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庶女凶猛:重生为狠毒皇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祖母,可是为大夫人的事情忧心?”她将心头那骨子异样的情愫撇去,问道。

    老夫人抬起头来,让紫鹃将熏香拿了过去,道:“宋氏这些年来明里暗里构陷其他姨娘,为保地位,不惜残害苏家子嗣,怕是我老了,再也制不住那心思肮脏的人了,我从昨日想到现在,如今子聪算是去了半条命,还染了那种病,他是抵不得什么用了,几个姨娘的肚子又好些年没有消息了,相府的香火可怎么办好。”

    苏月明明白,老夫人这是想让她帮着出些注意,她将茶缸端起,茶汤倒进剔透的玉杯中,将杯子递进老夫人的手中,慢悠悠地道——

    “这些日子府中发生了许多的事情,母亲忙着照顾大姐和二哥,几个姨娘又不太争气,依孙女儿看不如为父亲再纳两房姨太太,让父亲解解闷,调整一下抑郁的心情也好。”

    老夫人听了,疲惫的眼中露出一丝光来——

    “你这主意极好,娶两房姨娘,一来得以继续给苏家开枝散叶,二来也能煞煞宋氏的威风!只不过……姨娘生出来的也始终是庶子,外人看来,总是上不得台面的。”

    苏月明不语,她小心翼翼地,把老夫人往她想的那个方面引去——

    比如,她想让老夫人明白,只要大夫人没了,再扶一个姨娘当正房夫人,那庶子就不是庶子了。

    可是,她不能让老夫人察觉她有这个心思,否则显得她太可怕了,她得让老夫人自己这么想。

    不过,到现在为止,大夫人还没彻底撼动老夫人心里的根本,让老夫人掀起将这老贱妇连根拔起的决心。

    加上大夫人娘家又是势力渐渐高过苏家的左相府,老夫人现在还不会去想这个问题。

    想明白了这一层,苏月明反而更加不急了,她说道——

    “祖母现在不用想那么远,先纳了姨娘,其他的事情往后自有它的定数。”

    “嗯。”老夫人赞同地点了点头。

    苏月明又道,“不过,人选得仔仔细细地斟酌了,要进退得宜的,又不会被母亲所压倒,能一定程度上牵制住她,否则娶进来了,下场也会像其他几个姨娘一样。”

    老夫人深思着点了点头,“人选容我亲自想一想,说白了,这人得是咱们的一颗棋子,就是要利用她去治治宋氏。”

    苏月明听到老夫人说“咱们”,心里头便十分明白,如今,她这是完完全全将她这个孙女视为一边的了,这意味将来她要做一些事会变得更加方便了。

    “对了,如今,你是皇上赐封的族姬,有了分位,是府中地位最高的小姐了。我看你又死了个丫鬟,身边人手太少了,简直是寒酸,我让黄妈妈给你挑了十个丫鬟,两个妈妈,又派了四个护院保护玉茗园安全。”既然是皇上亲封的族姬,是相府的荣耀,排场上自然不能寒酸,不然皇上见了也要责怪的。

    “谢谢祖母为孙女儿着想。”苏月明便半跪着谢恩,又道,“只是,我想再向祖母讨一点东西,可好?”

    “你说便是。”老夫人让她起了来。

    苏月明轻叹了口气,口气伤感地道——

    “二姨娘这些年也是有苦说不出,因为那可恶的红花前前后后小产了两个孩子,后来更是再没有孕育的消息又失了父亲的宠爱,如今身边也就只有一个不清不楚的二姐,若再把二姐随意嫁出去,那二姨娘此生是再没有依靠的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