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追魂无门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时间在刘总滔滔不绝的讲述中很快就十一点了,我正想同刘总讲休息,明天再聊。

    突然,前面木门打开了,接着铁门也轻轻打开了,紧接着罗教导员轻轻叫了一声:“浩云、出来。”

    我怔了一下,刘总轻推了我一把。我马上从铺上站起来、走出号子,随罗教导员来到一间转弯的房间。一进门、只见大哥坐在那里,我惊愕万分。

    大哥告诉我:从我出事后,家中父母、亲人一个个焦急万分,他自己也一直在打听、想办法。今天早上听王有明的父亲讲,案子已到公安局预审科了。他就到预审科找了朋友询问了,估计明天预审科会来人到看守所提审。要我明天小心谨慎、应付。大哥并告诉我,王有明的父亲王百万正在找人、烧钱,因为死了两个人,上面催促得紧,摆是摆不平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我自己努力争取,他也努力,共同想办法争取轻判。

    大哥交待了我一些应该注意的事后,然后就请罗教导员帮忙关照一下我。罗教导员对大哥讲,他一定会尽力,特地将一个死脑壳放进我号里,到时如果真开庭时,看守所会出具一份我在看守所帮助政府干部监视死刑犯,维护监内秩序的主功证明……

    罗教导员请大哥放心,有什么事以后同他讲就行了,不必要自己跑来,他转告一下就行了,对于这类事,他更清楚、更知道该怎么做。罗教导员与大哥聊了一会儿,大哥约请罗教导员明天喝早茶,罗教导员眉开眼笑地说了两句: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罗教导员在送我回号前交待我,如果号里有人问我刚才出去是什么事,就讲今天白天家里有人来送钱,看守所负责上账的人忘了通知我签字,晚上李干部核查时才发现,就让我出来签个字。我提着大哥送给罗教导员的四条烟(大哥送给罗教导员的四条烟,罗教导员收下后,当着大哥的面讲:号里闷得慌,烟我收下,我再送给浩云,抽抽、解解馋),我跟在哼着流行歌曲的罗教导员后面、进了号。

    果然,我一进号、罗教导员锁上门一走,刘总、戴老板、杨老头、铁儿就围上来问:“怎么这么晚,你家里还来人了,有什么特殊情况?”

    我没有立即回答,先拆开一条烟给了他们一人一包,自己叼上一支后、抽了两口才按罗教导员教我的话讲了一遍,从他们的眼神、我读懂了他们,刘总、戴老板、杨老头三个人根本不相信,只有铁儿一个人相信。

    戴老板叹了一口气,对我说:“你已来看守所几天,像你们这种恶性案,属于从重从快的那一类。我估计你们快提审了,有钱、有关系、懂运作情况要好点,要不然、会枪毙几个。你要考虑严重性,如果这两天来提审,你千万不要急,不该讲的话、一定不能讲,每句话要考虑清楚再回答……”戴老板教了我一些应付提审人员的方法之后,就去睡了。

    刘总、杨老头看着戴老板走后,两人也教了我一些、应付提审的经验之后才叫我睡觉,好好想想。

    我躺在水泥铺上,将那天发案的经过,仔细地在脑中梳理一遍,越想越心惊,好端端、怎么弄成了现在这样,后悔、焦急一下涌上心头……

    第二天、早饭过后,大家都去风坪聊天,几个人在搞卫生。我一个人站到前铁门,反复考虑、估计,今天提审的事,戴老板不知什么时候来了。戴老板一到我旁边,就告诉我不要太过重考虑,主要是随机应变,事情已明摆着了,千万不要替人扛,真的会死人的,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案子的定性都靠自己去陈述。说完这几句,戴老板又走回了风坪。

    大概八点不到,何干警与刘干警从走廊那边走来了。何干警向后面走去,刘干警开我们号的铁门,一边开门一边说:“站在这里,知道要提审吗?”

    我没有回答,随着铁门一开,我出门一望。只见八号仓,王有明也出来了。

    王有明一见我,匆匆几步走上前来,说:“这次可害你了,提审了,千万别往自己身上揽事……”

    何干警两步追上来将王有明往后一拉,厉声说:“不许说话。”

    王有明嘿嘿笑了两声:“我们要死的人,与自己兄弟说两句不行,又没有窜通案件。”

    刘干警不待何干警说话,就抢过话说:“走、别啰嗦,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说着刘干警推了我一下。

    刘干警将我带到看守所第四审讯室,在经过一、二审讯室时,我看到了那天同我、王有明一起并肩作战的两个人坐在那里,有人在审讯。我们互相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彼此点了一下头。

    我一到四审讯室门前,一个年轻的干警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回答了之后,年轻干警将我带到了、审讯室中间的一个大水泥凳上坐好。然后,年轻干警转一下头、问早坐在前面办公桌前抽烟的中年人,要不要将我锁起来。中年人向年轻干警使了一个眼神,说:“对他不用,他只是一个从犯,是浩东局长的弟弟,他会配合我们提审的。”

    接着,中年人说:“看守所关了几天,里面不能抽烟,先抽两支烟过过瘾吧、静静。我们是公安局预审科的,等下我们正式提审时,你要向我们如实陈述案发过程。年轻轻的、好好的一个学生打什么架。”

    在刘科长讲这话的时间里,年轻干警接受了刘科长的眼神,给了一包烟、一个打火机给我,让我抽上了烟。见我抽完了一支,站在我旁边的年轻干警问我还需不需要再来一支。我回答、不要了,刘科长就说,那我们就正式开始提审。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