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通天宝典之丑女成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他走了出去,走到庭院里,庭院月色溶溶,他踏月色而行,走了几步便听到不远处传来了很是哀伤的洞箫声。

    箫声和着月色,甚是幽咽凄迷,他不由地循声走了过去,见到王梓宁寥寥立于一棵桃树前,对月吹着一白玉洞箫。四月桃花即将开败,微风过时,花瓣簌簌飞落,似雪,此情此景配上此曲,更衬得王梓宁白衣清寂。

    阿难站了一会儿,从怀里取出一墨色横笛,横在嘴边默然吹奏,笛声清亮温暖,箫声哽咽幽冷,二者乍然相合,却出奇地默契,仿似天衣无缝,笛声宽慰了箫声的忧愁,箫声柔软了笛声的坚硬。

    花色月色如画,二人静立于这画卷之中,白衣清冷,黄衣轻柔,他们就像已然相识多年的知己至交一般。

    一曲终罢,二人同时放下笛箫,转身相对。

    王梓宁首先打破寂静:"你是第一个能与我相和的人。世间最难求的是知己,现在,我倒真的希望能够交你这个朋友。"

    "哈哈,我也正是这样希望的,和你做朋友。"阿难爽朗地一笑。

    "但愿我们真的可以做朋友。"王梓宁蓦的感慨道。

    "朋友相交,看的是诚意,既然诚意有了,如何不可呢?"阿难说道。

    王梓宁闻言,展颜一笑,低头沉思片刻,道:"刚才听君笛曲,笛声原本清扬,多表达喜悦之意,但你却表达得很是凄凉,看来你有心事。"

    "哈哈,洞箫多悲,那么王公子的心事岂不是比我更重?"阿难立刻回道。

    "有意思,有意思。看来今晚的确是一个适合抒发心事的夜晚。"

    "你一定在想我刚才为什么不直接问你有什么心事,却是以吹奏笛子相和?"阿难又说道。

    "哦?愿闻其详。"王梓宁道。

    "若王公子真想找个人倾诉心事,也就不必独自站在这里吹洞箫了。其实有的心事只适合藏在心里,不足与外人道,也不需他人宽慰。可惜,这世上的人却大多不知道这点,见人忧心便总说一大堆话劝解,自以为好心,其实别提有多令人厌恶呢!我阿难可不做这等不识趣的事。"阿难语带机锋说道,他这般一说,自然也将王梓宁套问他心事的话挡了回去。

    "哈哈,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这个朋友了。"王梓宁笑道。

    "你若是看得见,肯定会比现在更喜欢我。"阿难说罢,二人不由相对大笑起来。

    "可惜今夜已晚。"王梓宁道。

    "若非明早要赶路,今晚真想与你大醉一场。"阿难道。

    "改天我定请你。"王梓宁说道。

    "好的,一言为定。"二人言罢,就像真的知己至交一般,各自再三道别,才往自己房间方向走去。

    阿难一边走一边心里暗忖:方才听了他一曲洞箫,幽咽凝绝,他心中定有甚是为难,无法决断之事,那定非为了他的母亲,难道,莫非是为了楚霏蚺?如果真的是为了姓楚的,那么看来姓楚的在此人心中的地位远远重过我原本所想象。

    不过,越是如此,对我便越是有利,只是,像他这样的人,世间少有,若是死了,却实在是有些可惜的,毕竟,在这世上能与我相和的大概也只有他了。如此一想,他竟生出些微的惆怅了。

    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他蓦地立住,房间里有人,而且是一个他原本不曾料想到的人。她来做什么?

    他转念一想,便大方地推门而入,嬉笑道:"哟,媳妇儿,这么晚来莫不是难耐长夜寂寥,想要陪夫君我就寝?"

    "你,你混说什么!你站在那儿,我警告你,别过来,先听我把话说完!"楚霏蚺坐在桌子旁,满怀戒备地说道。

    "呵呵,欲迎还拒,这套我喜欢。"阿难继续调笑道。

    "你这个疯子!听着,我手里握着的这把匕首是我母亲家传宝物,削铁如泥,吹发即断,锋利无比。它此刻正对着我脖子的大动脉。我虽然法术不及你,但是对于医术还是略懂一二,知道用什么方式肯定可以杀死自己。你若过来,我即刻割断脖颈死在你面前。"楚霏蚺语气异常坚定,然而言辞又显得有些滑稽。

    "又来这套,白天还没玩厌呀。好好,我不过来。你说罢,找我有什么事?"他退后一步坐在门边的一把长凳上。

    "我找你,是要和你合作,一桩平等的合作,你与我各得所需。"楚霏蚺语气尽量平静地说道。

    "哈哈哈,有趣有趣。你要和我合作?合作?"阿难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知道,和你这种人合作无异与虎谋皮,我若还有一点点办法,绝不会找你。可是现在只有你可以帮我。因为我此行必须找到父亲。而且,我再也不想回去继续做一个任人打骂的奴隶了,再也不想做奴隶了。因为,我根本不该是奴隶!"楚霏蚺说最后一句话时语气分外凝重。

    "哦?那该是谁?说吧,为什么找我合作,合作什么?"阿难似乎听明白了什么,敛去了笑容,一改嬉皮笑脸的模样,变得认真起来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