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黑色豪门:错惹冷情首席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沉默……

    无论是现在的卡门的小间,还是此刻的唐家,都悄然蒙上了一层愁云忧雾。

    而此刻,远在凤凰小镇的戴梦晨,内心却在承受着另一种煎熬。

    “妹娃娃,你肚里的娃崽,要不得,会要了你的命啊!”

    虽然曾听闻湘西大山里,还存在着某些神秘到科学都无法解释的土医药术。可戴梦晨怎么也没有料到,这个年过半百,一头银发的阿婆,竟然直言不讳的就点出了自己所患之疾,这令她原本还有些将信将疑的神情,顷刻之间已然生生折服。

    “阿婆,你知道我得了什么病?”

    老人点头:“重病。”她隐晦点道,却惊得一旁的翠翠脸色大变。

    戴梦晨望了一眼,却是笑了:“可是阿婆,这个孩子,还不能打。”

    “妹娃娃,他是一条命没有错,可你硬是要留下他,就没有想过你自己的命也不见得能熬到他出生。所以,你这样做,还是等于白白搭上了你自己的命。”

    话还未完,翠翠长长的吸气声,却惊断了老人的话。戴梦晨低头一笑,嘴角甚是苦涩。

    “可是我不这么做,也许我会连另一个孩子也要失去了。阿婆,如果你真有什么办法,请你帮我先保住这个孩子,我要的时间不多,孩子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就好。”

    她的面容微微泛着丝苍白,说出这番话的时候,面色不改,宁静祥和。让一旁的老人看了过后,微微颔首,面上生出许多的赞许之情。

    而戴梦晨的心里,却并不能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平静,确切的来说,从踏上这条路的那一刻起,她的内心就已经开始倍受着煎熬。并不是她怕死,也不是她想放弃,她担忧的正是老人的那句话,怕只怕她的生命会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而加速了枯萎,还等不到他的出生,自己却已经倒下。而这一切的前提,还需要等孩子再大一些的时候,所有的检查都显示,他能是一个正常的孩子,拥有健康的出生权……

    然而,此时的她并不知道,自己一味的想法背后,忽略的有太多太多她不了解也不知情的因素。

    火炉上,腾腾的烟雾缭绕,丝丝缕缕刺眼的烟划过眼角,戴梦晨不习惯的揉了揉眼,余光一瞥却发现一旁正执着火钳捣着柴的翠翠,已是忍不住泪满盈眶。

    与刘翠相识不到两天,戴梦晨却隐隐的发现这个妹妹,在很多方面朴实的挺可爱。然而让她有些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才19岁的丫头,却在去年开春的时节已经结婚了,而且现在还有一个八个月大的儿子。昨天听人带信说家里来了客,稍晚的时候吃过晚饭便赶回了娘家。

    戴梦晨知道,这里面有讲究,可究竟什么讲究,她除了猜也说不上什么。不过也好,这样以来,她就有了一个伴,拖着个病身子,总也不能让大舅操心,只是她不理解的是,翠翠只身而来,孩子却留在了婆家。为此,翠翠笑着解释:“这是我们乡下的说法,说是怕夜里带着孩子,遇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对孩子不好,落病。”

    说到这的时候,戴梦晨微微颔首,目光随着那旧式大灯泡那黄昏的灯光下翠翠麻利收拾床铺的背影,想到了,那个还病着的儿子——苗苗。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手机攥在手里,漆黑的屏幕,她怔愣许久,开机与否,举棋不定。

    右手的钻石在昏黄的灯光下犹然折射着柔亮游离的光芒,心头莫名的一阵疼涩过后,复又死死的将那只黑着屏的手机悄悄塞回了包内。

    下了火炉,戴梦晨再一次回了房,老式的梳妆台上,赫然的摆着那个黑色的包裹,她的脚步有些慢。

    第二天了,她知道自己拖不久,可是看着大舅目前的生活,她又不好开口。可如果一声不吭,又怕他怪罪。横了横心,只刻大舅不在,她觉得这是个机会,于是,抱着那个包裹,步入了灶堂里。

    “翠翠,你能不能带我去外婆的坟上去一趟?”

    坐在炉台上的翠翠,正在思忖着什么,被戴梦晨这突出其来的话,惊得火钳猛地一落,掉入了火灰里。怔怔的看着她手里抱着的那个包裹,问:“晨晨姐,你去那儿做什么?”

    虽然她昨夜里不知道被戴梦晨如此仔细包裹的是什么,可是那黑色的包课,紧实又慎重的被她揽在怀里,总是让人觉得起疑,眼下了,听说要去祖坟地里,刘翠心底里的暗惊,不免也猜出了几分。

    “这是?是?”关键时刻犯结巴,刘翠是了老半天,终于还是没能说出心底的那个源头,戴梦晨还是那抹淡笑,嘴角多了分凄点,默默的点了点头:“我没有跟大舅说,其实我把妈妈也带回来了,这是她临走前的遗言,带她,回来看看。”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