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143 就差你一个

    “呃……小窦,咱们小区里面不是有监控摄像头吗?你怎么不叫那些民警调出那些录像?那样不就可以证明你的清白了吗?”董建华并不像窦一凡想象中那样的好糊弄,而是一张嘴就击中了问题的要害。

    “别提小区的监控录像了,简直就是***坑爹啊!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你说好巧不巧,小区的监控摄像头都坏了好几天了。我现在真的烦死了,董哥,您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啊?要不,您……”窦一凡一脸的烦懑,似乎满怀的委屈和不满都无法释放似的。

    “小窦,你昨晚那件事情真的还没有处理完啊?这可怎么才好啊?对了,小窦,派出所的民警说要一两个证人,对不对?那你叫我一个人过去作证也没用,对不对?要不这样吧,你先去找到另外一个,到时候我和他(她)一起过去派出所,好不好?”董建华感觉到自己今天似乎对窦一凡的善意表达实在太不是时候了。怎么能抢在窦一凡解除危机之前表态呢?董建华想了想才想出了一个比较合理的推辞理由。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从董建华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让人感觉到似乎很是真实,也很有道理。

    “董哥,我昨晚已经找到了另一个证人,已经到派出所做了笔录了。现在就差你一个了。谢谢您了,董哥,难得您这么仗义愿意为我这个无名小卒作证!我真是太感激您了!昨晚八栋那么多户人家都看到了真实情况,可是却只有您一个愿意出来帮我的忙!董哥,真是太谢谢您了!要不,咱们现在就过去一趟,好不好?”听到董建华这个实在不怎么足够令人信服的借口,窦一凡的心里翻腾的还真不是滋味。

    难道两年的同事就换来董建华如此伪善的面目?是他窦一凡为人太失败了,还是董建华做人太虚伪了?盯着董建华的脑门看的窦一凡已经分不清楚到底是哪一种了,或者两者都有吧!

    “是这样啊!小窦,你先忙着吧!我想起家里好像没有关水龙头,我先回家一趟,等会回来再找你详聊吧!”听清楚窦一凡的现况,董建华一边跟他打着哈哈一边朝停车场的入口迈开了脚丫子。

    “好咧!董哥,那我在楼上办公室等您回来哈!”望着董建华一溜烟小跑着消失的背影,窦一凡高声叫了两声。

    直到董建华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窦一凡突然自嘲地朗声笑了起来。他扯了扯唇角笑得有点无趣,单调的笑声很快遗失在空旷的地下停车场里。

    转身再次按下电梯,窦一凡突然间对董建华的这种举动表示理解了。按照董建华的性格,他又怎么可能会主动出来为窦一凡作证呢?

    廖振峰好歹也是住在市政府宿舍里面的人,左邻右舍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董建华总不可能为了窦一凡这样一个没有任何关系的同事而去得罪风头正劲的廖振峰吧!

    况且人家好歹也是镜湖县的一个副县长。舟宁市这么小,谁能没有个熟人呢?说不定廖振峰的老爹廖如凯跟董建华以前也曾经有过什么交情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感觉起来董建华的这种行为还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理解归理解,窦一凡却无法认同董建华这种伪善的嘴脸。如果董建华今天上午不主动过来向他表示关心的话,窦一凡也不可能知道董建华就刚好住在昨晚出事的花坛正对着后阳台的八栋里。

    问题是董建华既想要过来讨个便宜又不愿意真正帮忙。这一点才是窦一凡最介意的。看到窦一凡今天平安无事地出现在办公大楼,董建华或者也是没有其它恶意地想要来表达一下对窦一凡的关怀。

    既没有能力帮忙,又想要过来凑热闹,这就是董建华这种小人物的悲哀。这就是草根的悲哀,想要与人为善却又担心得罪权贵,想要独善其身又担心得罪同事。

    站在电梯前等待着的时候窦一凡突然做出了一个归纳总结。他归纳出来的总结就是他窦一凡跟董建华又有什么不一样的,还不都是同样卑微的小人物。只不过跟董建华不一样的是他窦一凡不会像董建华这样喜欢讨这样无聊的便宜。

    他窦一凡要讨就必须讨个真正的便宜。兜里揣着一张昨晚周立铭夫妇俩塞到他手心里的银行卡,窦一凡恶狠狠地对着地下停车场黑乎乎的天花板发出了一个不怎么样抬得上台面的誓言。

    有些颓废地从电梯走出来,窦一凡还没来得及打开办公室大门舒口气就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沈晓晓给吓了一跳。

    “沈晓晓同志,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你干吗?昨晚看灵异小说了?还是看鬼片了?怎么今天走路一个两个都像猫一样的,一点声音都没有的?都大白天专门出来吓人的?”窦一凡还真是被沈晓晓从后面的一蹦给吓着了。他十分郁闷地抱怨着,把没有当着董建华的面说出来的话都冲着沈晓晓给撒了。

    “窦一凡,你死定了!心虚了吧?昨晚干什么坏事去了?快给姐老实交代!”沈晓晓意义不明地冲窦一凡咧了咧嘴唇,笑得十分的诡异。

    “沈晓晓,你才死定了呢!看鬼片的人一大早起来是不是连牙都没有刷啊?嘴巴那么臭!带钥匙的人也不开门,哼!”窦一凡凉凉地白了沈晓晓一眼,嘴里骂骂咧咧地开始了跟沈晓晓的太极。

    “窦一凡,我昨晚看到你了!嘿嘿……”难得沈晓晓没有计较窦一凡说话那么铳的口气,而是继续专注地卖弄,随口一句就扔出一颗看起来不怎么样的炸弹。

    “你看见我了?呵呵,看见哥在哪里泡妞?不过,算了,哥昨晚倒是去了海滨大道了。你也去吃宵夜了?”窦一凡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可是嘴上却不愿意承认,对沈晓晓这种带着几分诈唬的话语采取了无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