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大小姐!”那是一个五十来岁的中年人,穿着灰色袍服,看样子应该是府上的一个管事的。

    夙沙绯胭有些纳闷的望着他,香寒嘟了嘟嘴道:“常管事只是怎么了?后宅有什么事的话还是找三夫人和五夫人吧,大小姐没有空。”

    “啊,香寒姑娘姑娘误会了,是这样的,我听说大小姐这几天一直在忙着想办法救大人呢!刚才又听三老爷院子里的老黄说大小姐向两位老爷打探刑部的事,莫非大人现在刑部?”那个常管事脸上带着几分焦急和关心道。

    夙沙绯胭心里特别烦闷,本不想理会,但是既然站住了脚,也就按耐住脾气,点了点头道:“不错,可有什么事?”

    常管事皱着眉头,瞅了眼四周这才低声道:“大人要是真的落在了刑部,那可真的有些危险,恐怕要吃很多苦头了。刑狱官裴罗与咱们府上有些过节,一直嫉恨着大人呢!”

    夙沙绯胭不由得眉头一皱道:“究竟怎么回事?”

    常管事道:“这裴罗人称活阎罗,是掌刑部有名的酷吏,其手段残忍,丧心病狂,是朝廷有名的爪牙。大人要是落在他的手里……天啊!是这样的,三年前两位小姐陪同夫人去凤熙山庄避暑,回来的路上正好撞上了拦路抢劫的盗匪,那时候裴罗初来帝都,恰好遇上,就顺手将那些劫匪打发了救了夫人及两位小姐。之后大人亲自前去拜访,为表谢意还拜托姑爷……哦,不,安陵家给他在刑部谋了差事。但是没想到这家伙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竟然对垂涎大小姐的美貌,想要求取。后来得知大小姐已经有了婚约,而他惹不起安陵家,便转而求取二小姐。不说别的,就是帝都一个小门小户人的闺女,也不可能随便许配一个来路不明的外乡人,大人自是不允。那裴罗便因此与咱们夙沙家结了梁子,摞下狠话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让咱们夙沙家知道知道外乡人的厉害……”

    夙沙绯胭冷笑了一声道:“我以为什么事呢?若真是他可以救出爹爹,把雪柳许给他又如何?”

    常管事不由得一愣,道:“大小姐,您、您这是什么话?”

    夙沙绯胭冷哼道:“生死存亡关头,你觉得那些门第讲究还有什么用?为了家族利益,咱们夙沙家的任何一个人都是可以牺牲的。可惜如今的情况看来,外面根本没有人敢出一点儿力气。”

    说罢转身而去,香寒和心柔匆匆跟了上去。

    虽然表面上装作不动声色,但是手心早就捏了一把汗,古时候的酷刑她不知道,但是现代的她还是知道一二的,也曾因为失手落入到对方手中,虽然最后得以逃脱,但是皮肉之苦没有少受。

    如今她最担心的事父亲在刑部大牢里会受到怎么样的待遇?裴罗,管这家伙是什么东西呢,只要他可以帮上她,这就是老天的恩惠了。

    “香寒,你去想办法给我弄一张帝都的地图来。”夙沙绯胭吩咐道。

    “地图?”香寒有些不解道。

    “是的,就是把帝都所有标志性东西都概括出来的,要尽可能详细,比如哪条街碍着哪个巷,哪个坊临着哪条街等等!”夙沙绯胭道。

    “啊……这个……好吧,我去账房找几位管事的,让他们尽快弄出来。”香寒不敢搪塞,知道这样关键的时刻疏忽不得,当下也不停留,转身就去了。

    回去之后夙沙绯胭小心翼翼的洗了把脸,绣帘外心柔的声音传来:“小姐,该吃饭了!”

    夙沙绯胭抬起脸看着渐渐平静下来的水面上倒映出来的脸容,不由得怔了一下,心头若有所思,拿起一边的布巾一点点的擦拭了水渍,戴上面具走了出去,道:“你拿进来吧!”

    地图准备好的时候已经是子夜时分了,虽然比不得现代的精致细巧,但是在这个时代已经不错了。夙沙绯胭还是挺感激的,看来府中尽心尽力的人不少。

    她让心柔和香寒把那副巨大的地图挂在了外屋的墙壁上,然后走过去站在那里仔细的观察。

    那些曲曲折折的线路本是极其抽象的东西,但是当她完全静下来之后,脑子开始变得一片空白,眼前那些图线标志等仿佛都活了一般,开始缓慢的移动、变化,变成了房屋寓舍、道路河流、人群车马等等……

    几乎在同时,脑海里又开始了计算另一条线索。

    刑部大牢——刑狱裴罗——四大家族——夙沙绯胭!

    问题的症结,终究还是在安陵家。

    而安陵家,就坐落于帝都赫赫有名的金鳞街。

    金鳞街横贯东西,与直通皇城宫门的丹凤大道相交!

    向北依附皇城,向南与帝都最毗邻帝都最繁华富庶的城区。

    一百五十年前被皇帝赐给了安陵、安平、安阳、安期四族,就连府邸都是责工部专门修建的。

    安陵家族、安陵烨……难道,真的只有走这一步了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