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妾色撩人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赶来的钦差看到卫鹰此举,不禁板起了脸来,“卫将军怎么能如此放肆,她可是未来的皇子妃!”

    卫鹰是个武夫,本就率性,更是受不了这等酸腐文官的啰嗦,再即,此行他也只是奉命随行保护的将军,本想看看这个乡下女子的笑话,却没想到自己生生栽在了这个丫头的手上,狼狈不堪。

    何曾受过这等窝囊气?这个仇,他记下了。

    几番思量,卫鹰终究还是放下了长刀,忿忿道:“罢了罢了,你就宣旨吧!”可是一双眼中分明是两人此仇结定了的意思。

    方侬岂会惧怕,今日她敢结怨,就笃定了这次回京,谁都别想好过的心思,她这次……是回来报仇的,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始。

    见他收回了长刀,钦差这才满意。“方侬,跪下接旨吧!”

    接下来,方侬却是在卫鹰的敌意之中越发的麻木,钦差摊开圣旨口中念诸的什么她无暇细听,但是前世的记忆却历历在目。

    前世也是这般阵仗,她还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回到京师之中和家人团聚,父亲也再不会因为嫌弃自己晦气而摒弃自己。

    钦差当年的宣读也依旧萦绕在耳。

    “……方家长女方侬,温婉贤良,秀外慧中,特钦许良缘,即日回京与七皇子慕容旭成婚,钦此!”

    当年佳人的欣喜与娇羞,未曾见面,便已闻七皇子倜傥风流,玉树临风,便早将心相许,殷殷切切的期盼着与未来的夫婿白头偕老,举案齐眉。

    可一切的期盼,都在冰河上的那场大火中消失殆尽,不复存在。

    “方侬,接旨啊!”钦差的声音打破了她的沉思,她才发现,指甲已然嵌入了掌心之中,都忘却了疼,就连眼角,都隐约泛泪。

    “臣女谢过皇上隆恩!”她无法抵抗圣旨,便只有跪接。只是这一次,她却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该将手中的利刃对准了谁!

    见她落落大方,全然不失体统,原本想来贻笑的人也都安静了下来。

    “方xiao姐,既然圣旨已下,就请xiao姐移步,随同老臣一同回京复旨!”钦差上前一步说道。

    方侬沉思了一会儿,只将眼光沉沉的望了一眼身旁的那少女,心情却加倍的浓重了起来。垂首咬唇,沉思了一会却对着钦差说道:“大人,方侬有一不情之请,想在走前和肖家两老告别,也好拜谢这些年来的照顾之恩!”

    钦差还未答话,卫鹰先不依了,“朝廷已经亲谴了车辇前来接你,岂能容得你玩忽圣意,拖延时间!”

    卫鹰一棒子下来,就是连原本想要点头答应的钦差在这一刻也不好意思再应允。

    反见方侬,手揣着圣旨,双眼直视着卫鹰一步步的朝着他的面前走了过去,一手将那圣旨高举了起来,摆在卫鹰的面前。

    她道:“圣旨已下,我即便还未与七皇子成婚,但是这名分已定,凭你一个鲁莽武夫妄想干涉皇家之事,不怕越矩之罪难逃,抄家灭门么?”

    方侬将皇家之事这一顶帽子扣上,卫鹰当即无可辩驳,一时憋得满脸通红,明明是她自己个人的私事,却硬是说成皇家之事,偏偏可恨的是……

    她已接了圣旨,名分上就已经是皇家儿媳了,这一点卫鹰无可辩驳,只能安静下来。

    方侬此刻最为担心的,还是肖家一家。

    在前世的时候,她后来无意中得知了肖家一家在她被接走之后的当天晚上,就被人纵火烧光,就连她眼前此刻这个明媚灿烂的少女,都难逃一死。

    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确实有很多隐藏着的事情是她所没有注意到的。现在,既然一切重演,她就不能够再重蹈当年的覆辙。

    她,必须要确保肖家一家的安全,她才能够放心的离开。

    将肖芸轩拉到一旁,远见肖家两老银鬓斑斑的从田间前来,看这样子与前世一致,两老都是前来与自己告别的。

    她牵过两老的手,“时间不多,我也没有时间与你们细说。但是还请两位老人家谨记,在方侬走后务必将房子烧了,速速搬离此处,半个月后你们到京城中找我,我自会安排你们的去处,颐养天年!”

    这是方侬目前最好的处理方法了。

    她暂且进京,乡间贫困,她只能够等到进京后再筹集一些钱资供肖家三口远走高飞。

    两老听得稀里糊涂,可方侬殷切嘱咐,“要命之事,方侬不敢随便糊弄,还请二老谨记我的话,朝廷中有许多心狠手辣之人,方侬只希望你们平安!”

    她随之细看了肖芸轩一眼,眼中大有不舍,却也只能够离开。而她的话也确实震惊了肖家的三口,就连不谙世事的肖芸轩在此时都讶异得不敢开口,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方侬随着朝廷的人离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