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侯门毒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叶古摇摇头:“没有多少可信度,我倒认为右相但心皇上会维护状元,所以才会选择在上朝时揭露这件事。”

    “皇上维护状元?”

    叶雪姗惊讶道,不论是多优秀的人才,只要对朝堂不利,没有哪个君主会去维护这样的一个人,何况这件事还没有查清楚,皇上怎么会去相信呢?

    叶古点头道:“皇上会让我再一次调查,而且以我的调查结果为准,就是在暗示我状元是一个人才,朝廷也缺少这样的青年才俊,这才叫我为难。”

    叶雪姍想着前因后果,突然一惊,问道:“爹爹可知道这几位调查的官员是谁的人。”

    “我倒不清楚,只是经常见他们与右相……”叶古突然停顿,猛地转向叶雪姗道:“难道是……”

    “父亲心中明白就好,相信父亲也知道该怎么回复圣上吧!”

    叶古笑道:“看来为父先前真小看姗儿了。”

    叶雪姗不好意思地低头,惹得叶古笑得更大声。

    叶雪姗一出书房,笑容便消失了。

    她方才正是猜出了皇上要利用状元的事来铲除右相的人,也就是说,状元会被指认作弊,其实是皇上一手设计,目的便是那几个参与调查的官员。可却让父亲当了挡箭牌,是因为父亲向来与右相不和才选中父亲,还是别的原因呢?

    叶雪姗将事情联想一次,突然明白,君王终究是君,不可能完全信任臣子。毕竟那个位置的诱惑力很大的。

    不过只要皇上没对叶家不利,那些大臣再怎么折腾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叶雪姗一路想着,刚走进雪亭,便见到刘氏坐在屋内,叶雪姗心一沉:居然还有心情来这里。

    刘氏见叶雪姗来,笑着迎上去说:“姗儿,回来了,你爹爹都免了你的请安你怎么还去啊!这要是在受了风寒可如何是好。”

    叶雪姗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刘氏身边的小丫环,看来院子里改清理门户了。

    故意碰碰头上的簪子,朝嬷嬷使了个眼色,嬷嬷心领神会,趁刘氏不注意退了下去。叶雪姗坐下道:“谢谢娘关心了,我的身体已经没大碍了,倒是让娘等我,是我不该了。”

    刘氏一愣,不知怎的,她竟然在叶雪姗的语气里听出了些许疏离,不过看着面前的少女巧笑嫣然,只怕是自己多心了吧,继而和蔼的笑道:“是娘来早了。”

    叶雪姗扫过刘氏的脸淡淡道:“娘的气色不太好,是不是没休息好啊?”

    刘氏下意识摸了自己的脸,自从叶雪姗那里听到那些话后,她就一直没睡好,再加上宛儿那天急匆匆说自己做了噩梦,她更是夜夜梦到那个女人来找自己索命,便一直不敢睡,脸色自然不好。

    一想到这个,她便生气,活着跟她争,死后还来吓她。

    叶雪姗看着刘氏眼里流露的恨意,恨吗?我会让你更恨,却也只能恨,定让你体会生不如死的感觉。

    刘氏勉强笑道:“许是最近府中事多了,休息就几天就好了。”

    叶雪姗见摩摩向她示意,便道:“娘,前几日妹妹来看我的时候刚好遇到外祖母送我些首饰,我看妹妹甚是喜欢,按说我这做姐姐的也不能小气。”

    刘氏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裴公侯府送东西来她是知道,但听宛儿描绘的那支簪子,也难免震惊,那可是宫里的东西,一辈子都见不了几次,居然让叶雪姗得到了,说不嫉妒是假的,当年那女人凭借自己的身份成了正室,如今她的女儿也压了自己的女儿一头!只是今天这么说,莫不是要把簪子,送给宛儿?

    刘氏正想着,便听到叶雪姗继续道:“但外祖母千叮咛万嘱咐要我戴着去参加她的寿辰,外祖母她老人家一点心愿,女儿也不能违背。听说我母亲当时便是戴着她惊艳全场,连爹爹也被迷住了呢!说完自己笑了起来,看见刘氏从开心到失望再到愤怒,便笑得更欢了,道:“但我那里还有其它东西,虽不及那一支珍贵,但也是具有不菲,就送给妹妹了。芸儿,去把那支绿色的簪子拿来。”

    刘氏紧了紧手帕,掩下心底的不悦和愤怒,勉强道:“姗儿,不用了,你那妹妹啊!不懂这些。”

    不懂?不懂的话前世能来这里见好就要吗?

    叶雪姗笑了笑,就是一支碧玉簪子,她都不想送,压了口茶说道:“娘,这是我给……”

    “小姐,小姐!”

    这时芸儿慌慌张张的走进来,方嬷嬷已经事先通了气,她只须表演一个慌张的丫环就好。嬷嬷历声道:“瞎嚷嚷什么?没看到有外人在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