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这个大唐有点不一样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时出现了一个圆圆的在地上滚动的肉球,李承乾脸上不由的抽动了起来。在大唐能吃到这种程度的,除了李泰还能有谁呢。

    李泰见到李承乾眼睛一亮,连忙走上前来“皇兄,皇兄,我有一个好主意。”李承乾听着这话感觉蒙蔽,不是说历史上的李泰和李承乾关系不好么,怎么李泰这么热情。其实是李承乾想多了,本身历史上李承乾在没有当上太子前都是和兄弟姐妹们和睦相处的,只是在当上太子后李世民为了激励李承乾树立起李泰大肆封赏才让李承乾性情大变。更何况现在的大唐外地当前,个个大国和小国对大唐虎视眈眈,不是大唐和突厥的一场血战血流成河震慑到了周围的大国小国恐怕周围的国家早就纷涌而上把大唐瓜分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唐的人可以说是团结一致对外的。

    “哦,皇弟莫慌慢慢说来”看着李泰走着几步就走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李承乾说道。

    “皇兄皇兄,我发现一个地方可以偷偷的溜出宫去。”李泰鬼鬼祟祟的在李承乾耳朵说着。李承乾站立在原地思考着自己这个皇弟怎么要和自己说溜出宫去,想到之前的刺客让自己穿越的这个身体死亡,看着李泰的眼中出现一缕杀机。脸上却笑着说“哦,哪里可以偷偷的溜出皇宫。”心中暗想,你若不负我,我必不负你。

    “在长春宫附近有个小洞可以容许人出去,我之前看过了,周围的侍卫少,我们把周围的侍卫赶走偷偷溜出去好不好。”一脸单纯的李泰看着李承乾说道,看着李泰李承乾实在无法相信他会害自己。况且经过上次的刺客事件父皇必定会派高手在周围暗中护卫着我,看他到底要干什么。

    李承乾笑着说“好啊,走吧。”转过身来对着下人说道“你们先回去吧,我和四弟在周围走走”

    几个小宦官一脸为难说“殿下,这..这。”

    “好了,有什么,到时候就说是我让你们回去的。”说完变挥挥手让宦官们退下。

    李泰看着李承乾说“皇兄皇兄我们走吧。”“不急,我们先换身衣服出去,这身衣服不适合溜出宫”

    很快,两人换好了衣服,李承乾换了一身丝织的蓝白绸袍,皮肤白嫩,容貌俊秀,显然是养尊处优的世家贵族子弟。李泰同样的服饰只是看着有点沐猴而冠的样子,不过小孩子并不注意这些反而显得有些可爱。两人来到冷清的的长春宫,这里是前隋的冷宫,里面曾居住过宣华夫人陈氏。这里人员稀少,年久失修。毕竟如今的大唐财政紧缩,恐怕国库里面都能跑耗子了。父皇和母后都收缩开支了,哪里来的闲钱修复这些宫殿。正好便宜了两人让两人能够偷偷的溜出宫去。

    长安城一家酒馆内,两位衣着华贵的孩童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小二看到两位里面立刻迎面上来招呼,“客官里面请,里面请。”

    另一边,大唐皇宫,紫宸殿,一名宦官向李世民汇报些什么。李世民脸上阴晴不定,重重的拍了下桌案。“简直胡闹。”看了眼宦官说“退下吧。”转身过去仿佛对着空气说“暗一,谁负责暗中保护太子。”后面的空气仿佛扭动了起来,渐渐的显露出了一个人影,对着李世民说“陛下,暗中保护太子的是暗二。”

    听到这句话,李世民仿佛收了口气一样,靠着龙椅仿佛自言自语一般“这小子最近是越来越胡闹了,看来是得给他找几个好夫子了。”

    酒馆内此时的李承乾和李泰刚刚就坐,随意点了几个菜和一些酒肉变让小二和掌柜的退下了。很快酒肉和菜就由小二端了上来,看着粗瓷的碗杯李承乾不由得皱眉,端起粗瓷的碗杯小小的喝上一口差点没吐出来,这是酒还是水味道淡不说还有异味,不动声色的将碗杯放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不得不说这家酒楼选的位置是极好的,视野开阔吸引着不少的人来这里吃喝。

    想着李承乾脑海中冒出一个点子,将这家酒楼收下来然后自己改进酒还有食品,至于怎么改进酒这种问题将大概的配方交给宫中的御厨就是了。更何况酒楼这种人流大的地方消息更容易流通,以前的电视剧貌似也是大多数的暗子机构也是在酒楼中。想着想着李承乾渐渐的沉入自己的思想中。

    旁边的李泰早就忍耐不住了,自幼娇生惯养的他根本无法忍受这些粗劣的食物和酒水,陪他出来的太子哥哥却在一旁干坐着,让李泰好生无趣,在那左右晃动,不断敲击着碗杯。李承乾被李泰的噪声惊出,看着李泰在那左右晃动,嘴角勾勒出一丝笑容。看着李泰笑着说“四弟,怎么了。”

    “太,大哥,这里好无聊,我们出去玩吧。”李泰一脸哀求的看着李承乾,毕竟李泰拉李承乾出来不是在这个酒楼里干坐的。“哦,那四弟你说要去哪里?”

    酒楼外,两人在长安的街边行走着,李承乾看着周围的景色,虽说这座城市刚刚经历过战争的氛围但是毕竟没有波及到这座城市,依旧保持着这座城市的繁华,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来他们脸上的笑容,想着原先历史上汉人的悲剧,李承乾心中默想,或许老天让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改变些什么吧。

    李泰看着安静走着的李承乾,一脸的纠结,仿佛想要说些什么。李承乾仿佛看到了李泰的内心一般问道“四弟,你说我们要去哪。”李泰却一言不发的带着李承乾默默的走着,很快来到一座府邸,李承乾抬头一看,是在历史上留名画家阎立本,想到历史上李泰的妻子正是阎立本之兄阎立德之女阎婉,脸色有点怪,自己怀疑了那么久原来是自己这个四弟情窦初开?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