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头顶是漆黑如墨的夜空,半边天空是灰白色的,映着月光、灯光和水光。另一半天空则是纯粹的漆黑,只有几点淡淡的疏星。

    她满心的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不知所措的在水面打转,直到眼前出现了一盏明灯……

    温柔的灯光映出了一张绚烂夺目的笑颜,肤如明玉,眸如宝石,一袭锦袍,华贵耀眼,璀璨神秘!

    那人全身上下都沐浴在柔和的光影中,仿如画中仙。

    他看向她的时候,嘴角微微一挑,露出了一抹笑意。

    在此之前,天知道她有多么的厌恶看到他的笑。但是这一刻她却突然发现这个世间没有比他的笑更美的东西了……

    于是,在这个长长的梦中,即便是在此时这样颠沛陆离朝不保夕的时刻,她还是感到了几丝温暖和安定。

    夙沙绯胭后来是被饿醒的,她睁开眼睛的时候,闻到了香喷喷的饭菜味。

    然后,她又闻到了自己身上浓郁的药味。

    睁开眼睛,只见鸟语花香、泉水叮咚,好一派惬意安详,仿佛将一切喧嚣和尘埃都隔绝开了。

    微微侧过头,看到不远处的草地上铺着一块两尺见方的毡毯,上面摆着几样精致的小菜和一壶美酒,那人背对着她斜斜的靠在身后的白石上,一只白净如玉的手中拈着晶莹剔透的琉璃盏,似有心事的样子。

    大约是察觉到她醒来了,所以夙沙绯胭看到他脑后墨玉般的黑发微微动了一下。然后,就看到了一张和睡梦里一模一样的笑颜。

    “喂,你饿不饿?”他一边说着,一边从面前的盘子里挟起一只鸡腿丢了过来。夙沙绯胭来不及闪避,下意识的伸手去接,这一动虽然也扯痛了背后的伤,而且稍一用力,心头也泛起了闷痛,但好歹接住了。

    这个时候,自然是考虑不上风度、面子这些身外之物的,早就饿坏了,她也懒得理会面前有人,低下头就大口大口吞咽起来。

    “看上去恢复的不错呦!”夏凌煊笑吟吟道,一面啜饮着杯中的美酒。

    夙沙绯胭吃饱喝足之后,在不远处的小溪边洗了手脸,走回来的时候看到夏凌煊正坐在一丛翠竹前发呆,竹节般细致的手指间拈着一片竹叶,下意识的抚弄着。

    他穿着暗红色的锦袍,外罩起着青色流云暗纹的雪白缎长衫,墨发如云,闲闲的散在肩背上,眉眼低垂的样子,竟是比任何一幅画中的人物都要美得让人挪不开眼。

    夙沙绯胭不由得有些失神,立刻就尴尬起来,走过去在他面前坐下,清了清嗓子道:“这次……多谢啊!”

    想了想,忍不住道:“还有上回,我算是欠你两个人情了。”

    见他望了过来,她不由得一个激灵,恍然大悟道:“哦,我想起来了,你说吧,上回有什么条件?”

    那次是他在关键时刻出现,阻止了她冲动的行为,并且之后真的让朝廷归还了父亲的遗体,不管怎么说,那都算是天大的恩情!即便是她夙沙绯胭再怎么桀骜不驯,这份恩情都是不会不放在心上的。

    “呵,难得你还记得呀!”夏凌煊有些嘲讽的笑了一下。

    夙沙绯胭不由得恼羞成怒,正欲发作,忙又忍了下来。道:“大恩不言谢,总有一天,我会回报你的。”

    “时间并不一定都会带来好的转机,我可是从来不会抱希望给未知的未来的。好了,条件很简单,你叫什么名字啊?”他先是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夙沙绯胭心里自然没来由的紧张,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后半句会忽然一个转折,带出了几丝调笑。

    夙沙绯胭倒是愣了一下,可是看他又不像是开玩笑,一时间不由得为难起来。

    “唉,不就是问个名字,有这么难吗?我可是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夏凌煊有些不满的抱怨道。

    夙沙绯胭并不知道这个年代女子的闺名说出来有什么打紧的,于是便说道:“我叫夙沙绯胭,姓氏想必你早就知道了吧?绯色的绯,胭脂的胭。我知道这个名字过于没劲,所以你千万不要笑了。我以后一定会给自己取一个厉害点可以震慑人的名字!”

    但是出乎她的意料,夏凌煊向来带着三分嘲讽的面上竟然没有多余的打趣神情,而是泛起了一抹少见的古怪神情,就连声音也变得温柔起来:“绯胭?多美的名字呀!为什么要改呢?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听过这么美得名字呢!好了,就用这个作为交换吧!”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