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朦胧的夜色中,那座石桥泛着清冷的光芒,桥下几棵粗壮的柳树已经枝繁叶茂了!记得那个时候,还是光秃秃的!

    那个时候,父亲还好好的!

    那个时候,她还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生离死别!

    那个时候,她的肩上还没有这么多的重担,心头也没有这么浓郁的愤懑和仇恨!

    那个时候,她还有闲情逸致去划船,去与一个萍水相逢的路人斗气……

    想到这里,她的心里不由得微微动了一下,但只是一瞬间而已。

    夙沙绯胭重新站起来,拖着泥泞不堪的裙摆迈着疲惫的步伐朝桥上走去!

    春汛刚过,又下过雨,所以河水上涨了许多,站在桥上俯瞰,河面似乎触手可及!

    她弯身揉了揉酸痛麻木的双腿,然后跨过石栏,纵身跃了下去!

    ‘哗啦’一声,下落的身子溅起了巨大的水声!

    骤然下沉之时她屛住了气息,随后暗暗运功,身体便悠悠的漂浮了起来!她尽量舒展着四肢,闭上眼睛运功!

    心口处似有一团火焰在燃烧,大雨浇不熄,她便想用河水来浸灭。父亲走的太突然,甚至没来得及告诉她‘火灵咒’的运转方法以及利弊!她唯一知道的就是自那以后她再也不会感觉到冷!

    但是谁都知道,作为一个古老家族世代传承的神功,自然不会仅仅只有取暖功能,否则还不如生一个火炉呢!

    当她运起内息之时,身子便如同纸片般轻飘飘的浮动在水面,衣袂和长发也如花般在水面散开,而她心头原本的悲痛和郁愤似乎也渐渐被河水冲淡了!

    就这么闭着眼睛放空思绪,随波逐流,载浮载沉,她忽然觉得无比的轻松和惬意!

    虽然明知道睁开眼睛之后,就要面对世间的一切痛苦和纷扰,她从来没有想过逃避,只是此刻太过疲累,想要好好的闭上眼睛休息一下。

    爹爹,绯儿累了,容我睡一觉吧!

    她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今日是父亲离世的第七天,在这个时代,有一个传说,人死后第七天魂魄即将进入轮回,开始投胎转世!

    是否,过了今天之后,这个世间关于夙沙渊鸿的所有都会成为过往,他的声音、样貌、气息都将永远的成为过去!

    绯儿、绯儿、绯儿……

    迷迷糊糊中,有个声音在呼唤。

    这样熟稔的声音,她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因为当她处在生死边缘之时,就是这个声音一直在耳畔呼唤,将她从烈焰重重的噩梦中一次次的拉了回来!

    “爹爹……”她近乎惊喜的睁开了眼睛,看到夙沙绯胭正坐在榻前的椅子上,而她竟然躺在洗尘阁的病榻上。

    原来是在做梦啊,但是能够梦到过往的事情,能梦到爹爹,何尝不是一件庆幸和期待的事?

    她的意识无比的清醒,但是身体却无法动弹。

    “绯儿,这不是在梦里!”夙沙渊鸿的神情样貌一如往昔,只是握着她的手却是冰凉的。

    夙沙绯胭不由得一颤,直直的盯着他,终于看到了父亲眸中深沉的悲伤和怜惜,她的心忽然就疼了起来。

    “其实你明白的,爹爹早就不在人世了!这次回来是向你告别的!”夙沙渊鸿道。

    “爹爹……”夙沙绯胭心头涩痛,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唤道,“爹爹,你别走,你知道的,无论您说什么我都会听的,我一定会尽全力保护母亲保护妹妹保护家族!我、我只想让您留下来陪着我们,好不好?”

    夙沙渊鸿有些苍凉的一笑,神情有些落寞和恍惚,叹了口气道:“你也知道的,如果爹爹活着一天,就绝对不愿意将这个重担压在你的肩上。夙沙家族不仅仅是为父的责任和信仰,也是为父最看重的东西,就如同你们一样!如果没有了家族,也就没有了我们!你是爹爹最看重的孩子,是我毕生的骄傲,但是如果可以,爹爹宁可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平平凡凡的度过一生。可是、可是天命所归,人力又能奈何?”

    夙沙绯胭一动也动不了,只能一眼不眨的盯着他,千言万语俱涌上心头,却都化作了缄默。

    “‘火灵咒’历来传男不传女,这并非是大家以为的重男轻女,而是血脉所致!你是上天选中拯救我们夙沙的人,所以你可以顺理成章的接受‘火灵咒’,然而要是换了旁人,早就如同为父一样命丧九泉了!你的力量总有一天会完全觉醒,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引领夙沙家走向光明、自由和安定!那是为父毕生的夙愿!”

    “随着你的功力加深,大长老以及他们的后人就会受到火灵咒的感召,总有一天会前来找你!绯儿,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你的身后,是整个古老的家族,还有爹爹从来不曾离开!”夙沙渊鸿的声音里带了几分悲伤和颤抖。

    “爹爹,我知道!”夙沙绯胭沙哑着嗓子道。

    “以后的路,你可能会遇到更多为你指点迷津的人,为父毕竟只是个普通人,不能够帮到你什么!有的只是永远的祝福和支持!”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