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农女当家:捡个傻夫去种田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266章 初一

    霍子元把酒杯往后一丢,推开炕桌就抱着黄蓉往炕上滚去。

    黄蓉低低一声惊呼:“哎,慢点!还有这么多首饰呢!”

    霍子元嘟囔,“要我说,你这都多余,你该知道我最喜欢看你什么模样……”

    黄蓉的脸腾地红了,轻轻啐了他一口:“真不要脸!”

    “要脸能吃到媳妇儿吗?”霍子元厚脸皮的反驳,手上一点都不停歇,三下五除二就把黄蓉头上的首饰全都摘掉了。

    如瀑青丝散下来,映着大红的被褥,竟有别样的撩人风情。

    好像只是打了个盹的功夫就被霍子元推醒了,“媳妇儿,该起了!”

    黄蓉伸了个懒腰,到了这边之后,第一次生出赖床的心思。

    霍子元看她睡眼惺忪的模样,十分心疼,任由她闭着眼睛,轻柔地帮她穿戴整齐。

    黄蓉还想睡,可是到底惦记着今天是大年初一,不能睡懒觉,强撑着起来,洗了把脸,才算清醒了些,梳头完毕之后,被霍子元背着去了大宅子。

    本来她要自己走,霍子元不让,硬是将她背到了背上。

    幸好这个时辰家家户户都在吃早饭,路上没有什么行人,要是再过一刻钟两刻钟的,街上就该走满了去拜年的人了。

    到了大宅子门口,霍子元才把黄蓉放下来。

    大宅子大门敞开,黄三郎正在院子里打拳,一眼看到自家小妹是被妹夫背过来的,看这个没怎么相处过得妹夫就格外顺眼了,笑着上前和他们打招呼。

    霍子元和黄三郎寒暄了几句就扶着黄蓉往上房里走。

    张氏一看黄蓉走路别别扭扭,霍子元还小心翼翼护着她,眼睛就开始放光,“小丫,小丫,你是不是有了?”

    黄蓉脸腾地一红,狠狠剜了霍子元一眼,霍子元赶紧解释,“娘,不是,是因为早上起来小丫不小心扭了脚,所以才……那个,您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让您抱上外孙子!”

    张氏一听也顾不上什么外孙子不外孙子了,非要扒了黄蓉的鞋袜,替她看脚。

    黄蓉忙道:“没事,不严重,就是他小题大做……”好歹把这件事给糊弄过去了。

    早饭很简单,大家随便吃了一点,就该商量怎么拜年的事情了。

    黄二郎道:“咱们村子里的亲戚们只能等明天再去。镇上的,首先应该去一趟镇长家,但是咱们家里人也不用都去……”

    正商量着,“辣滋味”的掌柜伙计们纷纷到来拜年。

    黄蓉早就准备下了红包,这个时候叫黄大郎把大笸箩端过来,黄老爹听着那些吉祥话儿,每人发了一份红包,“就是一点小意思,也不多,讨个好彩头,大吉大利!”

    送走了这些人,黄老爹说:“那就咱俩走一趟吧,‘辣滋味’契书上写的是我的名儿,你又是咱们家的举人。”

    黄二郎点头,“我也是这个意思。”然后又看了看黄蓉和霍子元。

    黄蓉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睡眼惺忪的摆摆手,“我是个妇道人家,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霍子元跟着说道:“爹是名正言顺的东家,爹去吧。”要自己去拜年,那镇长还不够格。黄大郎作为长子,要应酬来家里拜年的人。

    说定了之后,黄老爹就和黄二郎提着礼物去了镇长王铎家。

    这个时候正是王铎家里热闹的时候,镇上有头有脸的人都来了,满嘴的吉祥话。

    黄老爹和黄二郎也没往前凑,送上礼物,说了几句拜年的话,就出来了。

    路上黄老爹道:“咱们要不要去一趟张家。”

    “要的,”黄二郎忙点头,“老实说,要是没有人家张少东点拨,我还在家里死读书呢,也就没有今日的这些见识了,何况人张少东可没少给咱们家帮忙,要不然,咱们小丫再怎么能干,也不好在镇上立足。”

    两人出来的时候带着黄二郎的小厮铁木,铁木担着挑子,挑子里放满了新年礼。

    于是他们又去了张家,铁木在外头等着,父子两个登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