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天妃出逃:萌宝有个跑堂爹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好啦,我们走吧,不远的。”上官程远笑着对程纤纤说。

    “嗯,好。”

    一路上,不知怎么的,气氛怪怪的,两个人都不怎么说话了,上官程远不禁觉得有点尴尬,思维迅速的转动着。

    “纤纤,你知道东海温泉的故事吗?”终于,上官程远打破了这尴尬。

    “不知道,没有听说过。”程纤纤确实没有听说过。

    “据说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了,那时候天上有九位仙女,几人闲来无事,俯视人间,便看到东海温泉热气蒸腾,心中动了来凡间洗澡、戏水的念头。于是她们飞下来了,她们洗得高兴,也玩得欢快。不料,东海龙王第九子小灰龙看到了这情形,他喜欢上了小九仙女。”

    “是牛郎织女的故事吗?”程纤纤听了几句,觉着有点相似,于是问道。

    “不是的,只是有一点相似,并不一样的,是两个故事。小灰龙像牛郎一般,将小九仙女的衣服藏了起来,但九仙女不是织女,她并不爱小灰龙。她回不了天庭,于是就在汤沟里哭了起来。王母娘娘知道后,叫婢女送衣服给小九仙女,她才得以回到了天宫。”

    “原来是这样,那后来了。”程纤纤有点兴趣,她还是很喜欢听故事的。

    “后来,小灰龙没达到目的,恼羞成怒,有一天醉酒之后狂吐,污酒变成恶雨,淋洒在百姓身上,百姓就生疮长疥,流脓淌血。大家痛苦不堪,有人甚至因此失去了生命。”

    “怎么会这样?”听闻此言,程纤纤感到诧异。

    “但是,王母慈悲,召集众仙女商议如何解救百姓病痛,这时,小九仙女心想,这事因我而起,我应该再下凡间去解救百姓。”

    听着,程纤纤不禁点点头。

    “于是,她向王母借了天宫的万年灵芝,身背宝葫芦,化名“汤姑”,飘飘荡荡来到了山脚下。她将温泉水装进宝葫芦,再将灵芝浸泡在里面,然后翻山越岭,起早睡晚,为一家家一个个患病百姓精心医治。不过三天时间,东海百姓的疮疥就全都治愈了。”

    “汤姑要回天宫了,她留恋她曾洗过澡的这块地方和医治好的黎民百姓,她边飞边想,我不如把这灵芝仙水都倒在汤沟里,以免除这个地方的疾病。主意已定,她将宝葫芦倒了过来,一股仙水飞流直下,落在了汤沟里,汤沟变长了变宽了,水温也升高了。百姓感激,纷纷对半空中的汤姑拱手相谢。后来,百姓中患有皮肤病的,只要来洗上几次温泉澡,便能很快痊愈,体健身强。”

    “原来如此,挺神奇的,可是温泉是在东海龙宫之外了?”听了这个故事,程纤纤有着一个疑问。

    “这温泉的主流其实就是在那水晶仙子所在的房山上,但是其中有一股暖流是通到东海里来了,由于各种原因,在海底逐渐有了积流,形成了一个稍微小型的温泉,这正是我们将要去的那个。”上官程远解释道。

    正说着,二人就到了东海温泉。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