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侯门毒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外人?刘氏脸一沉,她好歹也是姨娘,代为掌家,就相当于当家主母,竟然说她是外人?刚要发怒,叶雪姗大声道:“怎么回事?簪子呢?”

    “小姐,你要的那支绿色簪子找不着了!”芸儿胆怯地说道,隐隐还带着哭腔,足见这事情是真的了。

    方嬷嬷怀疑的看向芸儿:“你找仔细了?”

    芸儿急忙开口:“今天早上我还看到簪子放在首饰盒里。”

    叶雪姗也是眉头紧皱,一脸忧心的问道:“那是怎么回事?”

    “小姐,会不会遭贼了。”方嬷嬷小声的提了一句。

    叶雪姗故作惊讶说道:“芸儿早上还看到,随后我就去了爹爹的书房,这下就回来了,是什么贼能这么快的偷了东西还逃出去?难道是说……”叶雪姗停顿了一下,扫过屋里的丫环,心中划过一丝冷笑。

    转身对刘氏开口:“娘,今儿个正好你也在这,就请您为我作主了。”

    刘氏虽然觉得这件事情有些怪异,怎么刚刚说要送的簪子,这会儿就被偷了呢?可惜她想了好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如今叶雪姗又如此尊敬的央求她帮忙,自然也不好失了一家主母的风范,况且这后院若真的招了贼,可是她持家不力了,这可是大事!想到此,随即一脸正经的说道:“这件事必须彻查,丫环都敢偷主子的东西,以后莫不是会骑到主子头上。把这雪亭的丫环房间搜搜看,想必东西还没运出去。”

    刘氏说完,身后跟着的人立刻分散去搜。

    叶雪姗有些犹豫:“娘,这样搜不太好吧!毕竟丫环们也是人,这样做难免让他们心寒!”

    刘氏摇摇头:“姗儿,她们已经卖身给叶府,就算打死了也合情合理。”

    叶雪姗明显看到几个丫环的动作顿了顿,见目的达到,便不再说什么。

    “找到了。”一个丫环惊呼,手里拿着一支簪子走来。

    “在哪找到的?”刘氏问道。

    丫环扫了一眼屋内的丫环说:“在柳儿屋里发现的。”

    柳儿便是方才站在刘氏身边的丫环,此时一听,猛的跪下,惊慌得开口:“我…我没有啊!夫人,小姐,我真的没有。”

    叶雪姗有些怒颜:“柳儿,你若有急用可以先跟管家支,怎么能做这种事呢?”

    柳儿不断得磕头:“小姐,我真的没拿。夫人!”柳儿磕完头便转向刘氏求救。

    刘氏心头突地一跳,怎么会这么巧,巧合的丢了簪子,巧合的在柳儿房间找到!要知道,柳儿可是她安插在雪亭的。不知为何,最近总有些事情不顺,不禁挥了挥手:“罢了罢了,就罚她一个月的工钱吧!”

    叶雪姗眼底闪过一丝暗茫,困惑道:“娘方才不是说要彻查吗?”

    刘氏勉强笑道:“姗儿,毕竟这是你屋里的人,总要……”

    “娘的意思是我的人自己处罚吗?那就谢谢娘了。”叶雪姗抢过话说。

    刘氏一愣:“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叶雪姗笑道:“那娘是什么意思啊!”

    刘氏哑然,一双眼睛看着眼前的少女,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可是又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一样。以前,她可不会这般忤逆自己。

    叶雪姗笑了笑,说道:“罚工钱就算了,毕竟你还有家人,就罚你做打扫丫环,等学好规矩再说如何?”

    柳儿急忙磕头:“谢小姐。”

    “姗儿,会不会太轻了?”刘氏开口说。

    叶雪姗笑了笑:“念她是初犯,先给个警示。毕竟丫环也是人,人非草木孰能无过,当然,若是再犯,那就不是扣工钱这么简单的了。”

    经过这次事情,她大概摸出了刘氏安插在自己身边的人,而柳儿,留下她,自然是想要给她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狠狠的反将刘氏一军!

    刘氏见话也说得差不多了,便起身说乏了,回了自己的院子。雪亭也顿时安静了下来。

    “小姐!”恐怕也就只有芸儿才会在这种紧张的时候开口说话,之间她笑嘻嘻的邀功道:“奴婢表现的怎么样?”

    叶雪姗故意皱了皱眉,看得芸儿整张小脸快揪在一起了。方嬷嬷和叶雪姗相视一笑,芸儿一看,跺脚道:“小姐,嬷嬷你们欺负奴婢,不跟你们说了。”

    叶雪姗笑着看着芸儿的可爱劲,嬷嬷摇头道:“这丫头机灵是机灵,就是不够沉稳,还得再教教啊!”

    叶雪姗淡然一笑:“没关系,以后我有什么聚会把她带上,人到外面自然会学东西。”

    嬷嬷刚想说什么,突然看到门外一抹身影,叶雪姗一看,道:“嬷嬷,今天柳儿的事我总觉得有些奇怪?”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