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剑皇伐天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你可知我玄清派的渊源?”烟云洞内,风凌子看着刘子枫淡淡的说道。

    刘子枫盘腿坐在风凌子身前,闻言身体一震,道:“弟子愚钝,**凡胎,却是不知,还请师傅相告。”

    风凌子也不以为意,淡淡地道:“我玄清派传承自上古,乃三清圣人通天教主门下,但是我玄清派以前却不叫玄清派。”

    刘子枫面现惊讶,失声道:“那我玄清派以前是?”

    风凌子傲然道:“截教!那时候三界未分,天地初开不久,天地人三界并不分割,于是圣人感应天道,立下道统,补全天道,镇压洪荒气运。

    而我截教就是混元圣人,通天教主那时候所立,秉着有教无类的思想,我截教一时间风头无量,号称万仙来朝,成为三界第一大派。

    但因为我教道统与天道相违,倒施逆伐有违天道,逆天而行,终于天道震怒,于是三清圣人中的元始天尊顺应天道,立下道统阐教,也就是现在修仙界,八大派之首的昆仑派,因理念不同,元始天尊与通天教主最终反目成仇。

    于是天道顺势降下无量量劫,封神大劫,最后一件功德圣器,天书封神榜顺势而出。

    在这场封神大劫中,圣人以下皆蝼蚁,于是天地人三界都卷进了这场神仙大劫。

    而凡是榜上有名者,死后根行深者,**成圣,成其仙道,号称混元不灭大罗金仙。而根行稍次者,则元神寄于封神榜之上,受天庭管辖万劫不复。而根性低劣者,要么成其人道投胎转世,要么化为飞灰从此陨灭。”

    刘子枫压下心中骇然,涩声道:“那师傅后来截教怎么样了?我玄清派又是怎么回事?”

    风凌子面色古井无波,淡淡说道:“后来因混元圣人,通天教主没有镇压气运的宝物,被原始天尊勾结西方教二圣,说通三清之首,一向太上无为的老子,破了号称非四圣齐聚不可破的,混元第一杀伐之阵,诛仙剑阵。

    看到通天圣人败北,截教门下出现了一个叛徒。

    说到这风凌子面色突然间狰狞起来,身上涌出无尽的杀气。嘶声道:“截教门徒为了抗拒阐教、西方教,也就是现在的昆仑派和万佛宗,组建了万仙阵。

    没想到因为出了长耳定光仙这个叛徒。万仙阵不攻自破,西方二圣准堤道人、接引道人强渡我截教三千红尘客。

    而这个时候,一直在女娲宫看戏的女娲娘娘也打着人、妖圣母的口号,渡走了截教最后剩下的妖脉一支,诺大一个截教顷刻间烟消云散。

    量劫过后,天地人三界从此分割,不再来往,受天道所限,下界修士凡是升仙者,皆要受到天劫考验,度过天劫那么就可以飞升仙界,不受拘束,从此超脱自在。若渡不过,要么兵解转世,要么化为飞灰从此陨灭。

    后来通天圣人因感愧对截教门徒以自身承受无量因果发愿:“太上混元不灭圣人通天教主再此立愿,以承受无边业力为代价,从此不再踏出碧游宫半步,仙人不得下界。否则身死道消。圣人不得踏出道场,否则承受无边因果反噬。”

    刘子枫听到这不禁感到一阵不解,疑惑道:“那师傅截教岂不是被灭教了?道统没了?那我玄清派又是怎么来的?通天圣人为何以自身为代价,发此弘愿?”

    风凌子笑骂道:“无知小儿,口无遮拦,岂能胡言?”

    刘子枫不好意思的笑了下,心里暗道:“我这不是想弄清楚吗。”

    风凌子没有理会刘子枫的自言自语,继续道:通天圣人在立下宏愿前,早已用无边法力,把身边童子送下界去,让他带着被封印的功德圣器,通天圣人的成道至宝,青萍剑,传下道统。

    随后便立下宏愿,等其余圣人明白过来,一切都晚了。

    刘子枫恍然大悟道:“也就是说,我玄清派师祖,一直隐姓埋名不以截教自称,而成立玄清派。”

    风凌子眼中掠过一丝讶异,道:“不错,不过也不全对,我玄清派第一代祖师正是通天圣人门下童子玄清子所创,仗着被封印的功德至宝,青萍剑的一丝力量,纵横整个地仙界也就是如今的修仙界,数万年未逢一败,建立了修真界第一大派玄清剑派。”

    可惜最终数万年过后,最终压制不住自身修为,师祖玄清子飞升了,当所有人都以为玄清子飞升后青萍剑也跟着去了上界。回到了通天圣人身边。

    刘子枫诧异道:“难道青萍剑没有回到通天圣人那里?风凌子嘲笑道:所有人都以为通天圣人立下如此宏愿,只是为了传承道统,却不知圣人心中另有打算。

    祖师玄清子待玄清剑派气候已成,便不再压制自身修为,回到碧游宫中陪伴通天圣人去了,却不知圣人真正要传下的道统是成圣之机,圣人果位的最后一个,以杀证道。弑佛灭仙,以无边杀业血祭苍天,天道既然不公,所以通天圣人要,伐天证圣!”

    ————————————

    ps:看书的童鞋请到书评区发帖。不管好坏,一律加精。新人写书不易,请多多支持。您的每一句鼓励和建议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另外弱弱的说下求鲜花、求贵宾、求票票、求盖章......如果以上都没有,那就求收藏- -。这个可以有。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