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1477 司马昭之心

    不过事实上徐鹏展并不太想动用太多的关系,或者说徐鹏展并不打算在吴兴青身上投入过多。如果要徐鹏展大兴土木地为吴兴青构架一个可能进行竞争上岗的台阶,而且要徐鹏展冒有可能失去这个正主任位置的风险,窦一凡敢打赌徐鹏展立刻会打退堂鼓。正因为预料到徐鹏展可能会打退堂鼓,所以窦一凡才相当平和,并且带着几分友好地进行了分析。

    听完窦一凡的这一番长篇大论,徐鹏展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窦一凡所说的话,他并不是没有顾虑过。正因为有如此顾虑,徐鹏展才考虑跟窦一凡联手。可惜的是,徐鹏展的如意算盘还是大错了。

    “一凡,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咱们能不能现在常委会上通个气,再限制一下参加竞争上岗的条件?”徐鹏展迟疑了一下还是继续发挥他的想象力,有可能是因为窦一凡说得太友好了,所以给徐鹏展造成了某种错觉,以为窦一凡是无条件地大力支持他。

    “常委会?徐哥,常委会里面七个人,您有把握说动哪一个来提拔吴兴青?”其实窦一凡很想说的另外一句话是如果徐鹏展没有办法说动所有人都支持吴兴青的话,到时候他一个新区委书记的第一个提案胎死腹中的话,那才是有多难堪就多难堪了。只不过窦一凡这句话怎么也不会当着徐鹏展的面说出来。表面的和谐不代表双方都有掏心掏肺真诚相待的可能性。冲着徐鹏展背着他找石水成闲扯这一点,窦一凡都不会将这句话说出来。

    “要是将吴兴青提为副主任呢?一凡,你看这个方案行不行?”徐鹏展开始动摇,并且退而求其次,将目标下降为区委办的副主任了。

    “如果提拔吴兴青为副主任,那原来的副主任刘树明该怎么办?咱们在区委办里面安排两个副主任,而让正主任的职位悬空在那里。嗯,会不会给人家一种什么猜想呢?”其实窦一凡说的这些话都属于废话,按照规矩办事的废话。

    从实际情况来分析的话,一个办公室里面两个并列的副职而正职悬空的情况多了去了。没有人规定一个办公室里就不能同时出现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副职,也没有人规定出现两个副职的时候就一定要将其中一个提拔为正职。窦一凡知道这点,徐鹏展同样也明白这一点。只不过被窦一凡绕的头昏脑涨的徐鹏展一下子没有走出窦一凡给他布下的圈套,随着窦一凡的分析,徐鹏展不知不觉地又绕回两人最初所讨论的第一个问题来。那就是提拔刘树明当正主任的事情。

    窦一凡的态度绕来绕去还是摆在那里,徐鹏展不肯提拔刘树明,那么徐鹏展的秘书吴兴青也别想晋升。虽然窦一凡分析得头头是道,说得也相当委婉,可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窦一凡如此,徐鹏展同样如此。在这一场各自为战的对垒中,窦一凡和徐鹏展两人都没有讨到好处。

    暂时昏了脑袋的徐鹏展讪讪地离开了窦一凡的办公室,窦一凡走回办公桌那边掏出了手机。在他和徐鹏展客气地讨论着人事问题的时候他的手机先后响动了两次,一次是电话,一次是短信。窦一凡没有因为手机的震动而中断和徐鹏展的博弈,原因在于他还在考虑着到底要不要接这个电话,或者说白了,到底要不要赴约。

    打开手机短信一看,窦一凡有些意外地皱起了眉头。短信是杜洁琪发过来的,在短信里面杜洁琪给出了一个让窦一凡无法推辞的见面理由。快速地回复了短信之后窦一凡拎起公文包就往楼下走。

    窦一凡匆匆下楼的时候正是下班的高峰期,从四楼一路往楼下走的窦一凡跟每一个沿着楼梯上下楼的办公人员都淡然地笑着点头致意。从这些下属脸上或真诚或堆砌的笑容中,窦一凡看到了这半年来他在海饶所建立起来的形象所起到的作用。从对他这个嘴边无毛的年轻小伙子的质疑到大家的普遍认可,窦一凡再一次刷新了他在海饶开发区的存在价值。特别是海上渔家那个案子中窦一凡徒手进入酒楼劝服持刀要杀人的雷振山一事更是传得沸沸扬扬,给窦一凡的正面形象增添了不少的神秘色彩。从雷碧云学回来的版本中,窦一凡发现他已经化身为类似蜘蛛侠或者穿着红底裤四处招摇的超人模样。虽然窦一凡并不是太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但是拥有别人的尊重和支持,对于每一个多少有点英雄情结的男人来说,都是很难拒绝的一种诱惑,窦一凡也不例外。

    从贾学文手中拿到车钥匙,窦一凡发动吉普车往办公大楼门外开去。就在窦一凡专心致志地开着车穿过办公大楼外面下班高峰期的人流时,他的手机再次呜呜呜地震动了起来。穿梭在拥挤人流中的窦一凡放慢了车速,对于再次震动的手机并没有太多的兴趣。当吉普车好不容易挤出海饶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门外的那一条狭窄而拥挤的大街时,窦一凡才漫不经心地拿起了手机。定睛一看,发现未接电话是奥玛斯公司的驻舟宁分公司总经理易舒舒打来的,窦一凡不由得再次皱起了浓眉。虽然他对易舒舒这个刁蛮女生没有多大的兴趣,可是人家好歹也是代表奥玛斯公司出现在海饶开发区的总经理,窦一凡对易舒舒再怎么不耐烦也不会沦落到不接听她的电话的份上。刚才的电话错过纯属一个误会,窦一凡想到这里赶紧把电话反拨了过去。

    “窦区长,您真是贵人事忙,连电话都不愿意接听了?架子真是好大啊!”电话那头如同窦一凡所预料到那样,出现了易舒舒阴阳怪气的嘲讽声。

    “易经理,怎么了?刚才在开车,没有听到您老人家的电话,在这里诚挚地向您道歉了。”窦一凡懒洋洋地回应着易舒舒的叫嚣,对于这个千金小姐的百般刁难,窦一凡已经习以为常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