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怎么会?绯儿送的礼物,无论什么,娘都会喜欢的。”夙沙夫人随手将那只镯子戴在了腕上,抬起头望着她道:“其实,你能好好的活着,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她抬手轻轻的抚着夙沙绯胭颊边鱼鳞般参差的细小疤痕,叹了口气,缓缓道:“娘与你爹结发二十载,只生了你一个宝贝丫头,虽然没能生下家族的继承人,但是你自幼就懂事听话,聪明孝顺,我和你爹也是省了不少心。你虽然是女儿家,但终究是夙沙家族的嫡长女,自打一出生就注定了这一生都将不平凡。虽然咱们家命运多舛,但是自从十三年前投靠安陵氏之后,倒也安生下来了。本以为一切都会顺顺当当,娘可以看着你穿上嫁衣,为你铺十里红妆,送你离开夙沙家。只等你生下长子之后再与你爹共同抚养新的家族继承人,但是,谁又想到天地不仁,在你出嫁前夕会发生那样的事?”

    其实,对于当初的事,夙沙绯胭并不是非常清楚,因为她素来戒备心很强,尤其是到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世界后,说话做事都是小心翼翼,生怕招致别人的怀疑。

    “你虽然是个娇弱的闺阁女子,但是这么多年来,除了偶尔感染风寒或者发热,从来没有过其他毛病。娘是看着你长大的,自然比谁都清楚你的身子。可是你那次却在试嫁衣之后无故昏厥,当时可吓坏娘了。”夙沙夫人拿起她的手,细细查看着,眼中不由得流露出惊喜来,轻抚着她手背上细白无暇的皮肤,道:“如今竟是全好了,真的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呢!”

    夙沙绯胭不说话,静静的观察着,或许此刻只有从夙沙夫人的口中,才能不动声色探知当日之事吧!

    “你昏倒后就开始浑身发热,像是非常痛苦的样子,娘一直守着你,握着你火烫的手唤你的名字,但是你一点儿意识也没有,只是挣扎呻|吟,娘记得很清楚,当时握着你的手,能感觉到你的皮肤下面的血脉在不停的跳动,像是要爆裂一般。之后还不到两个时辰,你的双手双脚就开始溃烂,脸上也一下子长满了可怕的红斑,那些红斑像是会动一般,争先恐后的欲破肤而出……你可知道当时我们都吓坏了……”

    大约是想到了当日之事,夙沙夫人的脸色渐渐变的惨白起来,眼眸深处也充满了悲伤和恐惧,还有深深的心疼与无助。

    夙沙绯胭将她说的话暗暗记住,虽然心头惊骇震撼,但却不动声色,反握住她的手安慰道:“娘,过去了的事就不要再想了,现在不是都好了吗?你看,我手上脚上的伤疤早就褪去,新生的皮肤根本看不出来任何痕迹。爹爹说,假以时日,我脸上的疤痕也会褪去的。”

    夙沙夫人眼中又涌起了一股子泪意,凄然道:“即使身上的伤痕都褪去了,可是你经历了这么多事,心头的伤可会愈合?”

    心伤?夙沙绯胭愣了一下,不由自主的咬住了下唇。她垂下了眸子,不想让夙沙夫人看到她的眼睛,她害怕她会从自己的眼中看到自己心底暗藏的秘密!

    这个女子,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柔弱无助,她不仅温暖、坚韧而且聪慧、睿智。

    “作为你的母亲,却没能保护好你,娘觉得很愧疚。经过了这次蜕变,你似乎变得和以前不大一样了。不知道是否错觉,昨夜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娘忽然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此后无论什么样的挫折,都再也不会阻挡住你的脚步了。”她抬手揉了揉眉心,像是有些困惑道:“可是我明明知道,绯儿是最娇弱温和的人,为何会一夕之间有了这么大的改变呢?”

    她抬起头凝望着夙沙绯胭的眼睛,仔细的审视着,像是在寻找什么,又像是在确认着什么。

    夙沙绯胭忽然有些不自然起来,下意识的躲开了她的视线。

    就在这时候,夙沙夫人忽然缓缓靠了过来,在她的耳畔轻声说了一句话。

    “什么?”夙沙绯胭面色不由得一变,身子下意识的绷紧了,眼中满是惊愕和不可思议的神情。

    这、这、这怎么可能呢?

    似乎已经料到了她会是这样的反应,所以夙沙夫人并没有多少意外,她的面上依旧是那种温婉和蔼的笑容,轻轻执起她的手,拍了拍道:“我知道这样的情况下你只觉得危机四伏,对什么人都不敢轻信。这样的戒备和警惕是很有必要的。绯儿,你以前从来没有生过任何怪病,而我和你爹也都没有过,甚至我们两人的家族也都没有过那样的病史。你,可明白了?”

    夙沙绯胭的心像是一根绷紧了的弦,点了点头,有些僵硬道:“明白了。”

    夙沙夫人拍了拍她的头,和声笑着道:“放轻松一点吧,以后要面对的还很多。”然后拿起一边的面罩帮她戴上,又理顺了她脑后的头发,然后道:“很高兴你陪我说这么多话。”

    “娘,娘……”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然后就见珠帘外一个粉色的影子蹦蹦跳跳着进来了。

    “呀,姐姐也在啊!”夙沙雪柳迈着欢快的步伐走了进来,绕过去亲热的搂着夙沙夫人的脖子娇声道:“姐姐都来了,娘也不让人叫醒我,肯定又被姐姐笑话我是懒虫了。”

    夙沙绯胭这才注意到她头发有些凌乱,应该是睡觉蹭乱的,想必是刚起来,还没有洗漱更衣吧!又想到她刚才是从内堂出来的,于是明白过来,原来夙沙雪柳一直和夫人住在一起。

    “我也是刚来!”夙沙绯胭道,然后站起身道:“我还要去向爹爹请安,就先走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