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刁蛮小宠妃:妖孽王爷太腹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为了不让他惊吓到祥和的后宫,因此,鬼书生必须带着面具。

    鬼书生跟在王公公的后面,毕恭毕敬的进了皇宫。手里也照例有一个镀金的“放行牌”。

    香妃在牡丹园等他。

    鬼书生看到这满园的野花,和几多孤零零的芍药花,白色的,心里便失落了几分。

    这个女人,鬼书生一心要去帮她。帮住香妃,已经是鬼书生心目中,最神圣的目标。

    香妃坐在白牡丹花下。头顶的白牡丹,开的十分好看,最大的,也才是五成的开放,其他的,都是花骨朵。

    白牡丹的花,比红牡丹的花骨朵都多。

    鬼书生一看到香妃,便自卑起来。

    跪在香妃前面,头挨在尘埃里。

    “酒鬼拜见香妃娘娘。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香妃不说起来,鬼书生不敢抬头。

    “你来了?”

    “是,娘娘。”

    “那女人,带回来了?”

    “是娘娘,带回来了,在奴才的家里。”

    “那就好。十六的晚上,你得带着她进宫,表演一曲《越人歌》。”

    “娘娘,那女子不是乐府的人,奴才恐怕皇宫门口,不让放行。”

    “你自己搞定。如果不行,你就在家里吊死好了。听说,你家的后花园,梅花很多。葬在么梅花树下,到了冬天,梅花和雪花一起飞舞,想必,那是你最喜闻乐见的。”

    “娘娘,奴才一定尽力。”

    鬼书生的头上,渗出了汗滴。落在黄色的面具里面。

    普通的百姓,是无法进入皇宫的。除非有皇宫颁发的牌子和其他官衙颁发的牌子——镀金的放行牌。

    带一个普通的女子进宫,实在太难了,可又能怎么办呢?

    自己找到渔大姐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来证明,宫里那个女人是假的?那个后来封的紫荆花花妃,本来就是个冒充的骗子!

    不过,香妃既然这么吩咐了,那么自己便着力去办。

    “你起来吧。”

    鬼书生磕头:“谢娘娘。”,爬了起来。站在边上。

    “本宫,为了讨好皇上,特意编排了舞蝶舞,听说,你是乐府里,数一数二的作曲高手,是不是应该替本宫,好好的编排一支曲子呢?”

    鬼书生想了想:“回娘娘,舞蝶舞,最好的曲子,应该就是《碧涧流泉》,此乐曲以清脆之音,表现出深山峡谷之中淙淙流水欢快地流淌的情景,让人联想起唐朝诗人王维在《山居秋暝》中所描绘的意境: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可自留。一派诗情画意般的田园风光令人流连忘返。田园之美景,蝴蝶之高飞,便相得益彰了。”

    “嗯,不错,不过,你先吹奏一曲,本宫听听。如果不好听,再选。”

    “是,娘娘。”

    鬼书生站在一边的牡丹花树下,便开始吹奏起来: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

    古路无行客,寒山独见君。

    野桥经雨断,涧水向田分。

    不为怜同病,何人到白云。”

    鬼书生演奏的十分动听,箫的音色,十分美妙,圆润轻柔,幽静典雅,,闭着眼睛,仿佛让人能够看到美丽的风景,看到妩媚的春天,盛开的鲜花,悠闲的白云,还有阳光下,翩翩起舞的蝴蝶。

    香妃闭着眼睛,听完了。

    “不错。真是享受。”

    “王公公,你以为这曲子如何?”

    王公公急忙回答:“娘娘,这曲子果然天籁之音。有酒鬼这天下第一箫来演奏,果然是美妙无比。令人陶醉。”

    香妃站起来,看着牡丹花:“不错。这花好看。这曲子也好听。都是天下第一。”

    !!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