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小姐,那里有卖绣线,我想看看。”紫萱看上了一家精致小店的绣线,也没等青璘回答,便迳自走向店里,公孙煜祺和其他人也就跟随其后。

    “老板,这些绣线的染色很美,怎么卖?”仔细地看着,颜色和制料都是上等,紫萱更扬起来给青璘看。“小姐,你也要挑一些吗?”

    以前敖广堤出门办货,纵然选的都是上等货,但他是男子,自不可能仔细挑选女子喜欢的用物。亲自出来走一遭,有种终于发现天大地大的感觉。以前她们就只能从被带回来的东西里挑,现在才发现能挑的款式原来多了那么多,选择也有千百万种。

    紫萱暗暗地想着,难怪小姐总想要出来看看这世界。

    “各位老爷、夫人、小姐客气了,小姐喜欢什么尽管挑,价钱从优。”那店内红光满面的胖老板不知是什么原因,看到紫萱特别热络。

    现在想来,也许那家店的老板早就被那位王爷收买,或根本是他们的人,早已经盯上他们,才能在码头拦住他们。凭贺兰祈佑他们几人丰富的行走江湖经验,却也没想到紫萱出身如此不凡,一位王爷还真自带着她哥哥来找她。

    “谢谢...”紫萱被当作了小姐,一下子笑得有些腼腆,也不知如何说明身份只是丫鬟,只能低头看各式绣线。

    “夫人不挑吗?为夫好像都没看过夫人做刺绣。”

    那时贺兰祈祐便旁敲侧击的问过她了,她一直没有回答。她对女红之事一直不比打理其他如学习术数、医术、地理、绘图和音律等的兴趣,绣功虽自小也习得精堪,也仅仅是完成必要的部份,像是绣帕、嫁衣、喜被这些,她都会像其他龙女一样学习。

    本来要做刺绣也没什么难的,只是之前绿荷提到郑柔非常擅于绣功,又曾经为贺兰祈佑精心制作了那个太湖贺兰府香囊。这倒反而让青璘兴趣缺缺,没打算亲自为丈夫做什么绣品。

    逝去的人做什么都是最好的,她怎么做也比不上。而且让刻意去做郑柔会做的事来讨好他,岂不是让自己也可能变成了郑柔的替身?

    后来贺兰祈佑把那家店里每款绣线都买了下来,一些送了给龙夫人,一些送了给紫萱,她们两个都挑了之后,剩下的便一直搁着。上船之前紫萱还替她打包带了过来,说她有需要才用,反正他们又不缺人搬行李。

    贺兰祈佑此刻竟旧事重提,又让她想起了那天的情境。那时她不给面子冷冷不回也就算了,现在却是不能。

    “我做的东西也就还好,你真想要?”

    见青璘松了口,贺兰祈佑简直是喜出望外。“夫人肯做了?”

    “你想要什么?什么样式?”

    “夫人随便给我绣些什么也行,做好了我便一直戴着它。”

    青璘失笑,他像无赖那样行事,更让她难以抗拒。“你真敢说,如果我做的很丑,你不怕戴着被人笑话?”

    贺兰祈佑的笑意凝在嘴边,可是说起话来自有其威严。“谁敢笑夫人给我绣的东西,我便让谁好看!”

    “难不成你还要四处展示给别人看?”

    他微笑不答,青璘却觉得答案是肯定的,他肯定会拿给别人看的。

    “夫人答应了?”他渴求的眼神,真的打动了她。

    “嗯...你都不嫌我做得丑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她别过脸,忍住笑意。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