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591 为他人跑官

    “现在的公务员比较难考,而且就算让小张现在去参加国考也未必有什么真正的结果。这样吧!一凡你交代的事情我也不敢推辞,不过你得容我好好想想。想想总会有办法的!”温如琛稀稀疏疏的眉毛紧紧地皱起,一副水深火热的表情。他沉吟了一下,随口答应着。不过,温如琛的这个承诺在窦一凡眼里看来相当于放了个响屁。话说了也就说了,屁放了也就放了,一阵风吹过也就散了。

    “既然不是公务员,那咱们的教研室整个都不是公务员了,对吧?既然这样,咱们不如就让温局长在教研室里想想办法了。反正教研室副主任什么的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也不少。”不想让今天晚上这一顿花了他两三个月工资的高价饭就这么白白的浪费掉了,窦一凡想了想觉得这个要求并不算特别的过分,也就信口提出来了。

    只不过他在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作为当事人张承继却有些突兀地站起来往洗手间走了过去。几乎就在张承继关上洗手间大门的同一时间,窦一凡的手机突然呜呜呜地震动了起来。窦一凡有些意外地从袋子里掏出手机,定睛一看差点要郁闷得满地找牙。电话竟然是走进洗手间的张承继打过来的。窦一凡顿时陷入了接与不接的两难地步,不过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接听键。张承继这个时候打电话肯定有着十万火急的事情要说的,可是让窦一凡想不明白的是有什么事情当着温如琛的面说出来不是更好吗?为什么一定要弄得这么鬼鬼祟祟呢?

    “一凡,你听着就好,其实我们局里还有一个电教站也不是公务员编制的,那里还有一个副站长的职位。”听到电话里窦一凡没好气地喂了一声,张承继赶紧抓紧机会压低嗓门说了一句。

    “嗯,等会儿再给你电话,现在吃饭。”听到张承继这种上不了台面的小伎俩,窦一凡简直只能用无语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了。可是再怎么无语,窦一凡也不能当场戳破张承继这点小把戏,只得装模作样地打着官腔。

    窦一凡很快就结束了电话,重新坐了下来。洗手间那边也传来流水的声音和开门关门的声音。酒席这边恢复原有的秩序,得到张承继‘提点’的窦一凡心里盘算该怎么向温如琛开这个口。就在窦一凡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张承继一眼的时候,坐在他身边的徐鹏展慢吞吞地开口了。

    “老温,我记得你们教育局里不是有好几个部门是非公务员编制的吗?对了,除了教研室还有哪几个?”徐鹏展悠悠然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窦一凡简直就是立刻松了口气。也不知道徐鹏展是有意还是无心的,反正就是直接送了个让窦一凡再次开口的机会了。

    “是啊!温局,咱们局里不是还有一个电教站吗?听说那边还有一个副站长的编制在,对吗?”徐鹏展送上门的机会如果窦一凡不好好把握的话,他就不叫窦一凡了。只不过窦一凡这一次的业务熟悉程度简直让温如琛相当的刮目相看,就连徐鹏展也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正是因为徐鹏展的这一眼,窦一凡才明白过来徐鹏展心里一直很清楚舟宁市教育局的人员编制等等事宜。看来徐鹏展是真的想要卖个人情给窦一凡的,而温如琛则是循例端端架子而已。明白过来的窦一凡心中更是有了几分把握,想着催促着张承继尽快到温如琛家里坐一坐,估计事情也就办妥当了。

    “小张的工作是很勤勉的,不过这个副站长嘛,小张的资历上还是有些欠缺的,还得多历练历练啊!”见到窦一凡这么快就提出整个教育局里最肥的一个可是,温如琛也怀疑徐鹏展是不是跟窦一凡早就串通好的,一起来讹他的。当然,温如琛心里的这种怀疑也不过是一闪而过的想法。他自然清楚徐鹏展和他的关系哪里是窦一凡能够比得上的。不过,见到徐鹏展间接提醒他可以再多帮一点,温如琛也不再藏着掖着了。可是,他心里又开始冒出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原本答应将这个副站长的位置给另外一个人的,现在要是答应了窦一凡这边,那就是一女嫁二夫了。看来这一次的内部调整又得重新调整调整了。温如琛在心里暗暗地骂着徐鹏展多事,搞得他又得准备好一副说辞去对付另外一家。

    “谢谢温局长的栽培和教导!我以后一定会多注意的,一定虚心向前辈们好好学习的。”看着窦一凡不遗余力地为自己争取,张承继好几次想要插嘴说点什么可是却他怯懦的想法很快又被掩盖在别人的声音里面了。直到温如琛好不容易才点着他的名字说话的时候,张承继再也不敢迟疑,将心里憋闷了好长时间的话一口气说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张承继太长时间没有开口说话,徐鹏展和温如琛两人已经基本上将他遗忘了,还是张承继这句答谢的话说得太过坦诚了,搞得温如琛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了。温如琛话里话外都没有答应张承继的意思,可是张承继这句答谢却把温如琛的话理解成为了已经大包大揽地答应下来了。听到张承继冷不防地冒出这么一句有点‘二’的话来,窦一凡认真地看了一眼一脸诚挚的张承继,忍不住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就连他这个多年好友都分不清楚张承继这小子到底是真傻还是装糊涂,更不要说徐鹏展和温如琛两人了。

    酒桌上的第二个话题以张承继的这一句有些冒失的道谢而适时地戛然而止。看到有些冷场,窦一凡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当然,四个男人集中在一起,最大的兴趣和最大的话题自然就是围绕着女人展开的。不过,窦一凡挑起这个话题纯属无意。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