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婚宴在众人酒醉耳酣,非常尽兴的情况下结束。

    因与敖广堤约定了,贺兰宸便也没有多喝。散席之后跟着他走到了白日里举行婚礼的盘龙殿,二人向着内殿深处走去,一层一层地走向地下室,像贺兰宸这般看惯大风浪的人,心里竟也隐隐带着兴奋的颤抖。

    终于两人来到最底层,厚重的两扇巨石门前。敖广堤顿了一顿,从身上拿出特制的金钥,依着布置打开机关后,毫不犹豫的用力推开大门。

    一室金光,几乎可说是亮瞎了眼睛。

    这是一个金库!

    贺兰宸的双脚不由自主地跟着焦敖广堤踏进了门,看着多得只能勉强摆在地上的银元宝,架上多到数不清的金器首饰和纯金金条、金元宝,无数的夜明珠照得一室闪亮、其中最大的一颗竟有半个人高大,大块的未经切割的碧绿翡翠、绯红珊瑚原石,散发金光、银光的上等珍珠,玛瑙、琥珀、以及各色宝石玉器,无数价值连城的珍品,顿时难掩心中激动。

    虽没看过当今皇宫大内的国库,但他敢断定,就连皇宫的国库也不能与此金库相比。

    “贺兰帮主,你的救命之恩老朽愿倾囊相报,敖氏龙族日后将誓保贺兰氏永享富贵,这里的金银财宝,贺兰帮主看得上眼的都可以带走。若你拿不动你想要的,也可以带大公子或是加上你带来的人帮忙拿。日后若仍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敖氏子孙也定会尽力协助。”

    听他这么大方慷慨,贺兰宸欣喜不已。心里迅速地盘算,更仔细地观看四周,心中不住计较着,到底要拿什么才好?

    四处转了几圈,虽越看越是赞叹,可是一会儿之后,他却冷静了下来。他知道敖广堤非常大方,但也有限度,总不能掏空金库。内心激动渐渐平熄后他也想到,这些金银财宝能带给他的也就是富贵。海沙帮也富甲一方,还需要这些吗?金银财宝再多,人要走时终也带不走。

    再细心一想,这两天以来,他已了解到敖广堤的地位在这里重要无比,他是龙族的大宗主,四大龙族都以他马首是瞻。然而历代皇朝更替不过数十年甚至转瞬之事,敖广堤自然也有一天退下来,他所说的日后难以兑现,他也没法去计较。

    贺兰氏也曾为王侯贵冑,如今子孙也不过是过着刀头舔血的日子。

    良久后他仍未有答案,于是小心地道。“广堤公所应允的是,我能提出任何要求吗?还是只求以金钱回报?若是这样,老夫当初已然拒绝。”

    敖广堤发现贺兰宸脸色回复沉静,显然已克服了一开始看到大批黄金珍宝的激动。心想自己图以财宝回赠报答救命之恩这想法,可能还是看轻了对方。

    “贺兰帮主有些什么疑虑吗,还是对此安排不满?若有其他老朽能办到的,不妨直说。”

    贺兰宸知道这将是他一生之中谈过最大笔的买卖,不由得更加小心,这些金银财宝敖广堤能如此不吝啬地展视在他面前,代表龙族的人其实并非很重视它们。

    转念一想,若拥有他们那样的能力,又怎愁不能坐拥金山银山?若今天他要了这些财宝,就自以为得到了最好的东西,想想连自己都觉得可笑。

    “广堤公说是对我报答救命之恩,日后永保我贺兰氏永享富贵,可你我二人已过了知天命的年岁,我俩在此所说之事,亦无第三者听到,广堤公是诚信之人,但老夫对贵族的其他子弟却并不了解。而且广堤公应知老夫并非贪恋此等财宝之人,老夫此行只带几个子侄入谷,为的也并非取走此金库内的宝物。”

    言下之意便是一时的财宝看不上眼,也担心敖广堤过世之后他所应允的并不作数。料定了他对自己律己严格,定然不敢出尔反尔,说话上也说得更加直接。

    敖广堤何等精明,自然也了解这意思,事已至此他知道已不能以金库宝物还救命之恩了。之前青璘的警告言犹在耳,可叹自己之前的自负已做成后患。

    他是个一诺千金之人,即使现在深知对方不好打发,说好了的事情也只能遵守承诺。因此想了一想,便开口说道:“老朽之前所言不虚,定会报答阁下的救命大恩。若有需要差遣的地方,敖氏子孙亦会倾力帮忙。若贺兰帮主担心日后此承诺不兑现,明日我会召集所有族人前来,亲自把四龙令交给你,日后拿着此令,敖氏子孙定当报效贺兰家恩情。”

    贺兰宸心下暗喜,虽曾对敖广堤有救命之恩,但敖氏子孙人多势众,要反悔也不难。他依恃的就是敖广堤个人的诚信和他在敖氏龙族中的地位而已。

    “那在此先谢过广堤公,天色不早,老夫也先回去了。”

    敖广堤明白他是要回去跟儿子商量,便很快带路离开。其实他心下也暗中佩服,贺兰宸并不被金库的大批宝物所蒙蔽,只是那却可能为他带来更大的麻烦。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