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此后的时光都是安静而美好,春天到了,百花盛开,古老的夙沙府邸中的枯藤老树也开始冒出了新芽,仿佛春天已经将希望和生机传播到了天下的每一个角落。

    夙沙绯胭每日都去书房找父亲学习,进一步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自从元宵节那一夜受到那个讨厌家伙的嘲笑之后,她就恼怒了许久,发誓一定要学到上乘的轻功,想来这个世间一定有的,而那个来路不明的家伙显然就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

    “绯儿,你可知道,作为一个女子本该娴静淑雅,知书达理,而不是抛头露面不安于室。如果你不守礼法,我行我素,将来可能会受到世人的指责、嘲讽甚至唾弃!”听到她的要求之后,父亲沉默了一会儿,凝望着她的眼睛郑重其事道。

    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严肃和认真,夙沙绯胭先是愣了一下,继而忍俊不禁,道:“爹爹难道忘记了在我重伤濒死之时对我说过的话了?您说过我不是普通人,所以我也不能遵守着所谓的礼法道德,去以一个普通女子的方式活着。而且,追逐力量和强者之道,那也是爹爹你灌输给我的。若我永远都只是您所说的娴静淑雅,知书达理,那么我如何能够有力量与勇气去与命运抗争,与死神和厄运战斗?”

    夙沙渊鸿忽然起身,走到女儿的面前,拉着她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神色是从未有过的肃穆,那眼神似乎有欣慰,有惊喜,有悲悯,也有震撼。

    夙沙绯胭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一时间竟然有些忐忑紧张起来,这个世间,父亲是她最敬重的人,若是他要用一个大家闺秀的准则来约束她,她想她可能不会去反抗吧?即便那不是她想要的生活,但她也不会去违逆他的意思。

    没想到夙沙渊鸿却忽然笑出了声,看着她的眼神暖暖的,温温的,就像母亲院子角落里那紫藤花上闪烁的春日暖阳。

    “爹爹你笑什么?”夙沙绯胭有些困惑道。

    “为父还以为你搬回到自己的院子之后,就已经忘记了洗尘阁的一切,又恢复了昔日那个文雅安静的贤淑小姐。听到你的影婢报告你每日的起居及行踪,为父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虽然你受到重创已经忘记了昔日过往,但是你又重新拾起针线女工,从头学习读书认字,琴棋书画,每日里与你母亲请安,陪她出来散心,与兄弟姐妹们闲聊玩闹。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如今的生活呢!”夙沙渊鸿捋着短须笑呵呵道。

    夙沙绯胭有些难为情道:“爹爹你竟然派人监视我?不是说了夜蓉她们此后就是我的人,怎么还同时听命于您呢?”像是有些不满,语气里却满满都是撒娇和耍赖的顽皮样。

    夙沙渊鸿不由得神情有些恍惚起来,以前的女儿,在自己面前从来都是沉稳持重,端庄大方,哪里会有这样的小儿女情态?一时间心头更是万分宠溺和怜爱,只觉得如今的女儿变得愈发合自己心意了。

    她如此坚强,可以扛得住无情命运的冰刀霜剑法。她如此聪慧,可以轻易洞察人心。她如此豁达,为了所追求的信念,可以不顾外人的诟病和议论。她如此勇敢,即便经历了那样的过往,即便失去了如花的美貌,却可以更加骄傲的行走于这个世间……

    夙沙绯胭见他有些失神的望着自己,那双满含深沉和智慧的眸子里,闪动着的是赏识、欣慰和骄傲。那些,都是因为自己吗?她忽然有些高兴起来了。

    “呵呵,你这个丫头,竟然已经开始对为父不满了?哈哈哈,那么你就去告诉她们,此后再也不用听从我的命令,这样不就行了?”夙沙渊鸿笑着打趣道。

    “我才没那么小气呢,她们本来就是爹爹派来保护我的人,不过既然给了我,那就是我的了。我可以允许他们在效忠我的同时,也听命于爹爹。”夙沙绯胭一手托着腮帮子道。

    “傻女儿!”夙沙渊鸿笑着道,“好了,言归正传吧!有件事,我不记得有没有向你透露过。那就是为父有意将你培养成为下一代夙沙家族的继承人。”

    虽然早就猜到了这一点,但是此刻亲耳听到,夙沙绯胭还是不由得微微震了一下。一双黑亮的眸子定定的望向夙沙渊鸿,等待着下文。

    看到他的神色里似乎暗藏着几分担忧和沉重,夙沙绯胭不由得更加好奇起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