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夙沙绯胭掩上书卷,不由得握紧了拳头。

    好一个卸磨杀驴,好一个中山狼,到得此时,她怎么还能不明白过来?真正把夙沙家族逼到无立锥之地的正是王朝和四大家族的联手。

    只是她却有些困惑,他们为什么非要这么咄咄逼人、赶尽杀绝呢?

    难道,这其中还有她所不知道的秘密吗?

    真的只是因为功高震主?真的只是因为想要取而代之?

    王朝的冷酷和决绝似乎有足够的理由,毕竟,按照书中记载,当时的情形应该不仅仅是夙沙家助夏家取得了江山,而是夙沙家与夏家合力取得了江山,那么为何却是夏家做了王朝的主人?莫非这其中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隐秘?所以夏家在立稳脚跟之后便想要杀人灭口?

    而四大家族又算什么东西?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他们凭什么在夙沙家与夏家合力建立的王朝中横行无忌?难道他们就没有想过,有一日可能也会落得和夙沙家的下场一样?

    这些疑惑,她不能问别人,只能藏在自己心间。

    暮春时节,柳絮满天,这段时间太过于平静,以至于让夙沙绯胭几乎忘记了洗尘阁苏醒之后那种危机感。

    但是平静的时光总是有限,最终这看似美好的光景就这么被打破了。

    “小姐,小姐,不好了,不好了,外面来了好多铁甲兵,将大门外围的水泄不通。”三月十六这一天,夙沙绯胭正坐在楼上跟珍娘学习刺绣,忽然听到外面传来香寒的惊叫声。

    她霍地扔下了手中的活计,推开窗探出了头,看到香寒正惊慌失措的跑进了院子。当下来不及细想,纵身便从窗口跃了下去,也将珍娘的惊呼和斥责扔在了脑后。

    “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夙沙绯胭刚一落地,立刻扯住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的香寒问道。

    “小姐,小姐……”香寒使劲喘着气,但是声音却依旧是带着恐惧的颤抖,“昨天说好了,让那个小贩将您要的杜鹃红绣线送到府门外,然后奴婢出去拿。可是今天奴婢刚一走出枫林,就感觉到一股子不对劲,悄悄饶了过去,这才发现府门外黑压压的站了一大片的铁甲兵,不是寻常的侍卫,也不是衙役,全是一色戎装的军队,好像是出大事了的样子,奴婢、奴婢不敢耽搁,立刻就跑回来通知小姐了……”

    说完这么一大段话,香寒像是再也没有力气了,俯下身剧烈的咳嗽起来。

    夙沙家女眷居住的院落都是在府邸深处,距离外面的前几进院子比较远,所以即便是外面有什么风吹草动,一般都是不会知道的。此刻要不是香寒恰好出去,恐怕就算外面闹个天翻地覆也不会察觉的。

    “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之前都没有什么征兆呢?”夙沙绯胭饶是冷静,此刻心中也不免焦急起来。

    “香寒你个毛躁丫头又怎么了?什么事不能好好说说,咋咋呼呼成何体统?”此刻珍娘已经下来了,匆匆跑到了院子里。

    “府门外来了许多官兵,却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夙沙绯胭匆匆往里走,一边吩咐道:“快点为我更衣,我要立刻赶过去看看,想必爹爹和叔叔们应该在商议吧!”

    “是!”香寒已经缓过气来,立刻冲了进去。珍娘有些愣愣道:“官、官兵?怎么会呢?啊……”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不由得脸色发白,抬手捂住了嘴巴。

    “珍娘,怎么了?”正好心柔被方才香寒的惊叫换了出来,从厢房刚一出来就看到了珍娘那样的表情,不由得吓了一跳。

    “天啊,十三年前,不,十四年前,就有过那么一次,好像是因为江北一带有人造访,竟然牵扯到了咱们夙沙府,当时整个夙沙府邸被官兵围困了整整五日,任何人只许进不许出……”想到当年的情景,珍娘的额头不由得沁出了冷汗。

    心柔一时也慌了神,道:“天哪,这可如何是好?五天都不能出门?那、那要是长此下去,岂不都要饿死了?”

    珍娘叹道:“岂止是围困?坊间各种传言都有,有说抄家有说流放,更有甚至说可能要满门抄斩等等,那会儿,所有人的脑袋都是提在手里的,饿死算什么?”

    心柔不由得打了个冷战,道:“啊?满门抄斩?那么、那么我们这些下人也算吗?”

    珍娘一时间也心慌意乱起来,虽然也算是经历了大风大浪,但毕竟是女人,承受力还是有限的,尤其是想起曾经恐怖的过往,立刻就噤若寒蝉。

    “对了,大小姐刚才说要出门,你快进去帮忙侍候更衣吧!”珍娘这才想起来,立刻催促道。心柔慌忙点头跑进了屋子,珍娘一时间六神无主起来,忽然想起来这会儿应该去找夫人,虽然她体弱多病,平时也拿不了什么主意,但是这个节骨眼上,夫人却是她的主心骨,于是立刻匆匆出去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