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大明风云录之兵锋残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公元1363年,江北各路红巾军退守安丰城。此时江北红巾军由初时的四十万人减员到不足二十万,并且安丰城四面皆被元兵重兵围困。

    大奎此时浑身浴血持枪立于安丰北门城楼上,身边只有杨永怀冯彪二人,如今城上士卒连日与元兵搏命于城头,早已累的东倒西歪昏睡满地。大奎知道再有半个时辰元兵会再次发起冲锋,趁着这个当口他希望红巾将士们能歇息的好点。因为接下来的战斗会更严酷。

    元兵不计伤亡的昼夜搏命攻城,目的是将江北红巾军一举消灭。没人知道安丰还能守多久,但大奎知道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在,便会决战到底。或许后人不会记得张大奎,但红巾抗元的历史不会被抹去。为了泱泱华夏,为了黎民之苦。

    望着城下十几个元军万人方阵,及远处望不到尽头的元兵营寨。大奎并不害怕,刘元帅曾说:生有何欢,死有何惧。此时大奎脸上虽是血污斑斑,但依然写满坚毅。呜呜角号响起,城下的方阵动了。

    大奎身边躺在地上睡死的士卒仿佛又注入了灵魂,或是以手扶墙,或是手拄兵器的慢慢站起。没人害怕没人退缩,就当元兵架起云梯拼命爬城时,安丰四面城墙上的红巾将士同时发出一声惊天呐喊:“杀”。滚木礌石早已投尽,强弓硬弩也已用完。但有红巾义士们的血肉之躯,和他们体内澎湃的热血。

    短兵相接开始了,大奎带着张开与冯彪各持兵器相隔数丈守住城头。城下的元军弓骑兵飞箭如蝗射上城头,不时有红巾将士中箭倒地。只要不死,这些重伤的红巾将士爬也爬到城边以身体做滚木摔下城外去。

    一时间四周兵器碰撞声‘叮当’作响,大奎手持铁枪横扫竖砸,将眼前爬进城墙的元兵尽皆放翻。大奎与杨永怀冯彪各保持数丈距离,杨永怀此时身上早已带伤。手中大刀挥舞的已见缓慢。这时离三人不远的地方攻上来十几个元兵,冯彪大喝一声:“我来。”说罢冲过去抡起大刀将当先一名元兵砍翻在地,其余元兵各自挥舞弯刀齐奔冯彪杀到。冯彪展开刀法横斩竖劈斜砍下撩,一把九环金刀使的如同车轮一般。

    十余元兵转眼被砍翻五六人,其余元兵惧其威猛不住后退。且不断有元兵爬上城头,冯彪见到大喝一声横起刀杆奋力前撞,未进入城墙的几名元兵立足未稳竟一股脑的被推下城去。

    城头上的血战陷入胶着,城外元兵在不断地进入城头。此时城内红巾军后备人马也在不断向城上增援。一时间城上人挤人的厮杀,面对面的劈砍,双方都在搏命争夺,一时城头上成为了拉锯态势,只看哪一方能坚持到最后。

    大奎在战斗中余光时刻注意着杨永怀,因为杨永怀已是强弩之末。四面城墙皆有红巾军大将把守,只有北门一直固若金汤。其他三门在今日午时左右,多次被元军抢占,又被城内红巾将士舍命夺回。

    这些将士都是大奎往日把酒言欢的朋友,更是一起浴血疆场的兄弟。汴梁城外贾三战死之时,大奎曾心如刀绞般难过。杨永怀后来曾劝他:既是效命疆场,就要时刻准备马革裹尸。

    为防杨永怀遇到不测,大奎一边将两名元兵挑下城头,一边向张开靠拢。一路行来身边又躺下三五名元兵。当大奎与杨永怀脊背相对,杨永怀已是受了三处刀伤。

    大奎关切的问道:“杨大哥,你怎么样?”张开勉强挤出一个微笑道:“难怪你是神威将军,没日没夜的苦战你也能熬的住,到现在还是生龙活虎一般。”大奎挺枪刺倒一名元兵随即笑道:“俺这是练出来的,谁叫你没事光抱着什么兵书战法一劲的看,武艺却疏于练习。”顿了顿又道:“不过俺倒是很服你,要不是你心眼多,俺也混不到现在这么威风。”杨永怀喘息道:“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和你一起并肩御敌。”

    大奎忙道:“呸呸呸,竟说丧气话。咱两个谁都不会死。”杨永怀哈哈一笑:“自古到今,瓦罐从来井边破,大将难免阵上亡。”随之杨永怀厉喝一声,将冲到身边的一名元兵刺翻在地。两人就这样紧靠在一起,并肩共同对敌。都是默默不再言语,因为早已心有默契。

    这时,城内沿着城防梯冲上来五名红巾偏将。直杀到大奎与杨永怀身边道:“二位张将军,元帅叫我等来替换二位将军,并叫二位将军去中军议事,说有要事相商”。大奎闻言转身扛起杨永怀回头大喊道:“冯大哥,你且抵挡一阵。我们去去便回。”此时的冯彪正在酣战,无暇回话。大奎扛着杨永怀沿着城防梯下了城,直奔中军。

    进了中军营内,大奎急忙喊道:“医官,医官快来照看杨将军。”医官听到,早早奔过来查看杨永怀伤势,边解开杨永怀铠甲并在伤处包扎。一边道:“杨将军的伤还好没伤到要害,不妨事。”

    等杨永怀伤处包扎完毕,大奎扶起杨永怀进了中军大帐。帐内丞相刘福通正与几位将领商议军机,一见大奎进来。刘福通道:“张将军来得正好,我有要事找你相商。”言罢拉着大奎出了营帐,来到边上一座帐篷。帐外有数十红巾兵卒看守,进了帐却见到小明王韩林儿端坐在帐内。

    大奎十分不解的问:“丞相有何要事?”刘福通道:“如今安丰四面被围,城内红巾兵马经连番鏖战已不足十万,粮草已经告磬。城外元军兵马却不少于五十万,如此下去城破已是早晚。”大奎咬牙道:“那又怎的,大不了拼个鱼死网破。”

    刘福通劝慰道:“硬拼绝不是办法!数月前我已派人向江南行省吴国公求援,不日便会有元兵来到。但小明王在此,老夫却不敢犯险。老夫有一事相托,不知将军答应否?”

    大奎不禁一愣,心知刘丞相既如此说必是有重大事情。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