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恋上贵公子:校园协奏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周末晚上,云晞约了佳晴一起去之前青羽演奏过的古典乐酒吧,这几年来,她偶尔会抽空去那听听音乐,尽管,那里早已没有了青羽的琴声。

    云晞和佳晴来得很早,在最靠近舞台的桌子前坐了下来,她们点了两杯混合果汁和一些小吃。

    尽管云晞是这家店的常客,但老板之所以对她印象深刻,是因为几年前她和青羽一起来过这里,无论云晞解释过多少次,老板依旧把她当成青羽的女友,因为青羽只带云晞一个人来过这里。

    云晞和佳晴耐心的等待着演奏的开始,老板看到云晞便主动走上前来和她聊上两句,今天,老板的心情似乎显得格外的好,他高兴的对云晞说:“你好一阵子没来了吧,我这里来了位十分优秀的乐手,老实说,自从青羽走后,我这里就没出现过这么优秀的人才了,但这次这位乐手真是让人惊艳,他的琴声和青羽一样具有让人落泪的力量。”

    “他也是一位小提琴手吗?”云晞颇感兴趣的问道。

    “不,他是一位大提琴手。”老板回答,“等下他第一个出场,你们就拭目以待吧。”

    云晞和佳晴对望了一眼,不以为然的笑了起来,琴拉得好肯定是真的,但要说能和青羽的琴声媲美,她们倒还真有些不信。临演出时间越来越近,酒吧里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很快这个不算小的酒吧里就座无虚席了,云晞和佳晴朝周围看了看,听众几乎全是女生。

    没多久,老板说的那位大提琴手登台了,酒吧的灯光渐渐暗下去,只有客人们桌上的烛光还在闪烁跳动。

    云晞还没反应过来,一阵尖叫声把她的耳膜都要刺破了。

    “有必要这么夸张吗?”佳晴捂着耳朵看向舞台,突然,她把手从耳朵上拿下来,激动的指了指台上:“云晞,你看,你看!他真的很好看是不是?”

    云晞顺着佳晴手指的方向看去,大提琴手已经在台上坐定,灯光开启,舞台上,地灯光亮微弱,射灯从空中投下明亮洁白的光束,在地上渐渐扩展成光圈,包围着乐手和他的提琴。在光芒的映照下,男生的脸庞清晰的呈现在云晞的眼前,眼前的男生,拥有如天使般美丽的容颜,他面带着微笑,安静的凝视着台下的听众,目光纯净清澈,与世无争。

    片刻后,男生轻闭上眼睛,拉动琴弓,纤长浓密的睫毛承载着柔和的光辉,酒吧里一片静溢,低沉忧伤的音符徐徐流出,他所演奏的是《杰奎琳的眼泪》,所有大提琴曲目里,云晞最喜欢的一首,它由奥芬巴赫谱写,大约一世纪之后著名大提琴家杰奎琳.杜普雷用生命和灵魂完美的演绎了这首催人泪下的悲伤曲目,如同这首曲子一样,杰奎琳的一生绚烂短暂,充满悲伤。

    台上的男生沉浸在自己的琴声中,漂亮安静的容颜带着淡淡忧伤,琴声深沉低回,传递着复杂而凄美的悲伤,云晞在不知不觉间,流下了眼泪,演奏结束时,她才反应过来,赶紧用纸巾擦干眼泪。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