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原来,她就是那个民间传说中死而复生的夙沙家小姐?难怪会和寻常人不太一样,整个人身上似乎都带着一种神秘的摄人之力。莫非,那就是妖术?

    刘福来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渐渐醒过神来,清了清嗓子道:“原来是夙沙家的大小姐啊,失敬失敬!大小姐大难不死,真是可喜可贺。不过,去年凤熙山庄失火一事历经数月,国师府的祭司们总算查清楚了,那是由于秘法禁咒所引起的劫火,绝非普通火灾,那样强大的咒火,任何人都不可能生还,但是出于阵法笼罩之中的夙沙小姐却可以安然无恙,恐怕是非我族类吧!”

    夙沙渊鸿不由得捏了把冷汗,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要是这丫头不出现该多好啊!

    “哦?”夙沙绯胭并没有什么惊愕或者震撼的样子,淡淡道:“然后呢?”

    刘福来愣了一下道:“啊?哦,国师大人下令要将妖孽捕回,在下月十四的除妖大典上烧死。但是你父亲却力证你并非妖类,而是他以灵药等倾力救活的。但是若你并非妖类,寻常药物怎么可以救的活?恐怕是尸骨都无存了吧!所以你的父亲很有可能自身会妖术,或者就是以本朝严禁的巫蛊之术复活了你。无论如何,你们中必须有一个要去面见国师大人,由他老人家亲自鉴定是人是妖。”

    夙沙绯胭深吸了一口气,握紧了袖中的双手,她第一次发现原来活着本身就是一种艰难而残酷的事。若是她真的死在那场大火里,是否一切阴谋就偃旗息鼓了?就因为她活了下来,于是竟然给了人家这样的借口?

    但是此刻却是真正的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根本由不得她任何反抗和辩解,稍有异动,就会给家人甚至家族带来灭顶之灾。

    她自然可以什么都不顾,但是却不能不管父亲,以及……母亲!

    而父亲倾尽一生想要守护的家族,便也会成为她的信仰。

    “哈,大人怎么就知道我大难不死之后还安然无恙呢?浑身焦烂没有一丝完好,在没有风没有光的黑暗空间里躺了整整两个月,那种经历你们又如何会知晓?说我是妖?哈哈,当真可笑。我如果真的是妖怪,那么你们这些冒犯了我的人类,此刻还能好端端的活着吗?若我父亲真的会妖术,或者所谓的巫蛊之术,想必他也强大到未卜先知预测未来了吧?难道还会乖乖的等在这里束手就擒?”

    一时间,众人都是哑口无言。

    刘福来涨红了脸,愤愤道:“好个能言善辩的丫头,果然不是养在深闺的淑女能比的了的。本官只是奉命行事,不与你胡扯,还是速速退开,否则连你一起抓。”

    “绯儿。”夙沙绯胭忽地拽住了她的手,用眼神示意她不用轻举妄动。夙沙绯胭摇头,眼中满是不忍和伤心。

    夙沙渊鸿抬手拍了拍她的肩,语气变得慈和起来,缓缓道:“若是上天垂怜,那么一切谣言都会不攻自破,为父自然会早日归来。这些天,你要守住自己的本分,照顾好母亲和妹妹。”

    夙沙绯胭心头忽地一痛,竟有种生离死别的感觉,那种预感强烈到她的心都颤抖起来,下意识的抓住了夙沙渊鸿的手臂,道:“爹爹,不要走,你不要跟他们走,真要抓的话就抓我好了。”

    刘福来嘿嘿笑道:“大小姐舍身救父,真是可歌可泣啊!倒也不枉夙沙渊鸿违天逆命,收留你一个妖物了。”

    饶是她素来淡静,也一下子被这句幸灾乐祸的讽刺之言激的心头火气,转过脸道:“大人自重,不要一口一个妖物的叫。”

    “呵,你从一出来就以面具遮脸,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吗?妖怪就算是伪装的再像,也会有破绽的,或许你的真面容就是一只狐狸。”刘福来忽然打趣道。

    人群因为这句话忽然激动起来,竟是没来由的无比好奇。位于未知的事务,好奇本就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在这样的情境下,虽然大多数人还是在想那样的绝世风姿和非凡气韵,相比面具下一定是一张倾国倾城颠倒众生的绝美容颜吧!

    夙沙绯胭的肩膀忽然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夙沙渊鸿的手臂都被她捏疼了。

    “果然有胆量,想必绝非寻常妖怪,不然怎么可能化形还没完全,就敢带着面具出来晃悠了?”见她不动声色,刘福来愈加猖狂,仿佛这已经坐实了自己的猜测。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下月十四的除妖大典就能顺利举行。而且,夙沙家恐怕也就真的要因此绝迹了。若是因为自己而为陛下除去了多年的心头大患,那么此后司天监可就归自己一人掌管了,到时候可就能与国师府分庭抗礼……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