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都市超级高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魏强低头的时候,发现这个女人穿着一双至少四十码的千层底布鞋。看布面还是新做的,只是上面沾满了泥巴。而上身是一件很老土的碎花汗衫,配合着她乱糟糟、好像几百年没梳理过的枯黄头发,一看就是常年在地上刨食的庄家人。

    “哎呀,这个就是小力啊。没想到长这么大了。”胖女人伸出扑扇般的大手,很亲昵地在魏强的头上摸了摸:“小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那个小时候你才这么点大!”

    魏强奇怪地看了父亲一眼,父亲却是对着胖女人呵呵笑道:“是啊,时间过的可真快,一眨眼就十六年了,我跟老柳也差不多十几年没见了。”

    “可不是?我家老头子天天念叨你,可惜他腿不好,走不了山路,不然这次就跟着过来了。”胖女人倒是半点伤心的样子也没有,拍了拍肩膀上挎的那只鼓鼓囊囊的花布包,嗓门极大地说道:“这不,来的时候非得让我给你带点山楂,他说以前你们在部队当兵的时候,你最爱吃山楂了。这可是我们山里的特产,一般地方可买不到。”

    “老柳心细,还惦记着我好这一口。”父亲很感叹地说了一句。

    魏强有点迷糊了。在他印象里父亲是一个有板有眼,从来都不苟言笑的人。长这么大,他甚至都没见父亲开怀大笑过。

    可是现在跟这个妇人聊天时,父亲却满脸都是捡到金砖似的灿烂笑容。

    听他们的口气,二人好像很熟悉,可是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女人?

    “时间不早了!”父亲看了看天色,又对这妇人很热情地笑道:“大妹子,你还没吃午饭吧,走,咱们去前面的饭馆边吃边聊。”

    “好好,我为了赶路,五点钟就起床了,都饿得我前胸贴后背啦!”妇人倒是一点不客气。而且说话嗓门极高,震得魏强的耳膜都嗡嗡直打颤。

    魏强对这个莫名其妙的阿姨是一点好感都没有,也不知道父亲带她来到底是什么事?不过,从二人的谈话口吻中,魏强多少也猜到一点。这个张阿姨的老伴,肯定就是父亲经常提起的那个战友。

    在父亲的带领下,三人来到一家比较上档次的酒楼。

    一向扣扣缩缩,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来花的父亲,这一次却非常大方,竟然一下子要了六个菜。

    这位张阿姨似乎根本不懂什么叫客气,菜一上桌,也顾不上和父亲说话了,一个劲地埋头猛吃。那风卷残云的吃相,看得魏强直皱眉头。

    “俺家玉颖要过来了,这次俺过来,就是想问问她跟小力婚约的事还作不作真啊?”张阿姨啃完盘子里的最后一只鸡爪,打了个饱嗝问道。

    什么?婚约?

    魏强陡然抬起头,差点被嘴里的饭给呛了。

    “是吗!玉颖要过来了?好好好!”父亲搓着手,笑呵呵地说:“当然作真,这是他们两个从小就定下的,当然也不能变!”

    “那感情好,俺还怕你们看不上俺家玉颖呢,这下俺就放心了!”张阿姨说完,又往嘴里扔了颗花生米,咬得“嘎嘎”直响。

    父亲谦逊地笑了笑,没有接话。

    魏强实在听不下去了,站起来问:“爸么婚约?跟谁呀?我怎么不知道啊。”

    “坐下,怎么一点礼貌也没有!”父亲训斥道。

    魏强都快急死了,哪里还顾得上理不礼貌了。

    张阿姨笑眯眯地望着魏强,刚要张嘴说话,父亲已经开口道:“玉颖是你张阿姨的大女儿,比你大三岁,在你出生前一个月,我们已经为你跟玉颖定了婚。这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你妈一直想跟你说来着,被我拦住了,怕影响你学业。不过,现在说也不晚。”

    老爸说完,看也不看魏强一眼了。那样子好像在说:跟你说不说都没用,反正我们已经决定了。

    魏强脑袋嗡了一声,差点气晕过去。

    定了婚约?娃娃亲?

    我操,这种早该扔进坟墓里的东西怎么还有!竟然还落在了我头上的!有没有天理啊!

    “爸,你在开玩笑吧?这不是真的吧?”

    魏强苦着脸,说话声音都在打颤。特别是一看到这位张阿姨吃饭的邋遢形象,还有那比水桶还粗的腰身,一张比大喇叭还响亮的嗓门……

    日啊,有这么个糟糕的丈母娘,她的女儿……简直不敢想象!

    魏强的脑海里,甚至已经开始幻化出,自己未来的老婆,扭动着奶牛一样的大屁股,肩膀上挑着粪担子,夹杂着一股恶臭气,朝他扑面而来的画面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