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这个大唐有点不一样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次日,清晨的阳光经过树荫洒入大地,李承乾渐渐的从梦中醒来。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在床上,隐约听见外面有训斥侍女的声音。默默想了想,猜到应该是昨日自己靠窗而睡导致侍女挨训,暗自笑了下自己任然没有转变自己的观念。

    对着外面喊了句,“来人。”也算是为外面的侍女解围了。

    听见外面的宦官小声呵斥着侍女让她小心侍候,很快,侍女们进来服侍李承乾更衣洗漱。

    按照映象中的记忆,以往的李承乾这个时候应该开始向大儒学习春秋等书籍。这个世界因为拥有着灵气,文士们因为饱读诗书吸收灵气变化成文气。同样刚毅不屈不人受天地喜爱拥有正气。果然,很快有人通知李承乾去学堂开课。

    到了学堂,发现已经有着许多人已经在那。看着许多陌生的面孔,李承乾不由呆滞了一下,因为脑海中的记忆只有人的印象而没有样子,辨认出自己父皇和母后也是因为他们的衣服和身上的气质显而易见,但是现在嘛,明显一脸蒙蔽。

    应该是有人看着自己一脸蒙蔽,有个靓丽的身影从一边出来,拉着自己往里走说“哥哥,还不赶紧入座准备好,老师就要打板子了”一股记忆涌上来,学堂的老师大多是老学究,这节课是李纲,古板严厉,为人不识变通。因此父皇对于他当任学堂的老师完全放心,而他也没有让父皇失望,为人不畏权威,虽然说尊重自己这个太子,但是自己犯错确完全不会手下留情,反而会惩罚加倍。正是因为这样,学堂里的学生畏惧他如同洪水猛兽。对了,刚刚出来拉自己进来的是谁?

    回想了下自己脑海中的记忆,叫自己哥哥而且温柔善解人意的也只有长乐公主李丽质对的上了。果然,回到座位上,旁边有人和自己说话“承乾,怎么觉得你今天怪怪的,还要丽质带你过来”李承乾看了下说话的人,一身白衣羽裳如同谪仙,脸似白玉一般无瑕。看着自己都有点嫉妒的想往他脸上泼硫酸了。说话的这人应该是自己妹妹长乐公主的未婚夫长孙冲,因为偌大的大唐能够直接称呼自己妹妹名字这么亲密还敢廖侃自己的人在大唐寥寥无几。

    李承乾默默的在心中对长孙冲翻起了白眼,说道“大概是因为大病未痊,有点神志不清吧。”话音刚落,旁边的几人一脸关心的望着自己,关切的问道,有人甚至要把自己送往太医院。众人的反应把自己吓了一跳,瞬间反应过来现在不是以前的那个时代,自己的身份也以往不同,自己是大唐的储君。虽然不如自己父皇一举一动牵挂着整个大唐的安危,但是自己的身体健康却牵挂着自己身边的人。不过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还真好呢。

    嘴角勾勒起浅浅的笑容,对着众人说道“谢过各位关心,身体安康。”

    旁边一个小胖子拍着自己的胸脯说道“皇兄下次可千万别开这种玩笑了,会吓着别人的”

    李承乾看着接近于球的平常走路接近于一个球在地上滚动的胖子,脸上不由冒出冷汗。这种吨位叫自己皇兄想必应该是自己的弟弟李泰了,不过原本的历史上不是说自己和李泰不和相争么,怎么情况看起来不像史书上一样,看起来要对李泰多留个心眼了。

    表面上并没有多大变化的李承乾笑着对大家“好了好了,夫子们要来了,赶紧回到座位上吧,免得夫子又要打手板了”打手板这是李纲对不守规矩的处罚,哪怕是他这个当今太子也被打过手掌,何况其他人呢。众人听到后齐打了个颤抖,赶紧回到座位上等待李纲。

    很快李纲就来到了学堂,看着众人齐齐坐在座位上,满意的点点头。翻开手中厚重的竹简开始摇头晃脑的朗诵起了诗经。李承乾坐在中间的位置表示压力很大,根本不能打瞌睡不能玩手机(而且也没有手机给你玩的说)而且上面这个老头怎么回事,一直盯着他,况且他在说什么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听着听着,渐渐李承乾觉得有点不太对劲,怎么感觉有些奇怪的东西在往他身体里面涌入。而且感觉身体暖暖的,还挺舒服的。想了半天也没想清楚怎么回事就只能认真的听着那个糟老头继续在那摇头晃脑的朗诵了。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很快这个糟老头子的课程就已经结束,李承乾和他们向夫子躬身告别。各自回去,只是李承乾没有发现那个糟老头子转身过去脸上的惊讶和欢喜,和口中喃喃道的“天佑我大唐”

    大唐紫宸殿,若是李承乾在这就会发现。偌大个紫宸殿中只有着自己的父皇和刚刚那个糟老头,糟老头正在大殿中央供着手向自己父皇汇报着自己的情况,而自己的父皇脸上充满着惊喜和犹豫,一会那个糟老头子退下,只留下李世民一个人在偌大的紫宸殿中。

    李承乾这个时候正在偌大长安城中游荡着,刚刚和丽质李泰他们告别。正打算回去却发现偌大的长安城自己好像已经迷路了。自己正在这长安城中不断的游荡,而跟着自己的几个小宦官们也是一脸的疲倦却也不敢上来询问,自己也不好意思说形成了现在这局面僵持在这里。

    看着太阳逐渐日落西山,残阳落在长安城的宫殿上的光影。自己却还没找到回去的路,不由着急了起来。着急的看着周围有没有认识的人,不过这是在大唐的皇宫,自己认识的还能在里面自由走动的寥寥无几。

    这时出现了一个圆圆的在地上滚动的肉球,李承乾脸上不由的抽动了起来。在大唐能吃到这种程度的,除了李泰还能有谁呢。能在这个物资缺乏的时代能吃到这种程度,想来也是一种本事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