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一天,苏虎有意的带领大家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就是中途的休息也减少缩短了,眼看着就要走出国民党的统治区,等走出这里,也许大家就没那么些牢骚,在游击区也能找到活动的部队或是组织好好休息一下。

    “大家坚持一下,就快到我们的游击区了。到时候我找地方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并做些好吃的。”苏虎对大家鼓励道。

    他的话让大家有了精神,不过也有人感到七上八下的,那就是孙征,一直他对去根据地就没有多少兴趣,眼看着就要走出国统区,以后就没希望了,他的情绪有些低落。

    而玉凤早就对他看不顺眼,这家伙居然敢对自己的阿虎哥哥不服气,而且时常冷言冷语的找麻烦,她早就想找机会教训一下他,只是阿虎哥哥一直在周围又不让她找事,所以一直忍着,可是中午时又听说孙征挖苦阿虎哥哥,玉凤忍不住了,不过这得等阿虎哥哥走开。

    玉凤想了想跑到苏虎身边说道说道:“阿虎哥哥,我渴了。”

    “又渴了。”苏虎笑着把身上的水壶摘下来递给她。

    玉凤立即接过咕嘟咕嘟喝起来,好一会才放下问道:“阿虎哥哥,你不渴吗?我没怎么看你喝水。”

    “我不渴,阿虎哥哥练出来了,而且注意喝水的方式。”苏虎回道。

    “那你是怎么做到的?”玉凤喝着水问道。

    “我们经常行军,要是像你这样喝法,走不多远水就没了。”苏虎解释道:“而且就是口渴,你这样喝下去喝得再多肚子喝得鼓鼓的,那嘴也会觉得干渴,而随后就会大量出汗,这样解决不了问题。”

    “是呀。”玉凤点头道:“那你怎么做?”

    “在行军的时候感到口渴了,我就先喝上一小口,含在嘴里湿润嘴唇,随后走上十几步分几口把水喝下去,这样不会出汗,体内损耗少而且解了干渴。”苏虎说明道。

    “我可做不来。”玉凤却依旧喝着,很快,一壶水让她喝干了。

    “没了。”玉凤遗憾地说道,随即说道:“大家还有没有?”

    就在她说话喝水的时候,大家也感到口渴了,此时众人回道:“我这没了。”“我的也不多了。”

    “大家先休息一下。”苏虎随即说道:“把水壶集中起来我去找水。”一直以来,都是由苏虎亲自负责的,路上打的都是凉水,必须做到干净卫生。

    很快,大家的空水壶就集中起来,就是有的也赶紧喝干,苏虎让虎子加强警戒,自己则拎着水壶去找水源。

    苏虎刚走不久,玉凤立即来到孙征面前说道:“臭小子,跟我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有什么事?”孙征问道。

    “你不是说要找国民党军队吗,我知道怎么去。”玉凤回道。

    孙征将信将疑,但一想也没有别的事,于是跟了上来,虎子看他两个一起行动也没在意,只是提醒道:“别走远了。”

    玉凤一直走出几十米,这才回过头来对着孙征喝道:“你小子为什么不听阿虎哥哥的,还老是想找麻烦!”

    “没什么,我只是对他的行为有些不惯,你看咱们这都是在自己人地盘上,干嘛躲躲藏藏的。”孙征回道。

    “你知道什么,”玉凤喝道:“那些国民党很多像强盗一样,我们在来的路上就碰到过,你还想着去找他们,知不知道阿虎哥哥他们就遭到过他们的袭击。”玉凤见过新四军,也知道些事情。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