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黑色豪门:错惹冷情首席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周五

    苍白的公墓区内,依稀的种着些龙松之类的青翠的常青树,可一块块清冷的大石板,那么标志性的就定在那里,让人由心底腾起一股凉。

    整个墓区萧条得只听见风的声音。黄色的菊花白色流苏,苏璨和戴梦晨的出现,两副墨镜两身黑,让整个墓区更是添了几分沉重。

    今天是母亲的生日,算了来,五年了,戴梦晨是真不孝,这些年,都没有回来看过母亲,心里有些凄婉,心疼的望着母亲的碑头那张慈祥的面孔,悲从中来。

    “妈妈,我回来了,我来,看你了。”她的声音颤颤微微的,一如她的身形此刻显得那般单薄削瘦。

    “伯母,我是苏璨,今天陪梦晨来看你,抱歉,把她带走了那么久,都没来看你。但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她。一辈子,不让她流泪。”那些抱歉真挚诚恳,却是信誓旦旦。帮她抚过脸上那点点泪痕。默然的摆弄供品,上香。

    戴梦晨不是没有听见,此时此刻,她只是顾不上太多,她有太久没有见到母亲,依稀记得的样子仿若已经被那些悲愤的过去消磨得失去了原先的深刻。不停的摩挲着那照片,几尽贪婪。

    许久,都不曾言语,安然静默。只待香渐渐燃尽,才发觉日落将近,“梦晨,先回吧,时间不早了,我们改天再来看伯母。”

    “嗯?”梦晨有些迷蒙的眼,望了望远处的夕阳,才从碑边挪开,立了起来,望着了眼忧色的苏璨,带出一丝歉意,转而化做一份感激,看向苏璨,微微一笑:“好的。”

    苏璨会心的收拾好东西,只见她又一次俯下身,把带来的花摆正了,才吁了一口气说:“妈妈,下次见,下次来,我一定会带上苗苗,让您也好好见见他,您的外孙。”

    说完,她长长的一笑,脑子里满着盘旋着苗苗那乖巧机灵的样子。

    苏璨轻轻的扶着她,柔柔的说:“走吧。”

    取出眼镜,遮住了有些微微泛红的双眼,从巴黎回来,她的身体似乎就有些不佳,这几日更是有些削瘦得快,苏璨的心里,有些心疼,可纵然心疼,除了安慰,却也不能为她做些什么,毕竟有些情,这一生都难舍。

    公墓区的门口,坐在车里的苏璨正等待着电子门的启动。而另一端,一个孩子的脑袋正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片刻,从登记处出来一个挺拨的身影走了过来,钻进车子,发动了引擎。

    戴梦晨一上车就有些昏昏欲睡,富尚这几天持续的高压奋战,让她已经疲惫不堪。蓬松的发,弯弯曲曲的几乎遮了一脸,大大的眼镜那么突兀的显示着几尽苍白的脸。

    一进一出,孩子眼尖的叫道:“爸爸,那个阿姨的头发,好漂亮!好黑好弯,像芭比。”

    男人微微的笑了笑,腾出一只手,抚了抚这颗小萝卜头:“小鬼,看爸爸不行啊?偏去看阿姨!”

    “爸爸,新妈妈真的像我妈妈吗?”小孩天真的仰起了头,似乎很认真的问着他认为很重要的一个问题。

    “嗯,像。”可是,你的妈妈比她漂亮。这句话,男人没有说,在心底却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她,不是她,永远,也不可能是他挚爱的那个女人。

    停了车子,男人从车上抱下孩子,取出东西,便径直的朝里走了去。

    “爸爸,这阶梯好长啊~”

    “你走累了吗?”

    “没有。”孩子一顿一步的卖力走走,头还不住的点点。男人的手上捧着一束鲜花,还提着一个袋子。眼神里,看不出悲喜。

    “爸爸,”许是见父亲没有继续说话,孩子仰起头。

    “有事?!”男人低头询问。

    “您能给我一支花吗?”

    “干嘛用?”

    “我帮你拿啊!”小小的脑袋,笑得天真无邪。

    “不用。”嘴角,终还是扬起一丝笑容。男人再次抚了抚小孩的头,“如果累了,我走慢一点。”

    “那爸爸,”孩子停住了,“您还是给我一支花吧!”

    认真的表情,像极了他爸此刻——庄重。

    “说说!”他不明所以,认真的看着孩子。

    “你都送了,可我没有啊,外婆要是怪我,怎么办?”孩子挠了挠头。

    “好!自己过来取!”男人的嘴角再次上扬,蹲下了身把花凑在了孩子面前。

    取过花,孩子的双眼都盯得死死的,满眼的兴奋和快乐,大步向前。

    “咦?!爸爸,你看~”一声稚声,上扬的弧度,满是惊诧,“谁给外婆上过香了!”

    男人怔了怔,走到碑前,蹲下,看着烧完的香,心里莫名的惊慌。

    谁来过?是她吗?

    站起身,放眼四处,夕阳独下,点点昏黄染得整个山岗,碑墓,一片凄凉,哪有一个人的影子?只有风的声音,一遍一遍,吹打得他的发,直到,那脸上的惊慌慢慢放下,终是换来一声长叹……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