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重生之带着娃娃奔小康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戴明进了厨房对着找到的那些仅有的东西很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在还是有点的不是吗?不是一无所有!

    戴明拿起了灶台里面的大坛子又顺手把家里仅有的两个破了几个缺口的白瓷大碗拿了出去,坛子装鱼,白瓷碗放收拾好的鱼正好。

    戴明一出问口就看见自家孩子正用那有点发黑的小手指头戳着鱼玩呢不时还有几声得意的笑声,大概是觉得戳着小鱼很有胜利感吧!

    戴明听着小孩的笑声自己的嘴边也不自觉的有了微笑的弧度,这孩子!好在这些鱼都是半死不活的,要不碰上刚出水的鱼儿,还不得被他戳的跳起来。

    啪!

    真的有条鱼还有点力气,被小孩戳的出火来了,跳了起来‘啪’的一声砸在小孩的脸上,小孩手指僵在那了,憋着小嘴,没做什么反应,戴明可是听见了那啪的一声可是实打实的指正挺疼,戴明几步就走到了小孩身后,

    “娃娃,怎么了?”

    “阿姆!”小孩慢慢抬起头看着自家阿姆小嘴紧闭着眉头也锁着似乎遇到什么大事一般,“阿姆,咱们养这条鱼,可以吗?”小孩指着躺在青石板上企图再次蹦起来的鱼说道。

    “养它?”戴明有点弄不明白小孩的思路,这是什么路线?小孩指着的那条鱼不正是在小孩脸上留下一道红印子的罪魁祸首鱼吗?这个时候一般的还在不应该是撤着大人的衣角眼含委屈的说道‘吃了它!’不是吗?

    “阿姆,这个鱼 ,它,很活泼,先养着吧!”小孩见自家的阿姆问了一句在没说别的,想着阿姆还是原来的阿姆,阿姆说过这辈子他没理由对阿姆提任何的要求,今天的阿姆太好了让他忘了很多。

    “呵呵,你这孩子!”还真是敏感呢,戴明放下手里的东西蹲在小孩的身边大手摸着小孩的头顶,这孩子原来似乎过的不太好!

    “阿姆!”阿姆的眼神好温暖,小孩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呢。

    “娃娃,你是我的儿子,你的任何合理要求阿姆都会答应的,这鱼想养着就养着!”

    “先放这个坛子里养着吧!”戴明把坛子拿到了小孩面前,自己起身打了一桶水上来,往坛子里到了一些,

    “阿姆,真好!”小孩立马把那条鱼捡了起来放到了坛子里,看着鱼儿进了水之后欢快的游来游去,小孩的眼睛也变得的亮晶晶的。

    戴明看了一眼小孩愉快的样子,自己则在一帮用着剩下的水开始处理鱼和蘑菇,想着中午做些什么好。

    不一会的功夫戴明就收拾好了鱼和蘑菇,顺便感慨了一下还是原生态的比较好,这鱼肚子里基本没什么挤一下就行,都不要收拾腮里,不想现在的那些鱼十条有九条是人工饲养的吃一些催化剂什么的,鱼鳃里都是黑呼呼的。

    大牛带来的鱼戴明收拾好了之后两个白瓷大碗装的满满的还上了高,最后还子渔网上放了一些,戴明看了一眼大门口还是没见大牛的人影,想着自己收拾的有点快了,怕鱼挤好了放久了会坏又进了厨房把装盐的罐子也拿来了,想着先把鱼腌一下,一会做的时候也省事一些,但是看看那罐底的一层盐,这顿吃了下顿的就不知道在哪里了,看来买些生活用品是当务之急啊!

    戴明正对着盐罐子叹气的时候,大牛也取好了东西回来了,一进大门就见到那哥儿眉头紧锁一副愁容,心下竟快了半拍,发觉自己有些异样之后,大牛选择了忽视,他这样的人本不该想些别的。

    于是快了几步走了进去,戴明听见脚步声心知是大牛回来了,抬头一看大牛怀里抱着一个黑色的大罐子,手里还拎着三四个小罐子,不过这怎么都是罐啊?

    大牛扫了一眼井边的青石板,看着那收拾好的鱼和蘑菇还有空空的水桶,黝黑的脸上眉头挑了挑,本想忍着不说的可是还是架不住心底的那点火,

    “你一个哥儿,用不着做这些活计的!”

    哥儿在这个世界上是很珍贵的,十个孩子里能有三个哥儿就算不错了,所以一般的人家里哥儿都是娇养的,在村子里哥儿不说是十指不沾水也不会做这些,如收拾鱼,更不会自己跑到井口里打水,大牛有些后悔自己当初怎么不把这口井封死,可是谁又能想到一个弱弱的哥儿竟能摇的动井把子?

    “我不做,谁做,谁说男孩就不能做这些了?”戴明知道大牛有些不高兴了,可是就是不知道他的怒火哪来的,难道就是因为自己收拾了鱼和蘑菇?难道这大牛还是个读书人不成?古代的那些读书人最是讲究君子之道的,什么君子远庖丁之类的、、、

    戴明眯着眼睛把大牛从头到脚扫射了一便,这穿着这气势就俩字----莽夫!

    作者有话要说:六一快乐!

    送给永远有颗快乐之心的亲们! 愿大家天天六一,永远六一!愿我们每时每刻都快乐!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