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賀蘭府把用作海沙幫眾議事聚會的聚雲廳,用作這次迎親之用,只見大廳全站滿了賓客,新娘按禮俗以一把玉骨鑲金的紈扇遮擋容顏,搭著賀蘭賢的手,慢慢走到堂上。只聽贊者口中唱頌賀辭,賀蘭賢便上前,伸手將新娘手中的紈扇取下。

    眾人一陣贊嘆,新娘花樣年華,年方十五,妝粉細膩無瑕,桃腮朱唇,映出一身白嫩細滑肌膚,像一朵最鮮嫩的花兒。賀蘭賢娶得這般佳人,看起來心情也是大好,笑著接受各方祝賀。

    青璘與丈夫站了一段距離,也是仔細看著新婦,雖算得上出色,卻見那女孩臉上稚氣仍未盡脫。在海龍谷裡,龍女至少十六歲以上才會出嫁。聽說當今天子頒令女子十五,男子二十皆得婚娶。這樣的年輕妻子只怕甚多,在場其他人都見怪不怪。可能就只有她覺得賀蘭賢不過是娶了個小女孩,這樣一個女娃,若能在娘家多待幾年才是福氣。

    賀蘭宸與王夫人坐在上首,看著新人在面前跪拜,笑意盈盈,喜不自勝。

    賀蘭祈祐是長子,賀蘭賢成婚,他和青璘也一併受新人之禮。這項禮俗綠荷早已告知青璘,因此夫婦倆今天還特別隆重打扮,青璘平常雖不喜繁複和隆重的髮髻和花鈿,但是只要一妝點起來也是美豔逼人,氣勢無人能及。見過她的人都偷偷傳言,說萬中選一的後宮嬪妃也比不上她。

    早已習慣了別人的目光,青璘不以為然,反而是趁機欣賞丈夫,他改穿長袍大袖的禮服,儒雅的衣著遮去了平常的銳利,更加襯出他的俊朗奪目。他們兩人一起出場,全場喝彩,幾乎要喧賓奪主了。

    婚禮非常熱鬧,宴席一輪又一輪,賀蘭祈祐和上官、夏侯、宇文都忙著招呼賓客,連公孫煜祺也少不了應付一些老長輩。

    青璘在席上聽說,蘇州分壇的趙顯果然聽從祈祐的建言,向夏侯家提親。趙家主理蘇州分壇,趙顯又是獨子,日後掌管蘇州分壇,夏侯家又是四大家族之一,兩家對婚事都甚滿意,蘇州無錫相距又近,加上賀蘭祈祐甚為欣賞趙顯,一力撮合,婚事便訂了下來。

    青璘知道此事,心中不無感動。暗暗發了心願,也想早些替他生兒育女。

    想起這事情,便又想起了晴夫人。那天之後,便沒聽到她的消息。青璘猜測她或許在密謀什麼,只是今天迎親和宴席也十分順利,也許她仍摸不清對方性格,激將法對她也並不管用。

    「大小姐,好像從剛才就不見了煜祺,我去四處看看。」青璘本來帶著紫萱與一眾女眷寒喧,她這麼一問,青璘才發現晚宴開始了一半就不見公孫煜祺。

    「等等,我陪你出去。」青璘也覺得悶煩了,索性就跟紫萱出去透透氣。兩人一站起來往外走,賀蘭祈祐便過來,他身上酒氣非常濃重,眼神卻更閃亮。

    「你們兩個去哪?」他熟練地伸出手,輕擁著青璘,知道她也喝得不少。

    「紫萱說沒見到公孫煜祺,我們出去找找。」青璘輕聲回答,靠在丈夫身上,幾乎就想這麼一直下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