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侯门毒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而另一个箱子装的都是珍贵的补/read/704/嬷嬷恭敬的说:“老夫人对小姐就是不一样。

    叶宛娇笑道:“姐姐,你……”

    “小姐,老夫人说希望你在她寿诞的那一天戴着簪子去。”

    叶宛刚要说话,方嬷嬷便察觉到她的意图,抢在前头开口。

    叶雪姗清楚嬷嬷此话的用意,便顺势接话:“嬷嬷放心,姗儿明白,不会辜负外祖母一片好意的。”

    叶宛听着二人的对话,再笨也懂怎么回事。可那诱惑却在那里,咬咬牙,刚要再开口,就听叶雪姗问道:“妹妹,娘最近气色如何?”

    “很好啊”叶宛有点奇怪的答道。

    叶雪姗淡淡道:“那肯定是母亲有找娘了。”

    “什……什么”叶宛脸色有点苍白。

    叶雪姗淡笑道:“娘应该清楚的。”

    “姐……姐姐,妹妹还有事,先走了。”

    看着叶宛慌张逃跑的背影,叶雪姗泛起一抹冷笑

    自那日叶宛被吓走后便没再登门,但听说叶宛在那天晚上被噩梦惊醒,口里喃喃道:“不要来找我,不要,跟我没关系。”

    叶雪姗听到这些消息时却一脸平静,就像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其实叶雪姗跟叶宛说那些话时只打算引起刘氏的恐慌,没想到会引起双重效果。相信由自已的女儿说出来的话会更有用,刘氏害母亲受三年之苦,她现在就要开始讨利息。

    “芸儿,帮我整理一下,我要去给爹爹请安。”

    叶雪姗说道。

    芸儿疑惑:“小姐,老爷不是免除你去请安的规矩吗?”

    叶雪姗只笑不语。

    方嬷嬷教导说:“老爷免了是老爷对小姐的庝爱,小姐去请安,是体现小姐的孝心。”

    芸儿愣愣地点头,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嬷嬷说得对,小姐理应和老爷多走动,免得总是被那对母女说了话,想罢,急忙帮自家小姐打扮。

    叶雪姗看着镜子中的芸儿,心想是该让芸儿学些东西了。

    三人到了书房外,叶雪姗接过茶盏,缓步走了进去,书房内叶古正皱着眉头,似乎遇到什么难题。

    叶雪姗走过去,将茶放在桌上,叶古抬头一见是叶雪姗,笑道:“姗儿,你怎么来了?”叶雪姗娇笑道:“爹爹莫不是嫌姗儿烦了。”

    “你啊!”

    叶古放下手中的书,眼中满是宠溺地问道:“身体可好些了?”

    “有爹爹的疼爱,女儿哪敢不好啊!”叶雪姗撒娇道。叶古宠爱地刮了刮叶雪姗,但当看到桌子的公文时,又忧虑起来。

    叶雪姗看了一眼问道:“爹爹,可是有什么难题?”

    叶古叹了口气说:“这朝廷上的事女孩子家不懂。”

    “爹爹,你看不起女儿,再说,旁观者清,也许女儿有法子呢。”叶雪姗反驳。

    叶古笑道:“好啊!女儿也长大了,懂得为父分忧了。”

    叶雪姗不好意思的说道:“爹爹又取笑女儿。”

    叶古顿了一会才开口:“今年朝廷的科举出了一个文武状元,本来也没有事情,可就在皇上要授予官职的最后一开刻,右相却突然举报状元的卷子并非自己所作,而是盗取同窗好友的答案,还在科举前夕陷害同窗好友,导致其考不了试。皇上虽然不信,可右相言之凿凿,还拿出证据,让皇上不得不信,于是派出官员调查此事,可官员调查的结果都一样,卷子并非状元所作。皇上把案件交给我,并当朝宣布,我调查的结果将会是结案之因,也就是说,那个状元的命运在我手里。”

    叶雪姗回想前世并未听说这件事情,心中难免疑惑,不过那是,自己很少见到父亲,不知道也算正常吧。

    见女儿皱着眉头,叶古以为叶雪姗为难,便出口安慰:“此事讲出来只是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不必强逼自己去想。

    叶雪姗看这着叶古:“爹爹相信那个状元?”

    叶古皱了皱眉头:“只是觉得他并非那样的人,况且是右相举报的,就只能存三分信任。”

    左右相一直不和,这是朝堂上早已清楚的事,可这也是当今圣上乐于见到的。毕竟左右相都掌握大权。若两人合作,那江山不就保不住了。

    叶雪姗想了想开口:“爹爹可知道右相为何等到授予官职最后一刻才揭露他作弊之事。”

    叶古看了看公文才说:“皇上也问过这个问题,右相说,先前证据还没有找全所以才没有立即揭露。”

    “那父亲怎么认为呢?可信?”叶雪姗试探开口。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