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追魂无门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刘如山向我讲了自己的故事后,又颇有兴趣地同我讲起了看守所、所长吴豹的一些事来。

    吴豹与刘如山老婆洪小慧是邻居、玩伴,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念书,一直到高中二年级。十七岁时的吴豹已长得牛高马大了,因为在学校打篮球与同学发生争执,火爆脾气的吴豹将对方打了个头破血流,被学校开除。被学校开除出校门的吴豹,十七岁轻狂年少,在社会上更是放荡不羁、经常因打架被派出所带去教育。

    吴豹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实在管不来了。就找当时是市委常委任市武装部部长的洪小慧父亲、想办法,将吴豹弄去部队当兵。

    到了部队的吴豹因身体素质好、能吃苦,呆了三年、生了班长,还入了党。1979年,就在吴豹准备退伍时,中越战争爆发,准备退伍的吴豹被部队留了下来,去了对越自卫还击的战场。

    在战场上,吴豹奋勇向前、猛冲猛打,受到部队首长的多次表扬。特别是在攻打越南军事重镇、铜登攻坚战役中,吴豹在头部被手榴弹弹片划伤前额受伤流血不止的情况下,不包扎,依然冲锋在前。受伤的头部因没有及时处理、包扎,后来留下了一个大伤疤,这场战役以中**队全胜而告终,这场战役中吴豹立了一个一等功,战事结束后,吴豹因战功、破格升为连长。

    战争结束回家后的吴豹被部队保送到广西步兵学校,学习了三年。三年学习毕业,吴豹回部队继续任连长带兵,因带的连队抓得严、部队军事素质过硬,二年后升为了营长。营长干了四年,因文化素质有限,无法再升团长。在中**队大裁军的那一年,吴豹带着老婆转业回来了。转业回来的吴豹,被分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当政委。

    部队的工作方法作风以及生活方式都与地方有一定差异,在部队待了十多年,经常带兵高嗓门的霸权主义作风让他回到地方之后,一时难以融入,在与领导、队友的相处中,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好在吴豹耿直、豪爽,在支队每一次大的抓捕行动中,能够冲锋陷阵在前,这些优点弥补了他在工作作风上的霸权主义的缺陷。大多数的队友,还是从内心之中佩服他的。

    前两年,市里发生了一起很大的爆炸案,市委、市政府给市公安局下了死命令,必须限期破案,市公安局就依照市委、市政府的套路给刑侦支队下了死命令。

    吴豹与队友们经过几天几夜的摸、排、侦查,好不容易抓获了嫌疑人。但嫌疑人仗着自己有一定背景,又臭又硬,死猪不怕开水烫,死活抵赖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在经过几次攻势审讯毫无效果的情况之下,气急了的吴豹与队友就对犯罪嫌疑人采取了非常手段。嫌疑人招供了犯罪事实,案子破了,但嫌疑人也让吴豹与队友打破脾肾,弄成了二级残废。

    颇有背景的嫌疑人家属,就将吴豹与几名负责侦查该案的队友,告上了省公安厅。省公安厅就责备市公安局领导,严肃处理这次参与该事件的有关人员。当时该事件被闹得沸沸扬扬的。

    胆大、讲道义的吴豹不想拖累其他队友下去,就一个人扛了。

    这种事摊上一般干警非开了不可,但吴豹不同,他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流过血、受过伤、立过战功的英雄,最后省公安厅与市公安局领导,只将吴豹口头教育了一翻,将他平调到市看守所任所长。

    市看守所是市公安局的一个下属单位,一切经费开销都要公安局拨款解决、经济十分困难。吴豹上任后一段时间,就向局领导提议大胆抓经济收入,只要局领导批准他改革的提议,他负责的看守所可以不向局里要一分钱,还可以给局里创收。局领导巴不得少一个人来要钱,对吴豹的一些提议,模棱两可、既不答应、也不否认、默认。

    吴豹清楚局领导的意图后,就大胆地将一些刑期不长的本地服刑人员留所服刑。开办了副食品加工、畜牧、种植等创收项目。(看守所卖菜都是吴豹来任所长后开始的)

    看守所关押了男女多的时候近六百人,少的时候也有五百来号人。这些人每天不知要消耗多少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是留所服刑人员创造的。凡是刑期不长的本地服刑人员,只要找上所长或教导员再找一个有点背景的人去担保,看守所只要所长与教导员两人“研究”同意后,就可以留下服刑。在看守所服刑比到监狱要好了不知多少倍,因此一些人总是找路子搭上所长与教导员的线,力争留所服刑。

    吴豹上任所长对看守所内部也做了调整,让每名干警全权负责两个号(其中一名女干警专管两个女号,一个刑拘号、一个逮捕号)默许干警给号里的人代购物质,并让自己老婆在看守所开了一个烟酒批发站。

    从吴豹任所长开始,逢年过节、吴豹就将一车又一车的水果、鱼、肉等物质往公安局大院拉,公安局大院的人一个个笑逐颜开、责怪局领导为啥不早点将吴豹调来看守所当所长!

    吴豹所长很少巡监,除了陪上级领导检查外,就是来提一提自己有关联的人问问话、安慰一下,询问一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