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661 大件事

    海饶开发区出事了,出大事了。宋淳江召集过来的海饶开发区的公安干警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与民众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在肢体冲突中造成多人受伤。刘家人将刘老汉的尸体搬到了海饶开发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的门口,一批又一批的村民在办公大楼门口拉起了横幅,刘家人更是披麻戴孝,围堵在政府门口。

    中秋节刚过没多久,整个亿丰省正是‘七热八热热死狗’的时候。在这样的三伏天里,刘老汉的尸体就被摆放在办公大楼的门口。尽管尸体是被放在一个透明的冰柜里,但是如此长久僵持下去肯定不是办法。整个海饶开发区的警力基本上都集中到了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这边来了,能够调用的人力都已经全部放在了这边,却还是无法阻挡源源不断的人潮。

    徐一鸣在向施德征做紧急汇报的时候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正是被堵在办公大楼门口无法进出的时候。在这个星期五的下午,被围堵的工作人员已经失去了往常度周末的可能性了。

    窦一凡依稀听到徐一鸣在电话里很大声地扯着嗓子喊着说黎自谦黎副市长要他向市委市政府请求调用舟宁市的公安干警到场维持秩序,而冯秀峰则要求将海饶开发区和部分市政府领导派驻到各个管区各乡各镇去做思想工作。听到这些汇报的窦一凡心里也开始着急起来,如果黎自谦调用警力去对付那些手无寸铁的村民的话,那么造成的伤亡恐怕就远远不止刘老汉一个了。可是冯秀峰的做法也有些不妥当的地方。现在正是火烧眉毛的时候他作为一个副市长却建议到各村去做思想工作。愤怒的人群已经聚集在办公大楼门口,较量的第一线就在眼前,可是冯秀峰却想要绕到后院去救火。这就让窦一凡很是不以为然,也感觉到有些不可思议。

    但是,更让窦一凡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施德征的反应。徐一鸣在电话里火急燎燎地汇报了一大堆之后,施德征并没有其它的反应,仅仅是回答了一句“嗯,我知道了,现在找郭书记商量。”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话语了。

    窦一凡有些惊讶地从后视镜里观察着施德征,发现徐一鸣的着急上火并没有给施德征带来多少的情绪波动。

    “市长,现在怎么办?需要直接到海饶开发区吗?”看着无动于衷的施德征,窦一凡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不过,他这句话刚刚说出口,窦一凡就立刻后悔了,甚至对自己的冲动有些恼怒起来。

    “去干什么?”更让窦一凡觉得懊悔的是施德征的回答竟然是如此的冷漠。

    “去……市长,或许您去了,那么村民的情绪就可以得到安抚了呢?”面对施德征冷漠的反问,窦一凡再次冲口而出的话更表现出他的幼稚和不经思考了。

    “你觉得我这张脸还有这样的功能吗?我去了就能安抚村民的情绪?窦一凡,我说你还是嫩了点!如果是要解决问题的话,黎自谦和冯秀峰已经在那里代表着舟宁市市政府了。一个常务副市长,一个分管海饶区的副市长,还有一个市政府秘书长和一个副秘书长,这样的队伍还不足以跟村民面对面的解决问题吗?要赔偿,要追究责任人,都必须在双方心平气和的情况下进行。抬着棺材到政府门口就可以谈判了吗?”原本施德征还是十分淡漠的,可是窦一凡的话却一下子点燃了他心里的怒火。冲着窦一凡一顿厉声质问之后,施德征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微微地闭上了眼睛。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不给民众一个交代是不可能平息民愤的。再说了,宋淳江这种暴力执法原本就不应该。造成人员伤亡也是海饶区政府部门需要承担的责任。”被施德征这一番怒喝之后,窦一凡沉吟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该承担责任的肯定会出来承担责任,但不是在这种被胁迫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政府工作人员,你应该多思考的是为什么群众集结得怎么迅速?这里面有没有什么人在背后操控着、煽动着?煽动这些无辜群众站出来的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又有什么目的?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职责,如果我现在过去海饶,站在那些村民的面前也发挥不出什么作用,也只能是以一个普通人的力量去劝导他们。这有用吗?只有把根本原因了解清楚了,只有把背后操控的力量揪出来了,我的话才能起作用。擒贼先擒王,懂不懂?”施德征坐直身体,有些激动地指着窦一凡的后背大声地教导了起来。

    “市长,您的话我明白,可是您怎么就这么断定这一次的事件背后就有煽动的……”窦一凡正想开口辩解的时候,施德征突然轻咳一声,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说话。

    窦一凡赶紧闭上嘴巴,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施德征的私人手机响了起来。他清晰地听见施德征对着电话那头称呼了一句“郭书记”,不知道为什么窦一凡的心突然更加的烦乱了起来。他不是重生者,也不是穿越者,更不是预知未来的先知。他窦一凡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跟所有的平民百姓一样都不希望看到流血事件,更不希望看到有任何的人员伤亡。可是,听到施德征的分析,窦一凡的心里也开始隐隐不安了起来。或者,姜还是老的辣,施德征的分析也可能是有依据的。在距离省里专家小组到舟宁市调研只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候,作为调研考察重点之一的海饶开发区却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件。或许,难道这只是一件巧合的事情?

    “郭书记,您安排着吧!我今天刚刚过来银月县调研,还在开着座谈会,估计今天晚上才能回到舟宁市区。”施德征的语气跟往常一样的淡漠,同样听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