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苏虎渐渐地感到有些恼火,特遣小分队护送的这些人在日寇占领区时都还比较听话,能够听从自己的安排,但是到了国民党占领区,他们就有些不安分了。

    在这些人看来,国民党毕竟中国的执政党,军队也是抗击日寇的,既然大家一起抗日,何必还隐藏着通过,加上在野外宿营,休息不好吃的也不怎么样,这些没有受过苦的青年有些吃不消,大家渐渐有了怨言。

    苏虎按他们的意思已经转为白天行军,但是其中有人还是不乐意,特别是那个孙征,竟然提出到经过的城镇去住宿,并且洗洗澡下馆子好好吃一顿,这自然得到苏虎的严厉拒绝。

    真要是让国民党发现他们,后果还不知会怎么样,而且又不能和他们发生冲突以避免让他们发咬一口说是破坏抗战,此时只能避开他们,但这有一时无法向这些人解释清楚,苏虎有些成了众矢之的。

    不过其他人和他们处得还不错,特别是虎子和雨欣,雨欣照顾大家的饮食以及生病救治,自是得到大家的尊重。对虎子,大家知道他是陈旅长的警卫员,这本身就让大家尊敬,而且大家也想通过他知道敬佩的将军的一些情况,这一来,他两人说话有时比苏虎还管用。

    这一天中午休息,众人又围上了虎子,想听他讲述旅长指挥战斗的情况,虎子讲起了神头岭以及前段时间在水窑的战斗,同时有意的说起苏虎在战斗中的表现,不过他开始只说是一位连长。

    大家听得热血沸腾,孙征看了不远处的苏虎一眼有意的说道:“虎子哥,那位连长可真了不起。”随即大声向苏虎说道:“苏队长,你认识那位连长吗?”

    “你觉得他很厉害?”苏虎随口问道。

    “怎么不厉害,人家还是陈将军手下的火眼,彭大将军的警卫员,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就看他指挥的战斗,真是打得干净利落!”孙征立即说道。

    “靠他一个人也打不了,战斗的胜利要靠我们大家互相支持配合。”苏虎回道。

    这在孙征耳中听来却像是苏虎不服气人家,他随口说道:“the warlords of hubris。”

    “你说什么?”苏虎盯着他问道。

    没想到苏虎的眼神这么厉害,孙征不由得心里一颤,但随即不在乎的说道:“我是说你说得对,这是一句英语。”

    “嗯,to overthrow the warlords,down with powers,你能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吗?”苏虎居然说出两句英语,这让熟悉他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这还是小时候父亲教他和姐姐的。刚才苏虎已经听到了孙征所说的,估计是说自己是狂妄傲慢的军阀,于是回道。

    “打倒军阀,打倒列强。”孙征心虚的回道。

    “很好,记住这句话就行了。”苏虎说着招呼大家继续前进。

    “还真是深藏不漏。”孙征嘟囔道。

    “不知道的还多着呢。”一旁的雨欣说道。

    “什么?”孙征问道。

    “你不是想认识那位连长吗?”虎子笑着说道。

    “我能见到他?”孙征欣喜地问道。

    “当然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虎子向苏虎努了努嘴说道。

    “他!”不但是孙征,其他的人也感到了震惊,不过想想也对,否则以虎子的本事怎么会这么听他的安排,而大家由此也想到了八路军对他们的重视,居然派如此的人物前来迎接他们,接下来他们顺从多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