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通天宝典之丑女成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楚霏蚺与阿难寻到合适的客栈以后,便一同去将王梓宁领过来。

    吃晚饭的时候,三人一桌坐着,楚霏蚺坐在王梓宁左首,阿难坐在右边,二人冤家对头,却面对面坐着。

    楚霏蚺双目瞪着阿难,眼底尽是恨意和忌惮,却又敢怒不敢言。

    阿难则调笑般看着她,自在地吃着饭菜,吃得很香。

    "你是个奴隶,凭什么和我们坐一起!请你另寻合适你的地方吃饭!"楚霏蚺扒了几口饭,全不是滋味,终于想出了这么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

    阿难对她笑了笑,道:"小冉姑娘教训得是,我这就到那边墙角吃。"这回他语气虽然看似谦逊,却不再自称小的了。

    王梓宁双目失明,自然没看到他俩剑拔弩的形势,只是摆手劝道:"莫要如此,小冉只是开玩笑罢了。我们都把你当作朋友的,并无轻蔑之意。"

    "这,王公子竟是把我看作是朋友,谢谢,谢谢您。"阿难激动地说道。

    "我知道,阿难兄弟原本是书生,到了万般无奈的地步才会如此委屈自己。我自然不能因此而贬损阿难兄弟。且坐,不知今晚饭菜可否合胃口?"他微笑着对着阿难的方向做了个请字。

    "哈,好。王公子果然是真名士,毫无世俗门第偏见。"他边说边对着楚霏蚺挑了挑眉头,似在嘲弄。

    楚霏蚺握握拳头,对着他瞪了一眼,道:"梓宁,你干嘛对他这么客气呢?他这个人,给三分颜色就会开起染坊来了!"

    王梓宁并不回答,只是笑而不语。

    "不知王公子接下来要去哪里?"阿难问道。

    "缑 城。明州附近的一个小县郡。"他答道。

    "我问你,你既然生在这个地方,缑城你知道吗?知道吗?"楚霏蚺趁机为难他,道。若他自己露出狐狸尾巴,令王梓宁发觉,那就不必她费心了,她也不必受他要挟了。

    这样一想,她顿觉得意,可她还未得意几时,就听他悠悠说道:"明州共有八个县郡,数缑城最特殊。因它处于台州府和明州府交界,自古多战事,又因一面临海,又多海盗骚扰。故为多事之地。"

    "看来阿难你的确对明州地志很是了解。不知你去过堠城这个县城没有,明天可否带我们一去?"王梓宁说道。一旁,楚霏蚺咬着筷子听得呆了,看来这家伙是把明州地志全背了一遍了。

    "那实在有些抱歉,我没去过堠城,明州那么大,很多地方我都没去过。我不过是有些耳闻。"他说道。

    "那你总该知道怎么去,要多久吧?"楚霏蚺终于忍不住说道。

    "这,小冉姑娘不必担心,堠城离此不远,我们坐马车三个时辰可到。"阿难立刻回答道。

    "那便明天早晨就出发吧,有劳阿难兄弟了。"王梓宁放下碗筷,决定道。

    楚霏蚺亦无计可施,愤愤地放下碗筷,站了起来,道:"我回房间去了。梓宁,你也该回去休息了,今天一整天的舟车劳顿,你一定累了。"她走到王梓宁身旁,伸手打算去扶他。

    他微微摆手,道:"我想一个人去园子里走走。"说完,便走了出去,把楚霏蚺扔在身后。

    楚霏蚺双手僵在半空,面无表情地望着王梓宁的背影。

    她感觉到,越接近目的地,梓宁的心事似乎就越重,好像许多不能说出来的秘密藏在心里。

    "你以为他是在为寻人而苦恼吗?"一旁的阿难扒了几口饭,抬头说道。

    "难道不是吗?"她白了他一眼。

    "果然,女人是不能真正了解男人的。他若是为寻人而烦恼,也不必等到现在才烦恼。他是为了......"他忽地顿住,不往下说了。

    "为了什么?"楚霏蚺虽然不太相信他的话,却还是忍不住追问下去,对于王梓宁的事,无论真假,无论巨细,她都格外有兴趣。

    "算了,算了,我若说出来,你恐怕会伤心了。"他挑挑眉,说道。

    "说呀!"楚霏蚺逼问道。

    "这还看不出?他在烦恼以后怎么拒绝你,怎么面对你对他的感情。因为......"他把玩了一下手里的空碗,继续说道,"因为他早已有婚约在身,而且佳期将近。他与北极星君的女儿上官花语的婚事,三界皆知,只有你呀,还傻傻乎乎的,半分不知。所以,他自然苦恼,又想不出办法,就只好和你保持些距离了。要知道像他这样的好人,对于这种事往往很难作出决断的。"他边说边转着手里的筷子,嘴角还带着玩世不恭的笑。

    "住口!不要说了!我不要再听了,不要听了,不要听了。"她脸色苍白,步步后退,一手捂脸,哭泣着往自己的房间跑去。

    "呵呵。你害死了慧慧,葬送了我一生情缘,怎么现在连这点刺激都受不了?比起我心中的痛,你的痛算得什么?!若慧慧还在,我宁愿成全她和玄昊。可是她不在了,不在了......"阿难的手牢牢握紧手中的筷子,咔嚓,筷子从中折断,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落下,"比起生离,死别痛苦更甚,因为,再也不会有希望。"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