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魅雪谷谷主有些哀伤的叹了口气,道:“千百年来,这是所有魅雪谷弟子的夙愿。虽然麒麟为天庭所遗弃,但那里终究是他的故乡。寻本溯源,是所有人的愿望,当然神也不例外。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想象得出的,有一日你被自己的世界遗弃,再也找不到与之相关的任何气息,那种孤独和悲怆,恐怕不是谁都能承受的了的。”

    “如此看来,这谷外的结界定然时分想打,遗留着神的力量,就如同我们夙沙家族传承的神血。那么,徒儿不明白,自己当初是如何破坏了结界进来的?那时候神志昏聩,一无所知,只是听子非他们说起过,似乎是我误闯入谷中的。”虽然自己不记得了,但终究还是闯了祸,所以提起来的时候,夙沙绯胭很是愧疚和自责。

    魅雪谷谷主却是不由得笑了一下,抬起头望着那陡峭的山壁,道:“你便是从那上方坠落的,本来这结界师十分牢固的,即便你身怀夙沙家族的神血威力,正常情况下也是无法冲开的。”

    “莫非,是因为弟子从那高崖上落下时巨大的冲击力?”夙沙绯胭道。

    魅雪谷谷主微微点头,道:“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但这不是唯一的。因为这么多年来,多少失足的人兽从哪里坠落过?要是都能撞开结界,那么魅雪谷早就暴露于外界中了。最主要的还是麒麟璧,以及你体内传承的血脉。”

    “麒麟璧?”夙沙绯胭想起来了,道:“您是说那个老婆婆送的小木牌吧?”

    “没想到你会遇到龙悦,看来你和魅雪谷的渊源早就注定了。”老人苦笑着说道。

    上次依稀听他提起过那个名字,但是夙沙绯胭并不知道是何人。“难道,那位赠我小木……哦,不,麒麟璧的婆婆,原来也是魅雪谷的人吗?”

    身侧的老人没有回答,头顶的幻像渐渐消失了,夙沙绯胭正自纳闷时忽觉得身子一轻,竟然拔地而起。她不由得惊呼出声,这才发现师父正抓着她的一只手臂。

    就像坐电梯一般,有刹那的失重,随后便停止了。夙沙绯胭有些惊愕的发现两人竟然是悬浮在空中,原本凝固的杏花好像一下子都有了生命力一般,旋飞挣扎着想要冲破那无形的束缚,却始终只能在里面做无谓的挣扎。

    只是看了一眼,夙沙绯胭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脚底下竟是深不见底,十几层楼那么高,从这里俯瞰,几乎能看到整个山谷的情形,便如同方才那结界上显示出来的倒影。

    “八十十一年年前,先师本来收有三个弟子,但是因为门规所限,所以只能有一个名正言顺的,那便是为师。其余一个叫沙丘寒,一个叫龙悦,他们是为师的师弟和师妹。两人也都是不世出的奇才。我那师弟是个武痴,却在一次练功时受到打扰而走火入魔,因为他性情乖张,又有些孤僻,所以在险险熬过来之后并没有告诉大家,以至于心中渐生魔障,终于在数年后发作,狂性大发,误杀了十余名谷中弟子。先师大怒,将其废掉一身行为,逐出了魅雪谷。其后数十年,他再也没有回来过。但是听说他在外面闯出了一番名堂,成了天下第一杀手,人称‘杀手王’。而他本就姓沙,以至于后来人也都不知道他的本名。”

    “虽然先师废掉了他的武功,但他却记住了本门的一些心法精要。要知道魅雪谷传承与世的就是长寿之法,所以他去世之时恐怕也是百岁有余了吧!”

    夙沙绯胭倒真的很想附和一下,可惜她对于外间的掌故传闻都一概不知,只能乖乖的听着。

    “先师故去之后,将魅雪谷谷主之位传与为师。魅雪谷和你们夙沙家族一样,也是没有女子继承的先例。但是我那师妹龙悦却不是普通的女子,她不仅天资极高,悟性很好,而且聪明上进,虽然比我入门晚了八年,但是修为却并不在我之下。她虽是女子,但胸襟似海,与世间儿郎一样。从一开始,她就敢质疑本门门规,甚至背道而驰。这也是先师不太喜欢她的原因。因为为师性情温和,而她又是泼辣爆裂,所以对我向来都是从不惧怕的。”

    “我继任谷主的第十一年,龙悦在闭关数年后出关,突然向我挑衅,要夺魅雪谷谷主之位。当时的我们都已经过了热血冲动的年龄,所以我非常意外。而彼时的龙悦也早就脱离了早年的毛躁和火爆脾气,我看得出来,她是认真的。那一战,我们两人都是倾尽毕生所学,斗了整整无日无夜。后来是龙悦败下了阵,说起来我也是险胜,毕竟,每个门派的掌门人,几乎都有一种别人所不知道的撒手锏啊!龙悦败了,自然不甘心,但是之前立定了盟约,谁要是败了就离开魅雪谷,她向来都是说到做到的人,所以她并没有违约,只是在离开前带走了一样东西。”

    “麒麟璧?”夙沙绯胭已经猜到了,忍不住道。

    “不错,正是麒麟璧。为师一直没有去找她,因为为师相信,龙悦并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即便是离开了魅雪谷,她终究也是这里的人,所以有朝一日她是一定会带着麒麟璧回来的。”虽然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但是此刻回想起来,老人的脸上还是不由得浮现出了几分惆怅,眼神中的寂寥和悲怆就如同山间苍茫的雾霭般。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