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高校穿越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老村长一声令下之后,后面的村民们开始投掷石块,萧志杰也丢出了手里面的石块,一阵石头雨过后,前方的倭寇被砸得头破血流,双手捂住头,蹲在地上,前面的攻势暂时被缓住了,不过,后面的倭寇又开始冲上前来了。日本人的那种武士道精神还是很执着的。毛利五郎镇定地看着这场战争,脸上的杀气开始慢慢的积聚着,似乎马上就要爆发出来了。大伙见到倭寇冲上来后,并没有慌张,而是果断的拿着手中的武器拼搏。山东沿海的村民们已经受够了倭寇的欺负了,所以大伙心里面都对倭寇十分憎恨,战争是需要士兵的勇气的,而村民们已经具备了这种勇气。

    竹叶村的村民们和倭寇们开始厮杀起来,虽然在老村长的号召下,大家争先上前奋勇杀敌,但是倭寇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古代倭寇大都由日本武士,浪人所组成,而武士是日本军队里面战斗力较强的团体,在群雄并立,乱成一锅粥的日本战国时代,实力较弱的大名只有几十名武士护卫,而实力较强的大名也不过百余名武士护卫,由此可以看出,武士是日本士兵中的精英。在大名相互吞并的过程中,落败的大名的护卫武士也就随即解散了,这些如同丧家狗般的落魄武士只好远渡重洋,加入海盗的组织中侵犯中国沿海地带。

    倭寇中的武士刀法确实精良,用得到也是好刀。而村民们大多是凭借匹夫之勇,也没有受到过正规的训练,自然打不过这帮武士,老村长似乎也看出来村民们已经节节败退了,大家已经快撑不住了,老村长仍旧抱有希望,亲自提着自己的那把虎头刀,冲上前劈死了一个倭寇,那刀法是很纯熟,看人头不费力,这可是个技术活,萧志杰在旁边看着那个掉了脑袋的倭寇的脖子里,一道汹涌的喷泉喷了出来,萧志杰愣住了,只感觉裤子有些湿润。老村长虽然很努力的砍杀着,但是眼前的倭寇太多了,仅凭老村长一人之力很难扭转战局,萧志杰那边,不少村民们已经被杀掉了,萧志杰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残酷的战争场面,虽然他经常会看一些战争片,但是当他亲眼看到刀剑相碰,鲜血直流,身边的人一个个倒下的情景时,他内心感到了恐惧,一种让他无法站立的情绪渐渐在心中凝聚,他感到了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刚才还站在身边的那些村民们,转瞬之间就全都倒在了地上,萧志杰想到了逃跑,他想离开这个地方,因为他本来就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如果死在了明朝,那是否还能再回到21世纪呢。想到这儿,萧志杰准备逃走,但是他现在的脚步已经挪不动了,是一种对于战争和死亡的恐惧让他惊吓的无法动弹,这时,一个倭寇手握武士刀张牙舞爪的向萧志杰冲过来,就在刀锋接近他脖子的一刹那,萧志杰紧紧的闭住了双眼,但是刀并没有砍下来,而是悬落在半空中,萧志杰慢慢地睁开眼睛,他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活着,而眼前的倭寇却倒在了地上。

    一双有力的大手手握着刀站在萧志杰的身边,萧志杰定睛一看,是老村长,巍峨的身姿映衬着冷峻的脸庞,眼神之中不带有一丝污垢,两道寒气逼人的目光似乎足以将对面的倭寇杀掉。

    捡回一条命的萧志杰瞬间感到全身无力,然后倒在了地上,他坐在地上,脸上仍然显得惊魂未定。老村长的背影是那么的坚定,没有一丝的松动,侧旁的阳光照射着,让萧志杰感到了一点刺眼。

    老村长脸色平静的对萧志杰说道:“孩子,快站起来,你要记住,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随便倒下。”

    萧志杰试了试,他想站起来,可是双腿根本不听他的使唤,两腿直打颤,萧志杰顿时觉得自己很没用,简直就不像个男子汉,完全是懦夫一个,他感到羞愧,这时,老村长一把拉起了萧志杰,说道:“孩子,你也许是第一次经历战争,在战场上,只有赢家和输家,永远也没有中间状态的人,而在战场上要想活下来的话,就必须成为赢家。”

    萧志杰仔细的听着老村长的话语,这时,一个倭寇迎面而来,萧志杰刚想对老村长说要小心,只见老村长一个转身,然后回马劈下,那个倭寇就倒在了地上,老村长刀法之精湛,确实让人佩服。他一边对付倭寇一边对萧志杰说道:“年轻人,你要知道,在战场上要有赢的勇气,千万不要在气场上就被敌人压制住,要敢于向前,与敌人拼搏,只有这样,你才有赢的机会。”

    又是准确的一刀,老村长又解决了一个倭寇,萧志杰很佩服老村长精湛的刀法,从老村长的刀法就可以看出,老村长绝对不是普通的农夫,而是一位隐居深山的武术高手,他的那把虎头刀的刀把处已经有了锈迹,看样子,老村长玩刀是有几十年的经验了。

    近千名倭寇仍然疯狂的冲了上来,村民们已经开始往后退了,而毛利五郎似乎仍对军队的推进速度不太满意,龇牙咧嘴的在那大声喊道:“冲锋,冲锋。”

    然后,毛利五郎手握他的那把武士刀,向前一挥,也上前冲杀过来,眼见村民们要被倭寇们给团团围住了,这时,从后面传来一声令人欢呼雀跃的声音:“戚将军来啦,我们有救了。”

    萧志杰和大多数村民们往后看,只见一位身披战甲,手握长剑,头戴熟铜狮子盔,脚蹬一匹良驹的将军英姿飒爽而来,身后的众多士兵也是都是斗志高昂,手持十几种不同的武器,排着整齐的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快速的跑过来。

    萧志杰仔细的看着领头的那位将军,浑身透着一股英雄气,他问老村长道:“莫非他就是村民们喊的那位戚继光戚将军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