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590 非公务员

    三人进门后不久,这次饭局的主角温如琛也姗姗而来。吃饭之前窦一凡也曾经向温如琛交了个底,大家彼此都是心照不宣地落座。徐鹏展和温如琛的交情原本就是远远超出和窦一凡的‘九铁’之外的深交,两人的默契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培养出来的。而窦一凡和徐鹏展既是上下级关系,又是相互利用相互依傍的关系,更是有过同吃同喝同嫖piao的九铁历史。窦一凡现在是施德征身边的红人,虽然现在也没有什么正式的任命。但是从施德征这么快就带着窦一凡出门行走并且已经开始刻意地将一些工作安排到他手里这些痕迹来看,徐鹏展认为窦一凡升任副秘书长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也就是说,窦一凡现在是一个正在等待开发的蓝筹股,正是最值得投资的时候。

    原本就算窦一凡升起来当上一个副秘书长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徐鹏展这个大秘比人家还要高出半个级别。可是,问题并不在于这一个半个的级别上。问题的症结在于徐鹏展这个大秘书长并没有得到施德征的信任,这才是徐鹏展工作上处处制肘的原因,更是外面那些达官贵人们不怎么给徐鹏展面子的原因,这其中也包括了林浩轩所在的林家在内。不过,东家不打打西家,此处不留爷只有留爷处。徐鹏展自然有自己的行情,虽然这个行情不在施德征身上,但总体来说他的行情还是不错的。当日之所以要将窦一凡带到那个神秘会所徐鹏展的主要目的还是要拉拢窦一凡,并没有太多的捉拿痛脚的故意。在这个世道,特别是在体制内,多一个敌人肯定不如多一个朋友。如果这个朋友还有某种把柄在你手里的时候,那就是更的事情了。

    相对于徐鹏展来说,温如琛跟窦一凡之间的感情就更加纯粹一点。原本温如琛就欠窦一凡一个人情,见到徐鹏展如此抬举窦一凡,他更是寻着机会跟他套近乎。而张承继为人敦厚老实,这一点,温如琛也是有所了解的。如果能找个机会还了窦一凡的人情,又能顺理成章地安排自己的人手,这样的事情温如琛又何乐而不为。

    窦一凡安排的菜色算是中档偏高水平,虽然没有鱼翅燕窝,但也上了鲍鱼和一只大龙虾。荤素搭配得当,再加上人数本来就不多,酒又是好酒,所以四个人喝得也算是尽兴。酒过三巡,几个人聊得很十分的欢畅。不过,话题一直都围绕着窦一凡跟随施德征到亿州出差的事情。这个话题也是徐鹏展刻意提出的。窦一凡对这个话题十分的敏感,根本就不想多说,更不要说详聊了。但是他又不能拂了徐鹏展的面子,只得轻描淡写地说了一些当司机的经历。当然,窦一凡透露出来的信息半真半假。但是温如琛和徐鹏展却听得津津有味。在窦一凡的描述里面亿州声色犬马,至于真假的求证就不是窦一凡的问题了。

    这个话题结束之后,张承继看着窦一凡的眼神更加的崇拜了。而温如琛和徐鹏展的目光却耐人寻味了起来,似乎带有某种说不出的不以为然。窦一凡将三人的目光都收进眼底,心里清楚在温徐两人眼里他窦一凡就是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土鳖,而这一切才是窦一凡真正想要的结果。

    说完了亿州之行,窦一凡也就不动声色地将话题引到了张承继身上来了。他暗地里给张承继使了个眼色,让张承继起来敬酒。老实本分的张承继接到窦一凡的指示,战战兢兢地站起来给徐鹏展和温如琛敬酒,可是哆嗦了半天却一句完整的人话都说不出来。窦一凡赶紧端起酒杯,笑着替他圆了场。

    “徐哥,温局,这小子跟我三年高中同学,每一次打架他都是给我们抱衣服的。当然,打输的时候,他还顺带帮我们捡鞋子。人呢,是一顶一的好人,就是太老实了。现在这社会,老实人没饭吃,还请您给他赏口饭吃。来,这一杯呢,我单独敬您的!”见到张承继敬了酒之后就傻乎乎地坐回了原位,窦一凡赶紧拎起酒壶替温如琛和徐鹏展两人满上,再替张承继敬了一轮酒。

    “一凡啊,今晚呢我就是一个陪酒的,主角还是咱们的温局长,是吧?不过我这个配角也得开开口,一句台词那它也是台词嘛!老温,小张人看起来很敦厚,也应该是个能干活能培养的年轻人。你呢该关照的时候就得关照。”听到窦一凡转入主题,徐鹏展也金口大开帮着说话。

    不过,徐鹏展这一番话纯属坐着说话不腰疼。好话徐鹏展说光了,具体事情还得温如琛来做。当然,温如琛堂堂一局之长,要是连提拔个下属这样的事情也没有办法做主的话,局长当与不当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只不过,就算温如琛提拔个下属就像是拔一根小葱一样的轻而易举,窦一凡估计温如琛也得说出一番冠冕堂皇地官话来。

    “小张啊,你看看,这徐大秘书长都开口了,我这个小小的局长能不答应吗?不过,我说,该准备的你得准备好,咱们局里是有好多个科室没有副职,不过你的情况比较特殊。一凡,你可能还不知道吧,这小张在教研室里还不是一个公务员,所以很多科室的提拔都跟他没有关系了。”让窦一凡没有想到的是温如琛并没有用客套的话来,而是提出了一个让窦一凡有些措手不及的问题来。对教育系统并不怎么熟悉的窦一凡并不清楚教研室里的教研员并不是公务员编制,而只是按照公务员待遇发放工资。

    “温局长,这个情况我就不是那么了解了。不过,事在人为嘛,反正我就把我这哥儿们交给您了,您就看着安排吧!”被温如琛这么一番话给弄得仲怔的窦一凡也懒得去区分这公务员和非公务员之间的区别了,反正将张承继往温如琛身上推就是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