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一卷 青云直上 步步为营 113 李家

    “那就等刘阿姨下来再走吧!说吧!把她灌得这么醉到底是何居心?老实交代!咱们国家和党的政策你是知道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马冬丽坐直起来,一副盘问犯罪嫌疑人的模样凉凉地盯紧了站在楼梯那边不肯挪步的窦一凡。

    “嘿嘿,马冬丽,还真是像模像样的!我没有灌醉她啊!是吴子胥他们几个,喝得太起劲了。对了,你今天怎么没有过去吃饭?”窦一凡百口难辨,想要替自己撇清楚一点却发现这事还真是不好解释。这事不好解释就在于他怎么会把醉得一塌糊涂的李慕云毫发未损地送回了家里。这一点就如同他和吴子胥一直在争辩为什么柳下惠会坐怀不乱似的,有些无聊却每一次都争得津津有味。

    “你又没叫我去,我怎么知道你们背着我吃饭去了呢?”马冬丽大大咧咧地朝窦一凡摊了摊手,还没有意识到已经被人家换了个话题了。

    “呃……我不知道吴子胥没有叫上你。呵呵,你不是跟你们的吴二同志闹别扭了吧?”尽管窦一凡知道这么说是对吴子胥的极大不公平,尽管他也知道吴子胥今晚叫上李慕云一起出去吃饭是别有用心的,可是在马冬丽面前他也算是没有撒谎骗人。因为他的确事先不知道吴子胥到底叫了什么人,也不知道吴子胥会在今天晚上就把上次提了一下的圈子话题重新挑起来。不过,让窦一凡更加意外的是他随便一句题外话就击中了马冬丽的痛处了。

    “他告诉你了?嘿嘿,我们今天下午都被吴二同志给训了一顿。丫的,那家伙好像是吃了火药似的冲着我们几个恶狠狠地吼了一嗓子,都不知道是不是得了更年期提前综合症了!”马冬丽放下手中的茶杯,有些无趣地耷拉下嘴巴,对窦一凡抱怨了一番。

    “出什么问题了?下午你们不是都出现场了吗?怎么,又有命案?”窦一凡突然想起傍晚在海边时候吴子胥欲言又止的模样,心里不由得一动,漫不经心地套起马冬丽的话来了。

    “您怎么知道的?呃……肯定是李慕云说的吧?呵呵,她围捕一个入室盗窃团伙去了。我们二队去了城东那边的城乡结合部,有一个女的死在出租屋里了。呵呵,t***,姐们尽干这些脏活,还专门替人收集那些……呃,算了,不提也罢。恶心死了!”马冬丽的嘴巴没有吴子胥的那么紧,被窦一凡这么一诱导也就竹筒倒豆子似的说了起来。

    “死人了?怪不得吴二的火气那么大了!我怎么觉得今晚一看吴子胥那副表情就应该是舟宁又死人了?嘿嘿,原来真的是这样!不过,你们也要体谅一下他嘛,人家的压力是比较大的。”窦一凡朝沙发那边走了过去,嘴里不动声色地跟马冬丽闲扯着。

    “哎,那是,那是,官大一级压死人。谁叫我们都是他的下属呢?领导在上我们在下,他说几下就……我呸,真是被气糊涂了,怎么说起这些混话来了。”马冬丽冲口而出的话语说到一半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说起了办公室里流行的黄色笑话来了。她赶紧收住话头,讪讪地朝窦一凡笑了笑。人多的时候怎么说都行,当一男一女单独呆着的时候这么说就觉得有些不妥当了。

    “真的被气了?我看你平时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怎么那么容易就被气到了?”窦一凡在马冬丽的对面坐了下来,刚想打探一下消息,却听到楼梯那边传来了脚步声。他赶紧闭上了嘴巴,有些紧张地等待着李慕云母亲的问话。

    “冬丽,这位是……以前没怎么见到慕云提起过的……”刘慈华也就五十岁不到的样子,实际年龄应该比看上去还要多几岁。现在的女人都没有人敢随便乱猜年龄了,这一点窦一凡还是从李慕云的年龄上去推算出来的呢!只见刘慈华朝沙发这边的窦一凡走了过来,一边走过来还一边开口问马冬丽。

    “伯母,您好!我叫窦一凡,窦是窦漪房的窦,一是一二三四的一,凡是平凡的凡。您叫我小窦,或者一凡就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从沙发上站起来的窦一凡在李慕云母亲面前无来由的就是一阵心虚。

    “哦?平凡的凡,呵呵,我还以为是窦漪房窦太后的那个房呢!坐吧!谢谢你把慕云送回来!慕云这孩子从小就被我和她爸爸惯着,什么事情都是依着自己的性子。对了,小窦你在哪里上班呢?也是跟冬丽他们在公安局?”刘慈华似乎对半夜将自己女儿送回家的窦一凡十分的感兴趣,没等端茶上来的保姆离开就开始了对窦一凡的盘问。

    听到刘慈华对站在客厅里十分英朗的年轻人一顿盘问,端茶上来的保姆吴姐不由得多看了窦一凡几眼才慢吞吞地往厨房方向走了过去。

    “不是的,伯母!我在市府办上班,呵呵,有很多人误以为我的名字是房子的房。”窦一凡如临大敌地挺直了腰身,想要摆出一副比较自然的姿势,可是手心的汗渍却无情地出卖了他的紧张。

    “市府办?什么职位?”刘慈华暗自打量着面前高大伟岸的年轻男人,不由自主地问出了一个让马冬丽无声地咧了咧嘴角的问题。

    “呃,伯母,其实我在市府办就是一个打杂的,没有什么职位。”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窦一凡心里的紧张感突然一下子就消失了。虽然对刘慈华问出的这个问题,他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厌恶感,但是他心底里对李慕云刚才的某些愧疚感却因为刘慈华这个明显不怎么友善的问题而销匿殆尽了。

    “打杂的?呵呵,年轻人,谦虚一点也是好事。”刘慈华似乎对窦一凡这个答案不怎么满意。她扯了扯嘴角,笑得有些勉强。

    “阿姨,我们先走了。明天还要上班呢!窦一凡,走吧!刚才不是说要回去洗澡的吗?”马冬丽见势不好,赶紧站了起来阻止了两人的进一步交流。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