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6 初到镜湖(一更,求订阅,求月票)

    任晨池长得有点矮小,不到一米七的身高在窦一凡面前显得特别的迷你。再加上人又长得有点瘦,看起来更是干巴巴的风干条状。在徐鹏展介绍之后,鼻梁上架着一副深度近视镜的任晨池象征性地跟窦一凡握了握手,一脸的平静,似乎对于窦一凡这个凭空出现的同仁没有什么意外。

    徐鹏展收拾了一下,招呼了一声,一行人就往电梯口走了过去。直到窦一凡坐着徐鹏展的车开出舟宁市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一次下乡队伍有点庞大。由分管教育、科技产业、文化、宗教等方面的副市长赵维瑾带队,市政府秘书长徐鹏展和市教育局局长温如琛陪同的调研队伍浩浩荡荡地开往了镜湖县。

    赵维瑾和秘书任晨池坐他自己的配车,一辆低调的黑色北京现代。赵维瑾的司机叫李大鹏,是一个不到三十岁的高大男人,长得黝黑黝黑的,十足一个莽夫的模样,刚好跟身材矮小的秘书任晨池刚好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不知道为什么,窦一凡一见到赵维瑾的司机立刻就想起了似水流年小茶馆里面的那个杨彦冬。两人都长得孔武有力,只不过杨彦冬看起来比李大鹏内敛一些,而李大鹏看起来更像是黑色会帮派里面戴着墨镜的低层打手。

    窦一凡和苏水寅两人坐徐鹏展的车,而教育局那边也出动了两部车,跟随在赵维瑾的车后直往镜湖县奔赴而去。由于车上多了一个苏水寅,窦一凡和徐鹏展两人也没有聊什么。有可能是比较少跟着领导到下面县区走动,看上去反而是苏水寅显得比较兴奋一点。

    镜湖县在舟宁市中心龙江区的南面,人口大约一百万左右,也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海边县城。从舟宁市中心开到镜湖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不过,由于开在最前面的赵维瑾的车开得比较慢,一行人在路上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有多才到达镜湖县委县政府。

    镜湖县政府办公大楼在老城区的中心,道路比较狭小。差不多中午下班时分,路上的行人不少,狭窄的道路被一列车队开进去之后显得更加的拥挤。在通过一条水泥桥的时候,两边沿街摆卖的小摊档把车道差不多占领了一半,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的杂乱无章。窦一凡坐在徐鹏展的车上远远地就看到了赵维瑾的北京现代已经顺利地通过了只能勉强让两辆小汽车擦身而过的水泥桥道。而紧跟在北京现代后面的徐鹏展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雅阁被塞在道上,根本就动弹不得。

    徐鹏展有些烦躁地按响了喇叭,可是堵在前面的人群并没有散去的迹象,只好十分窝火地看着赵维瑾的配车潇洒地扬长而去。同样被堵在道路上的还有徐鹏展这辆雅阁后面的舟宁市教育局的两辆小汽车。往后面看了看,窦一凡突然意识到并不是徐鹏展的开车技术太差,而是赵维瑾的司机李大鹏的车技实在太好了。看着李大鹏的车像是耍杂技一样左闪右避地让开了人群,消失在前面的拐弯处,窦一凡暗自感叹李大鹏这家伙都可以到杂技团遛狗去了。

    等到窦一凡这些跟在后面的人马全部到齐的时候,赵维瑾的北京现代已经停在县政府里面好久了。镜湖县县委书记颜玉洗已经将赵维瑾一行人迎进了在三楼的县委书记办公室,留在县政府办公大楼门口迎接徐鹏展等人的是县长李勇赞。

    见到徐鹏展从车里下来,李勇赞赶紧上前紧紧地握住这位被堵车堵得满脸窝火的秘书长大人。徐鹏展随口跟李勇赞抱怨了一下县政府门口那条道路的交通情况。知道是不是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问题,很快徐鹏展金丝镜后面冒火的眼睛神奇地宁静了下来。转身对李勇赞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身后庞大的队伍,徐鹏展脸上已经找不到刚才因为堵车而引发的气恼了。

    在徐鹏展的介绍下,李勇赞跟亲临指导的领导们一一握手。当他跟窦一凡握手的时候似乎有刹那间的恍惚,微微地皱了皱眉头。不过,李勇赞马上就想起了面前这个似曾相识的年轻人就是在周立铭的庆功宴上唯一一个跟徐一鸣喝完整杯酒的那个。

    “李县长,您好!我是窦一凡,周立铭的亲戚。咱们上次……”窦一凡握着李勇赞的大手轻声做了一下自我介绍,稍稍提醒了一下。从李勇赞不算明显的脸部表情变化上来看,窦一凡知道这个县长大人并没有忘记那天晚上的酒席。

    “原来是……不错,不错,年轻有为啊!”李勇赞朝窦一凡友善地笑了笑,刻意压低嗓音赞扬了两句。

    “李县长谬赞了!”窦一凡谦虚地笑了笑,很快就松开了李勇赞的手掌。

    李勇赞很快就将徐鹏展一行人指引到楼上的书记办公室。颜玉洗听到声响,迎出了门外。窦一凡站在人群的最后面,跟同时参加这次下乡调研的市教育局副局长施业钧站在一起,远远地看着头发有些发白的颜玉洗将徐鹏展几人迎进办公室,等待着领导们的寒暄结束。

    窦一凡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镜湖县县委书记颜玉洗,发现他本人比电视上看到的要显老一些,大概也就是五十岁上下的年纪。只不过,颜玉洗的两鬓有些发白,看起来多了几分沧桑感。中等身材的颜玉洗跟徐鹏展寒暄之后又跟温如琛笑着搭讪,脸上始终保持着憨厚的笑容。

    再次进行握手仪式之后,窦一凡和苏水寅以及教育局的几个领导被工作人员迎进了三楼西边的一个小会议室。会议室在走廊的西边,刚好跟县委书记办公室各占一方天地,应该是平时镜湖县顶级人物的小型会议室。

    在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窦一凡等人在小会议室里面坐下来,一边喝茶,一边吃水果,一边等待大领导们的到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