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大小姐,后院有几位夫人过来请安,要见见吗?”

    青璘无奈地呼了口气,果断地说。“不见!让绿荷去打发她们,说我有事情在忙。”

    “好的。”

    青璘这两天心情欠佳,贺兰祈佑早出晚归,甚至昨晚整夜没回。王夫人派人过来表示,最近事务繁忙,把全府上下过年前要置办新衣的事情都交给青璘处理。

    听说这些事情过去都是王夫人一手置办的,现由于家主贺兰宸开口说了,日后要让青璘来做当家主母,王夫人便顺势把事情推到她身上。这事情不好说,稍有做得不好,王夫人定然会抓住把柄数落她。就算真做得好,为了贺兰家做个称职的媳妇,是她乐意之事吗?

    再加上闻人数夫前两天就跟船出了门运货,虽然这趟不远,却也让她够不高兴了。闻人是她的人,贺兰祈祐竟然敢使唤他!

    就说那日他们去书店回来后,闻人数夫就被传唤到海沙帮,贺兰祈祐直说贺兰府不能白养游手好闲的人,要求他在贺兰府或海沙帮之间选择工作,这摆明是要把他从青璘身边调走。

    闻人数夫很快选择了海沙帮的工作,一来有工作才能让他维持尊严,青璘是有给他的钱,但他宁愿拿来日后打通关节与海龙谷互通消息,也不敢私下用了,因此他是急需有工作的。二来他选择到海龙帮工作还是比较自由,不用报备就能自由出入贺兰府,也能伺机探听更多行船货运之事。

    以他高强的武艺,又懂水性,跟船出海护货,自然难不到他。青璘其实知道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但心里就是郁闷,她从娘家带出来的就这么两个人,闻人不在,让她如断臂膀,感觉便更加不自由。

    正在想着办法,要怎么改变这个不利的情况。绿荷就打发了后院过来请安的夫人,手上捧住一个精致的大礼盒回来。

    “少夫人,几位夫人告辞了,留下了一大盒糕点。我看做得特别精致,要现在尝尝吗?”

    绿荷把礼盒放在桌上打开给青璘和紫萱看,霎时香气四溢,礼盒里面藏了一十六件四式糕点,有桂花糕、蜂蜜蔗汁糕、透花糍还有樱桃糕,每款糕点看起都别致可口。橙黄色的桂花糕里藏着小小的桂花,气味香甜,口感细软。蜂蜜蔗汁糕则是绿黄混带相间的花纹,蜂蜜和蔗汁糖两种唐代最流行的甜味搭在一起,竟配合得天依无缝,甜而不腻。透花糍则是用糯米和时果做的半透明圆圆的一口甜点,功夫考究,是当代贵妇之间最爱的甜点之一。最后的樱桃糕,自然是用冰冻的鲜奶酪,浇上鲜红的樱桃,再加上琥珀色的蔗糖浆做的一款冻糕。这四种糕点,每一款单要收集材料已经不容易,材料收集好还得有那样的精细功夫,花不少时间才能做得出来。

    这也就难怪绿荷竟然没先问过青璘,便把糕点留下了。

    “这真的好香又好看,但是味道会好吃吗?”紫萱一看,觉得糕点香甜味浓,颜色鲜艳美丽,只是有点担心好看不好吃。

    “紫萱姐姐,这肯定好吃,做糕点的是云蝶夫人,她师承京城一品楼的名厨,做糕点、甜点的手艺是出了名的好。”

    “这样呀...”

    紫萱被绿荷说得嘴也馋了,只是青璘没说她也不敢吃。“大小姐,你要不要尝尝看?”

    青璘看了一下礼盒内的糕点,发现不止做得香甜可口,连摆放序列和礼盒的挑选都别具心思,看起来是有心讨好她才送过来的礼物。

    不过,她本就不特别喜欢香甜的东西。一想起要跟后院这些夫人共侍一夫的事情,想想就让她头痛,因此也没兴致吃糕点。

    “我不太想吃糕点,你们两个分着吃吧。”看绿荷和紫萱如此想吃,她直接就分送给她们了。

    “但是...大小姐,那是送给你吃的。”

    紫萱不敢吃,那绿荷就更是不敢了。“是的少夫人,还是做吃一点吧。”

    “没关系,你们吃吧。”青璘让了好几次,紫萱才敢拿,看紫萱拿了,绿荷也就吃了一些。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