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624 瞬时结巴症

    “说重点!分析问题!”就在施韦俊拿着手中的汇报材料摇头晃脑地开始他的长篇大论时,施德征骨节分明的右手用力地敲了敲桌面,冷冷地吐出两句简单的话语。

    施德征的这句话刚刚说出口,打断的不仅是施韦俊侃侃而谈的官方文字,更是让在场所有人感到吃惊。就连一脸稳重的宋淳江也不由自主地浮现了一抹意外之色。窦一凡暗暗地将宋淳江的脸色看在了眼里,心里估摸着宋淳江和施德征之间的关系。他突然觉得在领导后面坐着观察人家的表情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从这些表情不一的脸庞中,窦一凡似乎能够猜测出施韦俊在海饶开发区也应该算是一个混得开的人了。否则的话,也不会因为施德征的一句话而让这么多人感觉到吃惊。

    “重点?施市长,分析问题?嗯嗯,好的,好的,那我就从开发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开始说起。虽然咱们海饶开发区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是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更不能在成绩面前固步自封。我们应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被打断的施韦俊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看施德征,不知道他手里这一份精心准备的汇报材料到底出了什么纰漏。不过,施韦俊毕竟也是在体制上混迹多年的角色,很快就从茫然中回过神来。他放弃了翻动手中汇报材料的念头,随口把官话套话继续发扬光大。

    “好了,够了!宋淳江,你来说说看,为什么海饶开发区从正式成立开始到现在没有任何的起色?为什么高科技园区到现在还是一片荒凉?为什么到现在那里的村民还没有彻底搬迁?为什么到现在高科技园区没有一个像样的企业?”施德征手里正在纸张上滑动的钢笔‘啪’的一声被扣在桌面上,整个会场安静得连一根针掉落地面都能够听到。窦一凡默默地扫视了一下在场的大小领导,发现区里的几个头头都一下子苍白了脸庞。宋淳江用力地咽了咽口水,想要说什么却最终选择了低垂下脑袋。不过,不怒自威的施德征似乎并没有打算给施韦俊留下多少颜面,也似乎没有打算给宋淳江多少逃避的机会。施德征缓缓地开口了,说话的声音仍然不高,可是却让人感觉到巨大的压迫感。

    “施市长,这……”再次被推到台前的宋淳江再次无语以对。他一脸彷徨地动了动失去血色的嘴皮子,想要辩解两句却什么也说不清楚。

    窦一凡有些同情地看了一眼低垂着脑袋不敢吭声的宋淳江,发现这第一把手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海饶开发区之所以没有发展起来是有诸多原因的,也不是宋淳江一个人想要发展就能够蓬勃起来的。作为海饶开发区的掌门人,窦一凡相信宋淳江比任何人都希望海饶开发区能够在他的手里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就算不是为了当地的老百姓着想,宋淳江也必须为了自己的政绩着想。虽然说再穷也不能穷领导,不过作为一个富裕地区的领导,个人的便利就相当的丰富了。说白了一句,穷得叮当响的地区,就算当领导的想要吃好喝好一点也得掂量着自己辖区的承受能力啊!从这一点来说,宋淳江就算不为民不为己,也会为了自己的腰包和面子好好地祈祷开发区搞得风风光光的。

    “欧建岭,你来说说,你这个区长是从建区开始就一直呆在海饶的,你来说说,说说!”施德征面无表情地往椅背上仰了仰,目光落在宋淳江身边的中年男子身上。

    窦一凡的视线也随着施德征的目光而转移,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被点到名字而猛然抬头的欧建岭。正好跟欧建岭视线对碰的窦一凡从他那双不大的眼睛里看到一抹慌乱,不过很快欧建岭就镇定了下来。严格来说,窦一凡对欧建岭并不陌生。作为海饶开发区的第二把手,欧建岭经常会出席一些回忆,同样地也会不定时地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不过欧建岭一开口,窦一凡就发现他有些高估他的水平了。

    “施,施,施,施市长,我……我是,是海饶区,区的负责,责……责人。海饶区,区的停滞不,不,不前,我,我我我有一定的责……责责责任!我……我,我在这里,里……进行自我,我,我检,检讨……”令在场所有人咋舌的是平时说话没有什么问题的欧建岭在关键时刻却结巴了起来,而且他的结巴完全不像是装出来的。这才让窦一凡觉得十分的不可思议。不过,让窦一凡觉得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施德征竟然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还是保持着十分冷漠的表情静静地听着欧建岭口齿不清的支吾着。

    “嗯,现在不是进行检讨的时候。你放心说,不着急。”出乎意料的是,施德征并没有急躁地打断欧建岭的话,而是淡淡地安慰他一句。

    “施,施,施市长,海海海饶开发区的症结在,在,在征地问题上。”听到施德征平和的安慰,欧建岭意外地愣了一下,接着竟然十分流畅地说出了一个让宋淳江和施韦俊同时瞪大眼睛的词语来。

    “嗯,征地到底有什么问题?施韦俊,你来说吧!”施德征淡淡地重复了欧建岭的话,恰到好处地把问题扔给了刚刚被吓出一身冷汗来的施韦俊施副区长。欧建岭如释重负地抹了一把冷汗,低垂下脑袋继续当他的木头人。窦一凡暗暗地记下了欧建岭这个名字,还有这个在适当时候瞬间性结巴的中年男人。

    “征、征地……征地问题?”再次被施德征点名的施韦俊也一下子结巴了起来。他抬起头来用充满怨恨的目光瞪了已经抿紧嘴巴一脸惊慌失措的欧建岭,又看了一眼将自己置身度外的宋淳江,才结结巴巴地开口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