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高校穿越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老村长笑道:“不错,他就是戚继光,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小伙子,我们有救了。

    数千名明军士兵在戚继光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开始组织阵势,只见他们每个人手持不同的武器, 以十一个人列为一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的队长站在最中央,其余十个人分成两列纵队,站在他的背后,队长负责指挥着队员们作战。虽说只有十个人,他们却持有四种不同的武器,并组成了五道互相配合的攻击线,在队长身后,是两名持有标枪的盾牌兵,他们用盾牌掩护自己和后面的战友,并首先投掷标枪发动进攻。

    掩护盾牌兵的,是站在他们后面的狼筅兵,所谓狼筅,是一种特制的兵器,形状十分怪异,以长铁棍为主干,上面扎满铁枝和倒刺,往前一挺,跟铁丝网一样,任谁也过不来。

    狼筅兵的后面,是四名长矛兵,他们是队伍的攻击主力,看见敌人,就使用长矛前刺。队列的最后,是两名短刀手,防止对手迂回,从侧翼保护长枪手。

    这样高级的阵法并不是戚继光原创的,据说是唐顺才首创,戚继光学习之后加以修改和创新的,这种阵型对于倭寇来说,简直让人发指,对面的倭寇们善于手握武士刀,单枪匹马地向前面冲,喜欢逞匹夫之勇,往往前面的倭寇刚被队伍里面飞来的标枪刺中后,后面的倭寇见苗头不对,就直接向往后面跑,不好意思,这边狼筅兵就将狼筅勾住你了,让你跑也跑不了,当然,倭寇中也有那种不怕死的“神风敢死队”成员,不怕,在盾牌兵的后面的四位长矛手会将长矛往前面乱刺,让倭寇们无处藏身,完美,简直就是完美的阵型。

    一会儿的功夫,千余名倭寇就被干掉了大半,毛利五郎正在前面冲,瞧见自己的士兵一个个还没靠近敌人就倒下了,知道是遇到高手了,于是,他脑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逃,还好他的那帮倭寇手下都是比较缺心眼儿的,簇拥着毛利五郎就往回撤,这时,村民之中发出了欢呼声,萧志杰也直拍手叫好,他这下才稍微缓过神来,慢慢减轻了对于战争的恐惧。只听戚继光将军一声向前冲的军令之后,千余名戚家军迅速转换阵型,在命令下达的那一刻,狼筅兵迅速上前,超越所有同伴,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两名长枪手紧跟在他的身后,盾牌手和短刀手分别站在长枪手的侧方,保护他们的侧翼。阵型在狼筅兵的带领下,开始发动追击,这个阵型叫做三才阵,适用于捕捉逃跑的猎物,刚才还张牙舞爪的那帮倭寇们,现在只能是狼狈的逃窜了,萧志杰同志也想跟在人家后面往前冲,这时,他发现自己的裤子湿了,原来刚才吓尿了裤子,萧志杰顿时感到脸上一阵通红,自个儿怎么这么没用啊,后面的老村长催促道:“小伙子,赶快跟着大部队跑啊,现在正是消灭倭寇的好时候。”

    在老村长的鼓舞之下,萧志杰同志拖着尿湿的裤子英勇的向前冲了,他在地上面随手捡了一把武士刀,不知名的倭寇留下的,萧志杰试了试,这刀果然是好材料制成的,日本武士刀和普通的菜刀,水果刀是不一样的,武士刀的锻造可以称得上是千锤百炼,没有锻造好的就直接扔掉,只有精品才可以留下来,而且这刀削铁如泥,刀面也不宽,使用起来很方便,而且小日本对武士刀有种特别的喜爱,就算是在抗日战争胜利的时候,很多的日本老兵仍惦记着留在中国的那些日本武士刀,于是他们揣着大把的钞票来到中国,希望能购回那些刀,有的干脆些的直接对国民政府喊道:“不给刀的话,就会切腹自尽。”(日本人的老传统)当时,蒋介石对于此事也男人了一回,他回答的很干脆:“刀不会给的,切腹请自便。”当然,像这样的好刀平时自然少不了保养了,武士刀需要经常用油(佩刀专用油)来擦刀,防止生锈,这油还不能是普通的油,必须是植物油。

    萧志杰捡起刀就往前面冲,戚继光正在指挥着所有的士兵们参战,见到这个小伙子,装束奇特之外,还手握武士刀,于是,戚继光骑马上前,仔细的看着这个小伙子,萧志杰见到自己的超级偶像来了,大声欢呼道:“戚将军,我是你的粉丝啊,可以帮我签个名吗?”戚继光大笑,说道:“好啊,不过你的先消灭一个倭寇再说。”说完,他扬鞭飞驰。

    毛利五郎等人像丧家之犬一样飞快的跑着,他们脚穿的是木屐,跑起来还是没有士兵们跑得快,很多倭寇在逃跑的途中就被干掉了,不过毛利五郎毕竟是老大,跑起步来也绝不输给他的部下,老大就是老大啊,他们来到海边之后,乘上了早已准备好的小船,划船而去,大家将倭寇追赶到海边之后,也跑累了,见倭寇已经远去,就没有再追了,大家欢呼了一阵子之后,坐在海边休息一阵子,看着蔚蓝的大海,波涛澎湃,广阔的海域总能给人一种豪迈的感受,蓝蓝的天空和蓝蓝的大海似乎融为了一体,水天一色,给人以壮志,豪情。

    这片土地,这片海域,都是属于炎黄子孙的,是任何外来侵略者都不能获得的,我们也绝不允许外来侵略者踏入这片大地,因为这儿是我们的家园。

    就在大家欢呼胜利的时候,萧志杰也兴奋的直跳,一不留神,脚被一段树枝绊倒,之后,眼前一黑,醒来时,发现大家的欢呼声变成了闹钟的叫声。萧志杰从梦中醒来后,才发现这一切只是南柯一梦,不过,和戚继光将军奋勇作战的梦还真是给力,萧志杰兴奋的从床上面跳了起来,这才发现,自己尿床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