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控场大师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接下来的几天,韦德似乎接受了中考失利的结果,活死人一般的等着去三中报道的日子。

    2016年6月27日,韦德随父亲去吃隋阿姨的请客饭,韦德自然是无精打采,一米八出头的追风少年脸上活脱脱地刻了五个字,“我很不高兴”。饭桌上,隋阿姨似乎看出了韦德的小烦恼,便问了起来,老韦本不想说,毕竟这是丢人的事,但挨不住同事的软磨硬泡,便把韦德中考失利的事情说了出来。韦德的脸更红了,很想找个厕所洞钻进去,但是半响过后,却未曾听到叔叔阿姨的数落,只听得隋阿姨的儿子一遍喝着饮料一遍夸自己,“叔叔你就别说他了,韦德算不错了,当年我连重点高中都考,读了个普通高中,一年我就卷铺盖跑了,我妈把我送去美国读高中,那里多爽!在那边,我可是学霸,数学竞赛还拿了加州的一等奖,你看看现在我,大学又好研究生也拿到了美国前三十学院的offer,不比国内牛逼多了啊!”

    老韦说道,“小蒋啊,我也知道,你看看,除了你妈妈,很多我的同事也是那么培养孩子的啊,但是你们都是上了高中的,自理也没啥问题啊,韦德太小了,他出去指不定捅什么乱子呢!到时候还不好好学习,这不更完蛋了嘛!“这时隋阿姨坐不住了,乘着酒劲就开始数落韦德父亲,“不是我说你,老韦,你在外资呆了快20年了,也不了解下行情?现在送小孩出去读高中是最划算的,只要有条件,就小韦这成绩,国外大学随便他挑,国外考大学基本上就看你英语和数学成绩,我儿子数学在国内很一般都拿了奖,还能给申请大学加分,你也可以让你儿子试试啊?对了,小韦,你数学怎么样?还可以吧?”

    韦德瞬间尴尬,哪壶不开提哪壶啊,非问我数学,只得小声说道“中考没及格“。哪想到蒋有为直接劝他,”没及格也离及格不远了,只要不是二三十分在国外你的数学都是无敌的,韦叔叔,不如让韦德去美国吧,去我那里读高中,我也有好个照应,至于其他问题,找个中介就可以解决的,十年后国外海归硕士,国内不抢着要你啊,尤其咱浙江这环境!”

    韦德偷偷看了父亲一眼,看得出来父亲有点心动了,毕竟孩子再放养,教育和学历还是得跟上的,虽然之后不愁吃喝,总能让孩子将来低人一等不是?其实韦德也心动了,他才不想去那鸟不拉屎的地方读高中呢,还没几个朋友,想想美国的高中,虽然脑子里白纸一张,但是想想就心动啊,就是和桐桐见不到了!可惜啊好可惜!随即转念一想,哪儿跟哪儿呢,父母还没答应呢,有机会一定劝劝外婆让她和父母说道说道,嘻嘻。

    回去的路上,父亲一路无话,回家就上了二楼把门关了,和母亲在房间里秘密的探讨着什么。韦德心里有一丝期待又有一丝忐忑,万一去了芝加哥不就可以看偶像的比赛了,毕竟那么多年,德文韦德已经成为了他心目中的偶像,有生之年他一定要去现场看一场韦德的表演。于是打开微信,偷偷问了刚加的蒋有为哥哥,卧槽!他的头像居然是科比,难道他在洛杉矶读书?果不其然,蒋有为说道他刚刚完成了自己在UCSB(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学士学位,而今年九月就要加入USC(南加州大学)读金融硕士了,未来前途一片光明。韦德灵机一动,卧槽那不是尼克扬的母校?那个黑人问号脸的NBA球星??等等不对,他那个之前的大学叫什么?UCSB??居然还有大学叫这个名字?哈哈哈哈!我可不要去那个大学读书呢,绝对不去。

    笑的同时,爸爸妈妈的房门被推开了,老韦对韦德郑重其事的说,”我和你妈商量了一下,明天去找中介还有朋友问问,可能送你去美国上高中,你觉得怎么样?“

    ”去美国读书“韦德心里窃喜,嘴上却装作一副无辜的表情,”我觉得还不错啊,听蒋哥哥说的感觉挺有吸引力的的,你们再问问吧。”

    ”那行,明天先帮你办理三中入学,到时候如果决定了咱再做打算,早点睡觉吧。“

    父母的话让韦德激动不已,一夜无眠。

    第二天醒来已日上三竿,休息日的今天父母却不在家,问了在家因为休赛期没得看NBA只能和狗狗互动的外婆,韦德确认了父母是带着朋友去找中介了。妹妹明天才放假,自然没有人类陪他。韦德便来到了室外的小花园里,坐在躺椅上看着天空,期待着父母的好消息。“滴滴”,是桐桐来了电话,唉!也许要和桐桐分别了,自己还是很喜欢她的,活泼又可爱,不知道还能不能和她做同学了!韦德接起了电话”喂,桐桐啊!什么,你也要去美国,我的天老爷,你去哪儿啊?加州!!!!我爸妈也想让我去美国呢!哈哈哈!”原来桐桐的爸妈也不满意自己女儿的成绩,没考上市一中,就失去了上一中重点班的机会,以后出人头地也不保险,就划算着把她送出国,而加州,这个华人超多治安良好的地方,也是中国父母让孩子留学的首选之地。

    韦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马上约了桐桐出来吃饭,两人坐在西餐店的二楼,吃着六七成熟的纯享牛扒,沐浴着和暖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探讨着属于他们那个年纪最纯真的话题,怀着期待,怀着梦想,丝毫没有忐忑与彷徨。

    这一夜,韦德想了很多,也和桐桐说了许多,父母在杭州住下了没赶回来,拿着三中今天寄到他家的录取通知书,韦德面容坚定,仿佛2013年夺冠后叼着雪茄用香槟浇筑受伤膝盖的偶像一样,认真地确定了自己想要的,想做的和想说的。

    这一夜,一夜无眠。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