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万古邪尊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王凌像看着一个外星人一样看着王恒,道,“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在跟我装糊涂?你这么多年的书,都是白读的吗?儒教圣人,个个都是超凡入圣的人物,拥有通天的本事,就算是没有读过书的百姓,只要稍微有些见识的,都会知道。你居然说你不知道?”

    王恒是读了不少书,不过他读的那些书,是不可能有超凡入圣的效果的,王恒无奈地摊了摊手,道,“我是真心不知道,读书人一心研究学问,怎么会有通天的本事呢?您要是说,习武修道的人,会有通天的本事,那还差不多。”

    王凌以瞧着一块朽木的目光,无奈地扫了王恒一眼,道,“难道你觉得只有习武修道,才能获得力量吗?那我问你,大殷王朝的那些学问世家,何以能经历千年而屹立不倒?儒教的上古先贤,为何比历代皇帝的地位还要高?”

    王恒摇摇头,“我不知道。”

    王凌加重了语气,道,“这都是因为力量!学问之中蕴藏的力量!如果上古先贤都像只蚂蚁一样一捏就死,又怎么可能成为垂范后世的圣人?”

    “学问之中,蕴藏着力量?”对于这个,王恒倒是有些熟悉,有一句名言,不就是这么说的吗?那时候,许多学校的教室里,都贴着这句话,知识就是力量。

    王恒点了点头,“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您的意思是说,知识就是力量。这个道理我懂。只不过,知识要怎么转化为力量?那就不是多读几卷书能解决的问题了。”

    “不错,如何将知识转化为力量,才是最为重要的东西。这样东西,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道统。知识流布于世,教化百姓。但是获取知识当中力量的道统,却是不会轻易流传出来的。所以才有了读书人软弱可欺,手无缚鸡之力的假象。但事实上,真正掌握了道统的读书人,个个都是道术高手。而上古圣人,则是那些道术通天的人物。”王凌道。

    “研究学问,其实也是修炼道术的一种方式?”听王凌这么一说,王恒顿觉耳目一新。若真是如此的话,那些大学问家有通天的手段,倒是不足为奇。因为,王恒早就知道,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武术和道术并存的。

    “当然。只不过,学问终究是学问。只有配合道统学习,才能获得学问中蕴藏的无穷力量。否则就是读死书。”王凌道。

    “我去参加科考,能获得道统吗?这恐怕不太可能吧。”王恒脸上显出思索的神情,道。

    王凌微微一笑,“朝廷当然不会授你道统。但我就未必了。不然你以为,这些日子,我逼着你读书,是为了什么?”

    王恒心念一动,心情小小地激动了一下,“莫非,王伯您教给我的这些学问,其实也是有道统传承的?”

    王凌哈哈大笑,“自然是有的。”

    王恒念头一转,脸上显出几分疑惑之色,“王伯,您不会是骗我读书,所以才说这番话吧?如果您有道统,为何您不会道术?”

    王凌重重叹了口气,“这个缘由,要是说起来的话,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一时半会,根本说不清楚。不过,若是有一天,你得到了我的道统传承,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不会道术。”

    “您真地打算将道统传授给我?”王恒以难以置信的语气道。

    “若不是如此,我又何必天天催着你读书?又何必替你置办户籍身份,让你去参加科考,为你的将来铺路?”王凌道。

    “那要到什么时候,您才会把道统传授于我?”王恒问。他实在难以相信,天上真地会有这么大的馅饼掉下来砸在脑袋上,所以要问个水落石出。

    “等到你通过城考,成为秀才。我就会把我的道统传授于你。”王凌道。

    一听这话,王恒的心就凉了。类似这种你现在好好读书,以后怎么玩都可以的话,他可是听腻了。这些,都只不过是忽悠小孩子的话而已,哪里能当真?等真正长大了,进入了社会,谁还有那份玩的心?

    王恒脸上显出黯然的神色,摇了摇头,道,“王伯,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但您真没必要为了让我读书,就编出这么多神奇的理由。我不会去考秀才的。以我现在的基础,去习武从军,也远比考秀才要好得多。”

    王凌脸上显出惊诧之意,“你觉得我是在骗你?你要去习武从军?阿恒,你可知道,你刚刚拒绝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机缘?你要知道,如果我的这份道统传承流传出去,在秦郡,乃至大殷王朝,将造成怎样的轰动?”

    大学毕业后半年没有找到工作的经历,对于王恒的伤害太深。任凭王凌讲的天花乱坠,王恒依旧是坚决摇了摇头,“王伯,您不必再为我浪费口舌了。眼见为实,除非,你所说的那些神奇的道统,就放在我眼前。否则我就只会选择自己认定的道路,不会改变主意。”

    王凌陷入了思索之中,足足过了一炷香的功夫,他脸上才显出决然的神色,道,“好吧,既然你要眼见为实,我就让你好好见识见识,你随我来吧。”说完,他便起身往屋内走去。

    王恒瞧着王凌那认真的神色,心想,“难道是真的?难道真地有神奇的道统传承?要真是这样的话,那这几个月的书,就算没白读了。”王恒带着既期待,又有些紧张的心情,跟在王凌后头走了过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