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青璘首次在贺兰祈佑房间的大床醒来,感觉通体舒畅,还依恋地拉了拉绿荷亲自缝制的绣被,这才留意到图案完全不是一般的鸳鸯或龙凤绣。

    她自己也精于绣工,但因所学杂多,没那么深入研究各种图案,只觉得图纹看上去舒服,盖住身体时还能闻到隐隐的香气,让人睡得更安稳舒适。她有点好奇这小丫鬟到底从哪里学来这些本事,贺兰祈佑还舍得把这丫鬟让给她。

    “少夫人醒了?”绿荷捧住一个洗脸盘迅速的进来,把盘子放在铜镜台那边的架子上。

    “紫萱呢?”她看了一眼,没发现到她。

    绿荷的眼神马上有些不自然,像是不知道是否应该回答。青璘很快明白这丫头实在太过聪明,不太愿意得罪任何人。

    “没事,说吧。”

    她微一顿才说。“公孙少爷来了,紫萱姐姐跟他在外面说话,应该很快会回来的。少夫人需要奴婢去找她回来吗?”

    她深吸了一口气,不再对自己所处的环境生气,环境若有不配合她的,她便要让一切向她愿意的方向发展。她是龙女,不能不战而逃。

    她直觉靠向熟悉的人,紫萱和闻人,但她知道自己也需要绿荷来帮助她了解不熟悉的事物。

    “那没关系,不用叫她。”她没那么小心眼,不准紫萱去跟公孙讲话。

    “还有在我面前,你可以不说奴婢,我就叫你绿荷。”

    “夫人,那不行,奴婢...不能出错。”

    青璘听了只得挥了挥手,不想在这事情上争拗,毕竟这样可能让她更不自在。

    下床套上了软鞋准备梳洗,便听到不远处有细微的击打声音。

    “那是什么声音?”

    “回少夫人,那是西角的温泉在动工的声音,这边花园楼阁早先发现了西角有个天然的地热泉眼,少主知道夫人喜欢泡澡,便吩咐从泉眼引了温泉水,让师傅们赶做一个温泉澡房,工程大概需要十天左右,完工之后少夫人就可以随时沐浴,不用等待煮水。”

    听绿荷说的这消息,稍稍让她有些高兴,虽然一个像贺兰祈祐这样有金钱权势的男人可以买任何东西来讨好她,但能关心她喜欢的是什么,给她喜欢的东西,也算不容易。

    只是转念一想,他可能也曾把心思放在别人身上,巴巴去讨好别的女人。现在她是新人,日后新人变旧人,他可能就把同一套心思和功夫用在别人身上,那时候她受得了吗?

    如果把心放下去,狠狠地被撕碎呢?不行!不能想他!

    她走向铜镜台,先以布巾和暖水洗脸,之后绿荷又以新鲜采集的露水给她敷脸,服侍得无微不至。

    接着青璘发现梳妆台上准备了很多不同的精致粉盒,胭脂水粉全都齐备,还有一些她根本不知道的东西。她又侍候青璘坐好,拿起一把金梳子,有些犹疑的开口。

    “夫人,奴婢可以替你梳发吗?”昨天看到青璘小小的使出灵力显然让她有些惊讶,想起贺兰祈佑再三吩咐她小心服侍青璘,因此她比昨天更小心。

    青璘本来想要拒绝,她在海龙谷也没贴身丫鬟服侍而每位龙女自小就学会替自己打扮,但显然在外面的世界却不一样。

    “好吧,要梳发髻吗?”她问。

    过去她是未出嫁的女子,梳的发髻非常简单,有时是束几条小麻花辫,甚至只掀挽起少数头发,简单的发型戴上精致的发饰或男装时绑上发带,已经让她美丽夺目。

    出谷多日以来,她跟紫萱下船游览时都有留意仕女们发式花样繁多**。昨天进府时,王夫人以至于府里姬妾丫鬟,她们的发式也精致繁复,这可不是她或紫萱自己能梳出来的发髻,因此她们这些日子以来仍旧作谷中的发型打扮。

    **取自网上资料-唐代经济繁荣,文化发达,妇女的发式此时也最为繁绮。其造型之多,名称之美都是空前绝后的。据史书记载,唐代妇女的发式多大二、三十种,有半翻髻、反绾髻、乐游髻、愁来髻、百合髻、飞云髻、归顺髻、盘桓髻等等。初唐时期,女子沿袭隋代旧式,发髻比较简单,变化也比较少,多做平顶式,将头发分成二至三层,层层堆上,顶部梳理成云朵状。到了贞观年间,妇女们讲究发式,发髻日渐高耸,并出现高髻、义髻、飞髻、螺髻、反绾髻等等。

    著名的周昉绘《簪花仕女图》上,几名穿纱衣的仕女都是梳着高髻,唐代叫做峨髻,高可达一尺以上,尽显女郎们的雍容华贵。

    其中最俏美的属“半翻髻”,这种发式,把头发梳起,用刀型,直竖发顶,再朝两侧翻斜,有的称“单刀半翻髻”。有的稍微变化,称“双刀半翻髻”。

    到唐玄宗时,妇女中流行“双环望仙髻”。两髻高高耸起,插以各种金玉簪钗,犀角梳篱,穿上宽松长袖衫,显得婀娜多姿。此外,唐代最为流行的是一种“抛家髻”,这种发式梳留两髻抱面,一髻抛出,最衬托女性娇柔之美。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