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大明风云录之兵锋残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王保保使得一手好刀,刀法精湛力道刚猛。大奎一条铁枪也是攻守兼备,防时密不透风攻时力大招沉。两人皆是全力拼杀,一时间难分上下。按理说,就算王保保如何厉害,如果与大奎斗个三五百回合后必会力气不及。但大奎如何等的三五百回合?眼看着自己带出的红巾骑兵正在急剧的不断伤亡,若是等到大奎胜了王保保,那手下的两万红巾将士岂不是要拼光?

    大奎无奈,只能兵行险招。见到刀来并不躲闪,宁可挨上一刀也要给这王保保脑瓜子上敲上一记。如此一来王保保立时陷入被动,不管王保保如何进招,这张大奎皆是不管不顾却全然一副拼命架势,手上铁枪专向王保保周身要害招呼。

    都说战场搏命厮杀,为的是保住自己性命杀伤敌人。大奎此时一改常理,完全是一命换一命的打法。世间上的人就是如此,总是认为自己的性命比别人的金贵,王保保也不例外。两人又斗了三十余回合,王保保便已经防多攻少。

    再后来,王保保直接不攻了,攻也无用。就算攻上一招得手了,自己脑瓜子也非得漏汤不可。大奎这下来了精神,铁枪施展开‘泼疯十八打’那叫一个威猛无涛。‘当当当’连番的兵器碰撞之下,王保保竟有些招架不住了。

    一个咬牙往死了砸,另一个光挨打不还手,您觉得哪个会赢?王保保双手虎口早就裂了,双手虽是鲜血直流但也只能僵在这里了。大奎就像欺负个没娘孩子一般,这一通铁枪轮砸,每一下都是用上全身的力气。

    幸亏那王保保的大刀刀杆是镔铁的,但即使是铁铸的此时也要被砸的变成u型钢了。而大奎的铁枪却是毫发无损,为什么?它粗啊~!

    大奎足足砸了近小半个时辰,不由心里更是着急。元兵在外围向红巾阵型中放箭,这更是加剧了红巾将士的伤亡。一旦小明王有个意外,那红巾将士的伤亡可就会是无谓的牺牲了。

    大奎情急生智,我不砸人砸马,看你怎么防!想到这再此轮圆了铁枪怒砸而下,王保保此时已是筋疲力尽两膀酸麻,见到铁枪砸来也只能再次挺刀上架。岂料手上没感到压力,耳边却传来‘啪’一声爆响,接着自己的坐骑便咚的一声带着自己摔在地上。

    王保保身子一落地即弃了大刀使了一个‘懒驴打滚’滚向一边。一旁的数百亲兵见到早早持了刀盾前来救护。大奎一招得手并不去追杀王保保,拨转马头杀向寨门。

    王保保在亲兵的护卫下指着大奎的背影破口大骂:“张大奎,你这无耻之徒。用此卑鄙的手段,算什么英雄好汉?”王宝宝的坐骑也是万里挑一的宝马良驹,可以说是王保保费尽周折才得到手,如今叫大奎一枪拍死,他心里如何不心疼?

    大奎哪里还管什么英雄好汉,若是再迟片刻便真的死无葬身之地了。他情知王保保的目的便是拖住他,而王保保的精兵与攻城元兵便可以对大奎带的两万红巾精骑兵进行围杀。一旦大奎兵力耗尽,那便是项羽重生,子龙再世也难逃死路一条了。

    大奎冲到寨门前转眼挑翻数名元兵,一名元兵偏将挺刀来战,大奎铁枪一拨敌将大刀,随即倒转枪头以三寸透甲锥(枪杆的尾端)横里扎了过去。‘噗’一声,正扎到这元将脖子上。待到大奎抽出铁枪,这元将脖子上飙出一股血箭,随即翻身落马。

    大奎单枪匹马冲杀到寨门前,挥枪立马岸然不动。但凡有靠近的元兵元将转瞬挥枪刺于马下,一时间身周除了十余具元兵尸体竟空出一片空地来。大奎气贯丹田扬声长喝:“冲!”

    正在与元兵厮杀的杨永怀与冯彪听到喊声,回头对着身后红巾将士喝道:“张将军已夺下寨门,跟我冲啊!”

    二人护住刘福通,他们身后是数百将士护卫中的小明王,齐向寨门猛冲,贾三带人断后。此时贾三已是浑身是伤,看着前方队伍已经越过寨门,随即翻身下马去关寨门。大奎正要带队前行,不经意看到贾三竟下马去关寨门。不禁大惊,大奎厉声喝道:“贾三,快上马!”

    贾三并不理会,带着三五名红巾将士将寨门关上。寨门一关,却无锁具。贾三回身冲着大奎远远的大喊道:“张将军快走,贾三来生再与将军做兄弟!”说着竟合身扑上寨门,双臂将两扇寨门原木死死抱住,口中仍是嘶声喊着:“走啊!…将军快走!”其余几名红巾将士纷纷效仿,用双臂死死箍住寨门。

    门外元兵追到,任凭长枪掼体刀斧加身,贾三等人仍是至死不松手。大奎见状也不耽搁,拨马去追前队了。红云奔势如电耳边风声灌耳,大奎只觉脸上湿漉漉的一片,不知是汗是泪或是血,心里更是刀剜一般的难受。

    贾三直到双臂被斩断,寨门才被打开。元兵蜂拥冲进大寨,放眼望去,红巾众人早已去得远了……。

    红巾小明王在汴梁被围的铁桶一般时,亏得众将舍命护持终于杀出重围一路南逃而去。

    此行,带出红巾精骑兵两万。等冲出包围的时候,身边只剩不过区区数百骑。未到天亮,汴梁失陷。城内数万红巾将士奋起抵抗,直到最后除了重伤不能战斗的五千兵将,其余红巾将士尽皆战死。元兵攻进明王宫,大宋太后及皇后被擒。文武百官及其家眷总计数万人系数被擒获,府库及卷宗玉玺等等悉数被查抄,至此江北红巾军元气大伤。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